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瑜伽流派,你适合哪一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瑜伽'(英文:Yoga,印地语:???)这个词,是从印度梵语'yug'或'yuj'而来,其含意为'一致'、'结合'或'和谐'。瑜伽源于古印度,是古印度六大哲学派别中的一系,探寻'梵我合一'的道理与方法。而现代人所称的瑜伽则是主要是一系列的修身养心方法。

你知道吗?瑜伽里面分很多流派,以下是常见的14个.

1艾扬格瑜伽

艾扬格瑜伽目前是现在最广为人知的哈达瑜伽流派,由B.K.S.艾扬格创立。这个流派以体式的精确协调以及各 种辅助材料的应用为特征,强调身体的精准顺位。每个体式保持1分钟左右,可以感受身体各部分细小的肌肉。

2比克拉姆热瑜伽

比克拉姆瑜伽的特点是以26个固定的体式和调息方法为基础,并在100-110华氏度(38°C ~42°C)的室温和一定的湿度下进行(所以也称为“热瑜伽”)。经期期间、高血压、心脏病等不能练习。

3阿斯汤嘎瑜伽

由帕塔比.乔伊斯根据他的老师克里希那马查的教学创建和完善。最初创立阿斯汤嘎瑜伽是为了适应学生的需要,当时大多数学生为运动员身份的年轻 人,所以体式内容相当具备挑战性,需要有一定体能才能完成。技术上有串联体式、喉呼吸法、收额收束法、会阴收束法、凝视点等。总共包括有6级的体式安排, 包括:第一序列(初级序列)Yoga Chikitsa的含义是,瑜伽疗法,。第二序列(中间序列)Nadi Shodana的含义是净化神经系统。高级序列Sthira Bhaga包括3、4、5、6四个部分。阿斯汤嘎瑜伽的体式安排有严格的顺序规定,并且要求学生必须先完成前一个序列才能进行下一个序列的练习。

4阿奴撒拉瑜伽

阿奴撒拉梵文寓意为:随心优雅流动。在每个体式 的锻炼中同样要求精确的调整,同时注意整体的体式流动,在流动中要求从内而外的“优雅”。阿奴撒拉瑜伽的生活理念是凡事正面看待,重视每个人“内心的神 性”、发挥每个人的潜能。

5阴瑜伽

是注重身体结缔组织锻炼的哈达瑜伽流派,是在瑜伽修习的基础和经验上结合在医学方面的优势,糅合中国道教和武术的精粹。 阴瑜伽强调整个身体的放松,清空一切杂念并结合缓慢自然的呼吸以每个体式放松肌肉、坚持时间比较长为主要特征。比较适合于恢复性锻炼。

6昆达里尼瑜伽

昆达利尼瑜伽发展了王瑜珈(Raja Yoga)的气脉学说,明确提出人体周身遍布72000长气脉。它的目的在于应用瑜伽体式、呼吸控制、唱诵和冥想唤醒沉睡的灵蛇(昆达里尼)。

7流瑜伽

是在阿斯汤嘎瑜伽和活力瑜伽基础上,结合传统哈达瑜伽而产生的相对温和舒展的瑜伽流派。流瑜伽是瑜伽的一种侧重伸展性,力量性,柔韧性,耐力,平衡性,专注力。根据学员的情况各取所需,相对而言比较灵动活泼、奔放飘逸。

8活力瑜伽

是由阿斯汤嘎瑜伽传入美国后,在体式顺序、难易程度、适应人群上进行革新后产生的新哈达瑜伽流派。基本技术和阿斯汤嘎瑜伽没有根本性的区别, 如喉呼吸、跳跃串联体式、凝视点、收束法等等。但是相比较而言,注重体式的协调,难度相对较低。

9阿南达瑜伽

本流派根植于帕拉马洪萨·尤伽南达德教学,有斯瓦米·克里亚南达创建。这个流派的瑜伽锻炼比较温和,让学生为冥想做准备。最大的特点是,在体式锻炼 中重视与每个体式相关的稳定坚固。同时包括了尤迦南达的独特能量练习(克里亚),包含有意识地引导身体能量流向各个不同的器官和组织。

10克利帕鲁瑜伽

整个瑜伽教学中包括三个步骤:第一步,注重体式协调和呼吸的配合,体式保持 时间较短。第二步,加入冥想练习,体式保持时间稍微加长。最后,体式锻炼变为自觉的“移动中的冥想”。

11悉瓦南达瑜伽

由斯瓦米.悉瓦南达的弟子斯瓦米.维希奴得瓦南达创建。他在1959年建立悉瓦南达瑜伽吠檀多中心。这个流派的哈达瑜伽是以一系列12个体式为主的习练方式,并包括拜日式、呼吸调控、放松以及唱诵。

12吉瓦穆提瑜伽

主张我们在这一世通过瑜伽修炼得到精神的完全自由而达到灵魂的解脱。在体式安排上,通常分为初、中、高不同的级别。体式难度相对较高,注重体式之间的相互连接,培养锻炼过程中意识的觉知力。有梵文唱诵、阅读、经典讨论、音乐、体式锻炼以及呼吸控制练习。

13维尼瑜伽

维尼瑜伽由T.克里希那马查首先发展并由他的儿子TKV德斯科查继承推广。维尼瑜伽注重体式的安排和锻炼过程。Viniyoga是治疗为主的瑜伽风格更有效地比传统的锻炼,或改善慢性腰痛患者的功能和疼痛病人的教育书。重点在于根据习练者个人的需要和能力设计体式调整及顺序,而不重于体式要达到的外在表现。

14整合瑜伽

侧重于将体式、呼吸控制、深度放松及冥想、唱诵相结合的身心训练技术,使习练者得到内 心的安宁和平静。注重效果超乎形式之上。

那么多个瑜伽流派,你尝试过几个?在找到适合自己的流派之前,不要轻易断言瑜伽不适合自己。其实,殊途同归,也许不同流派是每个人走进瑜伽的一个契机,最后都会通往同一个目的地,那就是身心和谐、身心合一。

你说,你爱上瑜伽哪里好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瑜伽无处不在,定气凝神,促进身心灵的康健。瑜伽发展到现在,流派繁茂,各个流派都有自己的特色,近些年,工作生活压力...
    可乐别加冰阅读 14,394评论 0 8
  • 作为初学者,走进各大健身房、瑜伽馆的时候,看到纷繁复杂的瑜伽课程表,是不是有点晕乎,不知道该选哪种瑜伽课呢?瑜伽的...
    李小筑阅读 20,857评论 15 96
  • 瑜伽🧘‍♀️,刚开始听到这个词时,想到是一边练习一边听着舒缓恬静的音乐,真是悠哉!但是,当我做比较难的动作时,我显...
    泠泠亭阅读 1,215评论 0 2
  • 不知是否是巧合还是故意,夜跑在当年分手的四岔路口,每天你出门必走的路口。 夜色悄悄蒙上,雨也悄悄下了起来,猝不及防...
    叹息人生长恨水长东阅读 131评论 0 0
  • 后会无期,那个陪伴我走过初中,高中的人儿,时间在这路口不会停下,你的、我的脚步也不会慢下来,开心也好,心情沉重也罢...
    空屋子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