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让你底气十足的不是尊重和平等,而是偏爱

  曾听人说,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梦醒时见你。而现实却是,林深时雾起,海蓝时浪涌,梦醒时夜深,不见鹿,不见鲸,也不见你。

  阿杰一边翻看着无聊的房产资料,一边打电话给客户介绍着房屋的详细情况,自从做了房产销售以后,每天就是带客户看房和打不完的问询电话。中午,阿杰来到了销售中心的屋顶,乘着午休的时间他想一个人清静一下。

。 天空中飘散着春天的清香,一瓣粉红色的樱花花瓣慢悠悠地随风飘落在他的眼前,阿杰的思绪回到了那一年。

  那一年周杰伦的《简单爱》刚刚发行,那一年阿杰即将从音乐学院毕业。阿杰是作曲专业的,和所有的音乐生一样,阿杰怀揣着梦想开始了他的创作之路。

。 从小阿杰就特别有音乐天赋,什么简谱五线谱他一学就会,被外公外婆宠成了音乐神童。长大以后,他也顺理成章地朝着音乐的方向去发展。

。临近毕业,阿杰需要准备毕业论文和毕业作品。这天他来到学校附近的音乐书店里查找相关资料。专业书店里客人不是很多,平时白天就店员小蝶一个人在打理。小蝶也是一名刚进入音乐学院的歌唱专业的学生,白天没课的时候会来店里打工,顺便也可以免费来看一些专业书籍,晚上有时还会去酒吧驻唱。

。“有彼特瑞克写的《我的第一本流行歌曲创作书》吗?”阿杰轻声地问道。

  “有啊,但是最后一本了。”小蝶一边抬起头看向阿杰,一边合上了手中正在看的书,“是这本吧?”

“你在看啊?你也是作曲系的?”  “不是,我是歌唱专业的,只是比较感兴趣,你要的话先给你吧,客人优先”小蝶笑着说道。

  “不如我买下来,我们一起看吧。”

  “好啊”小蝶会心地笑了笑。刚考进学校的时候,小蝶就听同学说起过这个作曲系的才子,后来在校园里也有几次和阿杰擦肩而过,阿杰以前创作的几首歌,小蝶也偷偷地全部学会了。对于阿杰,小蝶早已芳心暗许。

  从那次书店邂逅以后,校园里经常会看到阿杰和小蝶一起散步的身影,阿杰特有的才子般的长发配上小蝶婀娜的身材,令校园里所有的人都羡慕不已。

  校园里有一颗巨大的樱花树,是八十年代为纪念中日友好而种下的。每到四月樱花开放的时候,满枝满树的樱花会迎来无数的赞美和惊叹。在樱花树下拍个合影照,成了学院情侣们必做的功课。阿杰在樱花树下对小蝶承诺明年花开的时候,他会拿全国作曲一等奖的证书来向她求婚。

  阿杰的毕业创作歌曲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小蝶还把这首歌拿到她驻唱的酒吧里去唱,同样获得了轰动,甚至有一个客人连着来了一个星期,就为了来听小蝶唱这首歌。

  阿杰拿着这首毕业创作歌曲去参加了全国创作歌曲大赛。那么多人喜欢他的这首歌,使得阿杰底气十足,他觉得自己的这首歌至少可以获得前三名。阿杰满心期待地等着最后的结果。

  漫长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阿杰和小蝶在他们合租的小屋里收到了组委会的来信。阿杰满心欢喜地打开了信封,渐渐地笑容在阿杰脸上消失了,阿杰不住地摇头,他的这首歌连入围都没有进入。

  巨大的失落和羞愧向阿杰袭来,阿杰站起身来,一拳砸向了自己的乐谱,接着他打碎了屋里一切的东西,包括小蝶送给他的吉他。阿杰冲出了房间,一路奔向最近的酒吧,他想在那里一醉方休。

  望着满屋子的狼藉,小蝶默默流下了眼泪,她开始整理起被阿杰打碎打坏的东西。不知过了多少时间,阿杰回来了。望着被小蝶整理过的房间,阿杰欲言又止。他看到了小蝶眼里的失望,这种失望不是对他失败的失望,而是对他的懦弱的叹息。小蝶看着阿杰的眼睛,他的眼睛里已经没有了往日的激情和斗志。小蝶收拾起自己的行装,离开了这个曾经充满欢乐和希望的小屋。阿杰并没有伸手去拉小蝶,而是背对着她,听着小蝶默默地离去。

  多年后,阿杰终于明白他的歌之所以受欢迎,并不是那个歌有多么地好听和打动人,是因为喜欢他的歌的是他的外公外婆,他们从小宠着他;喜欢他的歌的是他的父母,他们一直为他骄傲;喜欢他的歌的是他的师长和朋友,他们一直爱护着他;喜欢他的歌的是酒吧的客人,他们其实是冲着小蝶的容貌和身材来的;喜欢他的歌的是小蝶,她一直偏爱着他。

  四月的樱花依旧开的满枝满树,依旧迎来了无数的赞美和惊叹。阿杰终于完成了他的第一单房屋销售,过马路的时候,他看到对面百货大楼在吊装巨型海报,而海报上宣传的是小蝶即将举行的大型个人演唱会。

  你虽然不差,但也并没那么优秀,现在之所以你能底气十足,是因为你还被偏爱着。哪天他或她转身离开,再见就是咫尺天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