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题目:《五维教练之GPS导航你的目标》

分享题目:《五维教练之GPS导航你的目标》


日期:2019.12.3            场合:M52微课分享群

时长:45分钟              人数:10+


目标:

[if !supportLists]①  [endif]了解GPS模型GROW模型

[if !supportLists]②  [endif]对目标的确认,复盘目标现状

[if !supportLists]③  [endif]开始下一步目标的行动


提纲:

[if !supportLists]①    [endif]人的潜能是无限大的

[if !supportLists]②    [endif]不同性格如何看待目标

[if !supportLists]③    [endif]什么是GROW


评估:

[if !supportLists]①  [endif]PPT要准备充分

[if !supportLists]②  [endif]语速不能过快

[if !supportLists]③  [endif]得到反馈与收获


关注:

[if !supportLists]①  [endif]开讲前要进行自我介绍热场

[if !supportLists]②  [endif]通过自身案例让听众如何使用GROW

[if !supportLists]③  [endif]增加互动环节





















分享题目:《五维教练之GPS导航你的目标》

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今天微课分享的老师,鹿伟伦大家也可以叫我大宝,大家也可以叫我充个宝,为你的生活充满电,让你的人生更加精彩。首先做一个自我介绍我是五微教练领导力M52期重庆班的毕业生,也是五维教练的认证讲师,性格色彩读心术的讲师,DISC双证认证讲师。


很高兴能在M52的微信分享群中给大家带来45分钟的微信分享。

说到目标大家都不陌生。

我想在这里做一个调查?你2019年的目标实现了吗?

你想努力实现2019年许下的2018年还没来得及实现的2017年的愿望吗?

今天是2019年的第337天,2019年还剩下28天。

你对你的2019年的评分是多少0分最低10分最高,你打几分?

我们带着以上的问题和思考进入到下面的分享。

我们今天分三个部分进行分享

[if !supportLists]1.      [endif]人的潜能是无限大的

[if !supportLists]2.      [endif]不同性格如何开始你的目标设定

[if !supportLists]3.      [endif]什么是GROW模型

人的潜能是无限大的。

人的潜能是无限大的,当你听好了这句话,是不是有人会感觉真的吗?有人感觉骗人的吧。有人感觉成功学洗脑呢。带着你的困惑或者是疑问我们进入到下面,大家有跑过马拉松吗?

上个世纪马拉松的世界记录在3小时以上,没有人可以突破3小时大家知道现在专业马拉松比赛的录取标准吗?必须在3小时之内。人们通过无限挑战,已经把这一个目标提升到了入门资格,还有人会想不可能突破2小时,在2019年10月12日人类突破了2小时大关。1小时59分40秒的成绩。我们会发现人类在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道路上一直努力着突破自己的潜能。

人的潜能是无限大的,当我参加学习完五维教练领导力的课程后得知课后有5项作业要完成,听到的最快纪录是3天完成,我开始计划可以突破这个记录,2天内完成甚至可以1天半完成。到现在为止我只差45分钟的微课分享,我就完成了整个课后作业的任务了。1天20个小时。这里面包括了5次教练近5小时,345分钟学习微课5.75的小时,写一篇课后分享2小时,最后这个分享准备了3个小时。还有教练需要些教练报告2个小时。

我感到自己的无限可能性,你有过这样的体验吗?你有过那次经历是能感受的你的无限潜力的呢?如果有可以说说,如果没有你相信你可以吗?我相信!

不同性格针对目标的行动和做法

我研究性格分析有5年的时间,也是性格色彩和DISC的认证讲师。我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下不同性格的人如何对待目标的。并且我们可以如何开启我们的目标设定。

我们进入到一个场景里,一个团队到射击场打枪。

四个人分别打枪,第一个人到了射击场就很兴奋。状态特别的积极,这时候教练说打枪有三个步骤预备,瞄准,射击。第一个人教练喊预备,瞄准,射击,突然听到旁边的人喊哪里有个鸟,第一个人二话不说冲着鸟就打过去了。这是第一个人。第二个人来了之后就开始左右衡量,好像在看这里有什么风险没有。当教练喊到预备,瞄准,射击。第二个人一直还在,瞄准,瞄准,瞄准,没有100%的确定永远不会开枪。到了第三个人教练喊到预备,这时候你看枪已经发射出去了,而且只中靶心。到了第四个人,开始射击的时候,教练喊预备,瞄准,射击,其他三个人说你快点,咱们还去吃饭呢,他就很随意的把枪打了出去。

我们来看四个人对待目标的一些做法。

第一个小伙伴呢,他行动力很快,而且很热情积极主动,但经常目标多变。

第二个小伙呢,他行动力很慢,要思考研究目标的风险,考虑清楚后再去开始,容易因小失大。

第三个小伙伴呢,他行动力超强,不达目标不罢休,直至终点,不撞南墙不罢休,撞了南墙也要冲过去。有时会不停去他人建议。

第四个小伙伴呢,他比较随和,没有太多主见,面对目标的时候很听话。喜欢听取他人意见。虽然面对目标慢,但是只要有人支持鼓励,他会一直做下去。

互动:你是属于那种性格的呢?

