寻找的东西,或许原地等着你

我一直住在这个小区,很多很多年了,没有搬出过这个小区,也没有到别的地方租过房子住,工作也是在小区附近,坐公交车是一车的事情,从来不换成。所以可以确定的是,我没有离开过这个地方。
 但我换过工作,不止一次,换过很多次,虽然没有离开过这个城市,但我离开过很多地方,我工作的地方。
 离开一个工作的地方,我也知道原因,我知道我内在的原因,并不是工作怎么怎么了,也不是我的成绩怎么怎么了,我明白我内部的原因。不是因为我不想干了,不是因为我干得不好,也不是因为我干得好,但我最后还是离开了,因为我自己的原因,因为我个人原因。
 我的离开,不是出于无奈,也不是出于情绪,我是一个有性格的人,但不是一个凭情绪做事的人,我的离开,是我做的决定,理性的决定,我想要这么做,所以我这么做了。
 其实离开,小部分是因为工作本身,大部分是因为我想重新开始,换个地方,重新开始,这才是真实原因。
 时间是向前的,时间是不可逆的,这是物理的客观道理,至少现在还没有办法让时间逆流回到从前。这在现在是不可能的,我们永远活在一个向前的时间里面,地球自转一圈是一天,地球公转一圈是一年,时间永远向前,虽然空间会出现反复的可能,两天中的正午时间,太阳的高度没有明显的差别,这就是证据。
 而生活也是向前了,虽然总有人喜欢回忆往事,我也是一个喜欢回忆往事的人,只是很少和别人说以前的事情,但我喜欢想从前的事情,生活中也不乏这样的人,喜欢回想以前的事情,这样的人一般都有一点岁数,头发白了的那种。
 生活是必须向前的,这是肯定的,这是每个人活着的意义,回忆很美好,或许不美好,但总体是美好的,而生活必须向前,这样整体的人类才会有进步,而个人的生活也会得到发展。不能在回忆中度过日子,也不能抱着回忆取暖,得想办法为未来着想,下个星期,下个月,甚至明年,得有自己的 打算,未来的生活,要做些什么事情,有什么想干的事情,得心头有底。
 生活是向前的,这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正式因为这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而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路,所以纠结在一起,形成了整体的生活,而个人有个人的风格和选择,许多的路交错在一起,成了一个很复杂的迷宫。个人的路,就变得不断被其他的路中断,但还要继续前行,这是肯定的。
 生活必须向前,但路很复杂。
 喧闹的城市里面,个人的追求之外,可以尝试一下静下心来。静下心来,才发现其实自己要的东西可以不是那么多,虽然自己以为自己需要那么多,才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其实并没有那么多,需要的东西有,单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多。
 静下心来,才发现,自己周围原来已经有了很多东西。比如,墙上的画,或许不值钱,但很久没有观看,这是当初自己的选择。再比如,家里的清洁,好几天没有做清洁了,都没有注意到,都脏了,眼睛不知道干什么去了,家里脏了都不知道,该扫扫,该清理清理,这才是正事。
 生活虽然复杂,但有普遍的真理,有些道理普适性极强,几乎所有人适用。比如追求这个事情,当真正静下心来,才觉得,一直苦苦寻找的东西,或许不在远方,就在原地等着你,等你偶然一回头,就发现了它的存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一寸树影轻移 每一分翠减红消 每一瞬呼吸脉动 时光啊 多少次路过 多少回错过 还好 有一刻暖阳 静静地 从头到脚...
    风信子也阅读 282评论 0 0
  • 那些渐行渐远的朋友 你们还好吗 曾经,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拥有过快乐的时光 如今,我们却分布在不同的城市,过着...
    孤独不离阅读 136评论 0 1
  • 亲子日记第十二篇,洗碗 今天,兄弟两放学时间都是三奌半,回到家里把作业早早的就完成了。晚饭和平常还是一。吃过...
    平安_b9c1阅读 278评论 0 0
  • 文/洋气杂货店 01. 回宿舍的路上,一个不久可能会结婚的室友说办酒席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各种琐事必定带来争吵和不愉...
    洋气杂货店阅读 2,537评论 12 48
  • 那个敲门声前几天又来了,还是午夜时分。那夜丽萍又被一阵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砰砰砰,砰砰砰”一下比一下急,仿佛要把...
    哈哈哈哈哈爸爸阅读 771评论 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