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是需要忘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醒来在这个醒或睡的夜里徘徊着。

昨夜喝了酒,醉后还是觉得不够痛快,恐怕也只能不痛快了,如果需要更刺激的痛快,我想也只有性了。

这是一个无性的夜,一个昏沉的睡眠,还有凌晨三点一刻的醒,我穿着睡衣坐在这里等天亮?天亮不是用来等的,你等不等它都会亮,只是自己的急迫走在了时间的前面,就像黑夜醒来时的清晨不够透彻,也像没有熟透的西红柿酸涩,更像不成熟的婚姻的纠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总会愿意相信唯心的哲学,却对物质就是哲学去忽视,其实时间就是哲学,不知道你信不?我们心智的成熟是需要时间的,如果有一天自己可以做到识人知己,也就是活到明智,就等于穿越了黑夜,走向了黎明,这个漫长的黑夜就是成长的过程,当然并不是谁都可以穿越过黑夜,很多人死在黑夜,不曾活明白。但是黎明就像是道理一样,它总是在那里不紧不慢,不悲不喜的存在。如果你可以跨越时间,让自己成长,黎明总会到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久以前我就怀疑一句话:勿忘初心。

我想了很久,这句话是错误的?因为初心的想法是建立在基础上,随着层次的升高,想法和看法都会调整,如果一直都是初心,是不是太低级?

比如说,自行车,从最初的脚踏自行车发展到今天的电动车,如果保持初心,这个电动车是欲望?难道欲望的升级不是成长与跳跃?

很多人会说:勿忘初心,指的是对感情的专一。这句话我也不信,试想一下,拿结婚证的人从来不会想过自己有一天需要离婚证,为什么会离婚?只是忘了初心?不够初心?我能说我们一直在成长吗?婚后也会在成长改变,就像一位柔和的女孩变成不够淑女的妇女,对着孩子一阵狂吼。她不够初心?还是时间与环境下她被迫的样子?

我觉得人的一生都在改变着,遇到的每一件事情,都会触动你的想法,然后自己就会去调整自己,时间长了,如果不曾改变的人一定是落后的,如果一直调整自己的,也就是一直突破自己,做更好的自己,活一种更喜欢的生活样子,生活里我们一直在选择,选择适合自己的,就像以前喜欢正装后来喜欢牛仔,是自己改变了,也改变了选择。难道喜欢牛仔就不够初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我们很多人放弃了选择,只是今天凑合到明天,明天凑合到后天,就这样在凑合中麻木自己,比如死去的婚姻,很多人都在唾弃婚外情,我只是想说,我从不相信,凭借一张纸做成的结婚证,会是护爱符,纸能保护爱?我也不相信爱可以被别人偷走。我更不相信你可以拥有一个人,我只能说你们相爱可以拥有彼此这段时间的爱,你不可能拥有他(她)的人,因为他(她)是独立的个体,独立的思考,他(她)一直在变,不管是身体流动的血液,还是死去的细胞,不管是价值观的输入还是想法的调整,除非你们在一个频率可以相互震动刺激交流加上一起衰老和成长。我们的结婚证是拿给政府看的,就像我们的房子是买给肉体的,而精神世界不需要房子。就像爱情不需要证书去证明一样。如果你的婚姻不和睦,这太正常了,我能说恭喜吗?因为你们都更新了自己。只是在更新的时候你是你,他是他。没有对错,只是不合适继续放在一起。

我不喜欢婚变,但是对与死的婚姻我还是觉得适合放过自己,也放过对方,让彼此都有空间去成为更好的自己。


三点一刻醒来,然后说了一些废话,废话就是用来作废的!欢迎你来作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