第一种类型性格;红色性格热情开朗,活泼,情绪来的快去的快

第二种类型性格:黄色性格目标干练,行动力强,解决问题强,爱批判

第三种类型性格,蓝色性格心思细腻,计划性强,严谨,内心保守

第四种类型性格,绿色性格平和宽容,善于倾听,心态稳定,行动力差


到这里,不管你是属于哪一种或者是说你有那2种甚至以上的。可以参考一下你平时对目标的做法的行动上的方法。


下面我们说一个教练工具GROW如何帮助不同性格的人找到目标

第一种性格的伙伴通过教练工具可以梳理出最想要实现的目标,并且为自己的目标做减法。

第二种性格的伙伴通过教练工具可以更清晰知道自己下一步行动,并且开始下一步的行动。

第三种性格的伙伴通过教练工具可以找到不懂得答案,合理分析目标,更快速的达成。

第四种性格的伙伴通过教练工具可以获得赋能,获得支持,并且开始行动。


OK,这里不管你是那个性格,你都可以从中找到自己的目标。不管你属于那种性格,上面所有能帮助到你的点都在下面我要开始介绍的工具上。


GROW模型,英文意思就是成长模型

有一个可以帮助里梳理目标获得成长的应用工具,可以自己使用也可以为他人使用,赋能给他人,就像五维有一个核心价值观我们身上一直装着两颗糖一个滋养自己,一个滋养他人。


我们先简单说一下:

G(goal setting)确认目标

R(Reality Check)现状,要搞清楚目前的现状、客观事实是什么;寻找动因;

O(Options)代表寻找解决方案;

W(What?When? Who? Will?

What should be done? )代表制定行动计划和审视时间,意愿和责任

第一步:寻找真正的目标和期待的成功

定好一个主题和达成的结果。以前我会定一个比较模糊的目标,比如定一个挣钱的目标,那是挣多少呢?多久挣到呢?所以要思考出一个具体的明确的目标出来。

比如:我要减肥!

通过问句这里给大家发一张整理出来的一些相关问句:大家可以自己尝试一下。

我通过问句找到的答案是我想成为一个穿衣有型180斤的型男。



第二步R现状是什么样子的?

 之前的我再定下一个目标的时候从来没有考虑过现在是什么样子的和目标的距离还有多远?这个可以通过打分的方式来对自己提问?比如说你完成目标是10分,那你为当下的状态打几分?那当下的状态都做到了什么?还可以有什么样的改善可以帮助你完成+1分或者+2分。

找到现在的现状。也可以通过几个问题来梳理。如下


我梳理出来的结果是:晚睡晚起,情绪不稳定,暴饮暴食,经常吃甜食。


第三步选择自己的方案

当我们拿到一个目标的时候,我们只想到了结果,那很少去研究如何找到自己适合的方案。有时候我们定了目标总是在想要完成。但我们始终没有开始自己的方案。如果你找不到可以通过下面的问题来提问自己。我们也没有梳理自己的资源和方法。

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选择负责。找到自己的方法。


大家可以通过总结出来的问题梳理自己的:


我梳理出来的呢,先解决早睡的问题,提升效率,在睡觉的时候不玩手机睡前泡脚。每天吃至少一次健身餐,通过觉察日记发现自己的情绪并且解决。按时吃饭,偶尔吃甜食。


第四步明确行动计划,设立衡量标准

 以前在做目标的时候,我总是在设定好了就开始做。但没有很多的衡量标准和明确的行动计划。


在找到GROW模型的时候我给自己定下了这样的目标。

通过以下的对话我们可以了解具体的下一步是什么?


睡前泡脚每天11点睡觉,如何得到结果,通过打开的方式验证自己11点睡觉。从12月3日开始。



这里就是我要今天所有讲到的分享内容,人的潜能是无限大的,不同性格如何对待目标,GROW教练模型。希望你今天有所收获,听完分享的伙伴们,把自己从这段微分享中收获的感受到的三点收获可以写出来,发到我们的分享群里。


感谢大家的聆听,感谢主持人和学委的支持,感谢五维所有的家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onar翻译 Sonar翻译... 1 User Guide(用户指南)... 2 第一章Fixing the ...
    pig_zzZ阅读 2,608评论 0 1
  • PPT营销力双周“火车头加油站” 时间:2017年10月27日早6:00-7:10 主持人:范范 记录官:张培 时...
    Leena琴阅读 1,193评论 0 2
  • 文/蒲公英 今年过年跟往年过得不一样。首先是地理位置不同,我和家人前往雅罗斯拉夫尔城市去亲戚家迎新年的;还...
    Chris俞金娜阅读 463评论 0 1
  • 水滴把寂静敲碎 我眨着眼入睡 窗外的光照亮了我的脑后 外面是白昼在狂欢 文字在眼前跳跃 我的疼痛被打成了结 时间模...
    birdree阅读 125评论 0 0
  • Bitmap简介 Bitmap:是一种存储像素的数据结构,通过这个对象可以得到一系列的图像属性。 获取图片的Bit...
    最多想你阅读 8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