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口中残留的大蒜和洋葱味

洋葱和大蒜是很受欢迎的配料,非常美味,可以给食物提味。特别是大蒜有许多健康益处,包括治疗足癣,和降低患上某些癌症的风险。然而,洋葱和大蒜会在肠胃和口腔引发不良的副作用,尤其是口臭。当你切碎或压碎一瓣大蒜或洋葱时,它们会释放甲基烯丙基硫醚和其它化合物,摄入体内后会被血液吸收,使你的汗水和口气在接下来的一整天散发臭味。不过别担心,本文将告诉你去除洋葱和大蒜味的方法,预防令人尴尬的口臭问题。

用食物去除口中残留的洋葱和大蒜味,用饮料去除口中残留的洋葱和大蒜味,在用餐前后去除口中残留的洋葱和大蒜味,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方法一:用食物去除口中残留的洋葱和大蒜味

1 吃水果

使水果氧化(果肉遇到空气后变褐色)的同一作用也能去除口中残留的洋葱和大蒜味。特别有效的水果包括苹果、梨、李子、桃子、杏子、梅干、葡萄、樱桃。

可以吃五个金橘,慢慢咀嚼咽下,有去除洋葱味的作用。

2 吃蔬菜。菠菜、生菜、土豆和茄子等蔬菜可以有效对抗洋葱和大蒜里的化合物。如果食物含有大量洋葱或大蒜,不妨配上这些蔬菜一起吃。

3 在食物中加入药草,尤其是罗勒和欧芹。这两种药草对消除口中残留的洋葱和大蒜味比较有效。用这些药草做菜,或者在用餐后嚼欧芹。

4 吃面包。缺乏碳水化合物会引发口臭,并对健康造成其它副作用。吃面包或其它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助于消除口臭。

方法二:用饮料去除口中残留的洋葱和大蒜味

1 喝绿茶。绿茶含有多酚,这种植物化学物质可以中和洋葱和大蒜里的硫化合物。绿茶里的抗氧化成分也能有效对抗口臭。

2 喝一杯牛奶。研究显示牛奶可以有效对抗口中残留的大蒜味。尤其是全脂奶能降低口腔里恶臭的化合物浓度。喝牛奶的时候一定要慢慢的喝,延长牛奶在嘴里的时间。

3 喝酸碱值低于3.6的酸性饮料。柠檬、青柠、葡萄柚、蔓越莓汁和多种汽水均有助于对抗洋葱和大蒜中会散发臭味的蒜氨酸酶。

4 薄荷叶和柠檬。可以先倒杯温水,然后加入一些薄荷叶,或者加入一片柠檬,温着喝下,可以去除洋葱的味道。

5 喝红茶或者咖啡。吃完洋葱可以喝杯红茶或者咖啡,红茶和咖啡的香味也可以掩盖洋葱的味道,使嘴里闻起来没有那么刺鼻。

6 嚼茶叶。取一小搓茶叶分三次放入嘴里,然后慢慢咀嚼,等到茶叶融化了可以咽下,可以很好的去掉嘴里的洋葱和大蒜的味道。

方法三:在用餐前后去除口中残留的洋葱和大蒜味

1 嚼口香糖。用餐后嚼一片口香糖,可以促进唾液分泌,消除口臭。

寻找含有天然精油的口香糖。研究显示绿薄荷、胡椒薄荷和肉桂油均能对抗口腔里散发臭味的细菌。

2 嚼咖啡豆。虽然这有点难,但据知咀嚼咖啡豆,再把它们吐出来,可以中和口腔残留的大蒜味。

用咖啡豆摩擦双手,然后清洗干净,也能帮助消除残留在皮肤的洋葱和大蒜味。

方法四: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1 刷牙。每天至少刷两次牙,每次至少两分钟。如果你经常吃大蒜或洋葱,不妨买方便随身携带的牙膏和牙刷。

2 用牙线洁牙。刷牙只能清洁逾一半的牙齿表面,所以你也得用牙线洁牙。每次用餐后都应该这么做。

3 漱口。抗细菌漱口水含有双氯苯双胍己烷、过氧化氢或氯化十六烷基吡啶,可以帮助预防口臭。但有的漱口水含有酒精,会使口腔干燥,进而引发口臭,所以尽量别用含有酒精的产品。

4 使用刮舌器。舌头上的丝状乳头会困住细微颗粒和细菌。大部分发出臭味的细菌分布在舌头上,所以刷牙的时候,别忘了用刮舌器或牙刷清洁舌头。

5 使用冲牙器。用冲洗器或冲牙器清洁牙龈周围、底下和牙缝的食物颗粒。要是上述方法无法清除口腔里的食物残渣,它们会慢慢腐烂。在这种情况下,冲牙器可以帮你清除顽固的食物颗粒。

残留在口腔的大蒜或洋葱味也会随着时间慢慢消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