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游戏公司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从业4年+的亲历者分享

四年前,想转入互联网的我,幸运地从传统进出口行业跳槽到目前一家游戏运营平台和发行的公司,由于是从0经验开始,最早担任的岗位是对行业经验要求不高的销售性质职位,主要负责寻找网络上有流量的相关渠道,代理推广我们的平台,进行分成合作。公司像我们这种需要涉及和外部沟通对接的职位,大部分工作时间是切换于QQ或者微信的各聊天小组和沟通群里进行协调和对接,在公司听到最多的声音就是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响,这声响里能听到大家工作的繁忙和紧凑,偶尔还可以开个小差,玩的好的好友会自己组建一些小群,在群里相互吐槽和鼓励。我初次来面试的时候看到这些景象,还以为大家工作都很轻松,在玩QQ和微信,后来我才知道,这原来也是工作的一部分。

那时候最关切的就是每天的数据,期待渠道下有更多的玩家和充值。不玩游戏的我,刚开始还会被充值一两千的玩家给惊讶到,后来才知道,原来还有愿意为游戏里虚拟的道具服装单日充值数十万的玩家,有时候也感叹这账号背后的玩家家境到底如何?也许真的是优渥到,金钱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一串数字吧。

一番努力之后业绩尚可,到手工资也还算不错,但是进步空间不大,感觉学不到更多经验。恰巧公司其他部门需要扩招,我也觉得应当学习更多技能来不断提升,便申请内部转岗,因为此前的工作表现,转岗申请很快就批下来了,先后在公司从事游戏运营策划和产品市场优化一职。只是不管职位如何变化,都是一个准则——给公司创造更多营收和价值。每一个岗位都是从小白做起,一步步得到领导认可,说到这里终于我也能称得上互联网人了。

相较于其他天天加班的互联网公司,我们并没有996,晚上六点到七点之间办公室基本都没人了,在互联网应该最繁忙的技术职位,在我们公司却属于周期性繁忙,只有在产品迭代更新的时候,偶尔需要加班赶排期,平时的工作主要是进行维护。最忙的要属运营和客服职位,运营同事需要对接一个又一个的游戏,测试新游,策划活动,监控数据,繁琐且重要,时刻不能懈怠。客服职位工作的繁忙和棘手更不用多说。公司里,每一个工作都需要认真负责,因为很有可能自己的一个小小失误,导致游戏或者活动出现问题,继而蝴蝶效应般的带来一系列问题,给公司造成损失。

我们的工作不算是严格意义上的007,但是属于007的性质,各岗位都是如此:商务成天泡在各种群里混熟人际关系,寻找优质游戏厂商合作,下班后还要经常和人唠嗑。运营得全天负责监控后台,反复刷新数据,检查问题。客服工作是需要一直在线,轮班接待玩家。技术人员必须得随时待命处理突发技术问题:服务器问题,接口问题等等。负责广告投放的同事除了睡觉之外的时间都要盯着广告后台监控数据和消耗。一般情况下,上班和下班的区别就是上班时间需要坐班高效率的工作,下班时间经常性看下手机或者电脑负责的检查下业务是否出问题就行了,因此只要不出问题就还好,一旦有问题,不管是半夜还是放假,需马上联系相关人员进行排查解决。

辛苦吗?辛苦是肯定的,纯属于自己的私人时间基本没有,即使在休息的时候也是需要经常拿手机或者打开电脑看下工作的事情,我和我老公恋爱的时候,有几次出去吃饭都是吃到一半,发现平台出了问题,需要不停拿手机处理,然后我老公在一旁无奈的吃着饭。不过回报也是很可观的,在我们这个二线城市,基本上一半同事都能拿到将近1W工资,更优秀的可以拿到更多。

很多同事也会为私人时间问题而半路离开公司,但是出去之后发现,同行中外面没有同等薪资水平的公司,于是乎闯了一段时间又回来了,公司并不排斥出去后又回来了的同事,从这一点来看,我们老板还是挺有人情味的,并且大部分员工都是从公司创立开始一直都在,很多能力突出并且努力的老同事在公司壮大之际提升为公司的二把手。公司愿意为自我驱动能力强的员工提供机会,尽管你年龄已经30+,也乐于招聘97,98年的毕业生来公司实习工作,通过高薪留住能力强的员工。刚刚30+的我和一群97,98年出生的小年轻一起工作焦虑吗?答案是肯定的,不过并不是因为在互联网公司与他们一起工作的原因而感到焦虑,毕竟经验这种东西是需要时间和努力来累积的,他们可不会轻易获得。我感到焦虑是因为时代变化太快,担心现有的经验和技能在未来会被淘汰,我想这应该不只是身在互联网公司才会碰到的问题,克服焦虑的办法只能是不断进步学习。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最后一句话共勉:每一个想要学习的念头,都有可能是未来的你在向你求救!加油吧各位,此刻的努力,终将会是我们在这个时代前行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