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你的兴趣爱好,就可以在下班后赚到钱

图书封面

经常听人讲:我要在30岁之前赚到足够多的钱,实现财务自由。

可是,要赚多少钱才算够呢?要有多少钱才能实现财务自由呢?

关于这个问题,我一直都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但有一点我是清楚的,我总觉得我应该有足够多的钱,让孩子“学有所教”,让老人“老有所养”、让全家人“住有所居”、“病有所医”,家里的每个人,都能有尊严地活着。

《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最近很火,电影里有一句台词:“这世上只有一种病,穷病。”听到这句台词时,我哭了。因为我的父亲,得了心脏病,就是因为经济条件不好,没有得到有效治疗而去世的,这一直是我的痛与遗憾。我想,这种痛,这种遗憾,将伴随我的一生。

从此以后,我就想着各种法子挣钱。我几乎每天都提醒自己:一定要多挣钱,有钱就有安全感,有钱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痛与遗憾。

作为一个拿死工资的人,没有多余的收入。如何才能多挣钱呢?

我有幸接触到了自媒体,发现原来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自身特长,在下班后挣到钱。一个会点厨艺的家庭主妇,把自己家里的一日三餐发到网上,然后配上烹饪的方法,有时候还会发发直播,就有人打赏,挣到钱。

我自己最大的特长是写作,所以我通过给公众号投稿,写电子书,做读书专栏,挣到了意想不到的稿费。

那么,这背后到底有什么奥秘和技巧呢?《会赚钱的妈妈》这本书里面,讲述了很多赚钱的门道。很多人都会因为书名而产生误会,以为这本书是专门给带宝宝的妈妈们写的。我看了以后,才发现这本书真的很厉害,适合所有想赚点外快的人读一读。利用书中提供的技巧和方法,每个人都可以搞副业,即使你是一名上班族,也可以在下班后赚到钱。而且,下班后的收入,极有可能很轻地超过你的工资收入。

《会赚钱的妈妈》这本书,是美国《纽约时报》畅销书作者克丽丝特尔˙潘恩的倾力之作。她个人曾经也因收入低而苦恼不堪,靠写省钱博客起家,在生活困难的时候,她还做过手工活儿。所以,这本书中不仅提供了很多赚钱的技巧,也讲了述作者本人,以及订阅她博客的粉丝们,如何克服生活困难,如何赚钱改变生活的故事。

所以,这本书给我们呈现的是:活生生的案例与简单可行的方法,温暖而实在。

尽管《会赚钱的妈妈》这本书,提供了很多赚钱的门道与技巧。但归结起来讲,其核心要义是创造剩余收入。说白了,就是:利用好个人的特长、兴趣和爱好来赚钱。

如何才能实现呢?我从书中提炼出了4个关键点,也就是4个操作步骤。

第一步:把你的特长和爱好都写出来

在写的时候,你需要开启头脑风爆,不要只想着有可能挣到钱的技能,也许那些你认为挣不到钱的爱好,最终却能给你带来意外收获。《会赚钱的妈妈》这本书的作者克丽丝特尔˙潘恩,也没有想到写作的爱好,会帮她带来财富。

我有一个朋友,她曾经在影楼负责婚纱照的后期处理工作,成为全职妈妈以后,曾一度想找个兼职做。尽管她利用自己曾经在工作中积累的人脉和经验,能拿到一些订单,但收入甚微,而且,她觉得非常辛苦。

有一天,她突发灵感,把自己学生时代做家教的经历,和平面设计的特长结合起来,做了一门课程,专门讲如何美化照片,以9块9的价格放在网上卖,居然获得很多人的青睐。

第二步:提炼一个最合适的特长、兴趣或者爱好

有些人因为工作和经历丰富,所以特长爱好很多,可选项太多导致不知道到底该做什么。反之,有些人因为经历简单,总觉得自己什么也不会,没得选导致不知道到底该从哪里入手。这两种人,情况不同,但碰到的问题却是一样的,都是不知道该做点什么。《会赚钱的妈妈》这本书,给我们的建议是:做适合自己的。

什么叫适合自己的呢?首先,你所做的事情确实是你喜欢的。毕竟工作已经很累了,如果赚个外快,还是自己讨厌的事情,那不做也罢。其次,你要去做个调查,你正准备要做的这个事情,别人是怎么操作的,收益怎么样。

那么,没得选的朋友呢?你可以想一想自己对什么感兴趣,然后去学习。比如,你喜欢刺绣,但你又不会,你就可以先去学习刺绣,然后再利用这个手艺挣钱。

再比如,你对做买卖感兴趣,就可以做微商,现在有很多大的微商平台,产品直接和厂家对接,口碑非常好,注册之后,自己买质量放心,价格还相对便宜,卖出去,能挣到钱。而且,他们还有专门的讲师团队,教你如何运营朋友圈,把产品卖出去。

第三步:把你的特长、兴趣或者爱好做成产品

既然是做产品,就得有产品思维。在做产品之前,必需要做问卷调查。不仅要问问你的产品有没有市场需求,最重要的是要问一问有没有人愿意掏钱买你的产品。在做产品的时候,要去学习做那个产品的所有流程和细节,避免走弯路。

比如,你擅长写作,想要写电子书,不仅得学会写书的流程,还得学会要如何才能做出精美的电子书来,哪些工作最好自己做,哪些工作可以交出去做?如何操作可以降低成本,可以帮助你节省预算开支,等等。

第四步:把你的产品变成商品,推向市场变成钱

产品变成商品,需要你制定一个好的营销推广策略。如果你不擅长推广,又想自己亲自做,就得去学习运营和推广技巧。现在很多自媒体人,就是这样的万能高手。

不过,我还是建议你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你只负责做产品,至于包装、推广这种玩套路的活儿,真不是一般人能搞定的。比如,我以前写了一本电子书,我想着自己去推,结果整了半年,也没几个人搭理。后来,我找了一家文化公司,把书稿交给公司,经过人家的包装和推广,没两个月,就在十几个知名平台同步上线,而且销量还挺不错。

最后,借用《会赚钱的妈妈》这本书里的一句话,和所有读过这本书,或者正准备读这本书的朋友共勉:金钱买不来幸福,但拥有财务自由却能改变生活方式,创造更大的价值。

但愿所有勤奋的朋友,都可以把自身价值发挥得淋漓尽致,身上的每一处优点,都可以闪出光茫来。而回报你的,不仅仅是钱,还有温暖与真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Lottie 动画简介 Lottie 动画是 airbnb 最新开源的动画解决方案,支持多种平台,可以使我们不费吹...
    __silhouette阅读 14,458评论 5 31
  • 家庭教育话题已成为中国全民关注的一个热点,可中国心理学对于这个问题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状态,看了听了很...
    王翎菲Tea阅读 1,254评论 0 0
  • 四月份的天气特点: 随着北方南下冷空气势力的减弱,南方暖湿 气流变得越来越强,气温明显上升。到了清明以后,虽偶有南...
    绿手指养花APP阅读 542评论 0 1
  • 001 培育好久的花终于开了,这次花期很长,小小一朵,花香溢满了整个阳台,花朵饱满又好看,没有小虫子叮咬,家里的猫...
    不吃姜小姐阅读 1,208评论 0 3
  • 一直很喜欢文字,有时候灵光一闪一段自认为很美的就想记录下来,但是苦于没有地方存放,写呀写丢呀丢…然后发现有简书这样...
    轻风细水阅读 19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