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低谷期,还是高潮期你都需要培养自己的遇见能力

    要是知道明天发生什么,就一定知道今天做什么最正确。


     为什么有的人总是走运,有的人总是倒霉?我们有理想有抱负,吃尽了苦头,非常的忙碌,却总是忙不到点子上,很累,赚的钱勉强糊口。想想自己,知识勤奋都有,却最终做啥连尾巴都抓不到,成为了买单侠。一直对自己说No,其实运气好的人和倒霉蛋,富人与穷人之间区别不是机会,机会来的时候,每个人都可以抓住也可以让其溜走,只是前者比后者思考的多一点点而已。这就是来源于预见能力。

    遇见能力不是与生俱来的,它是通过不断的学习反思总结出来的,是判断力,感知力,观察力,总结力的 综合体现。无论做什么事情,用心思考琢磨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下面10种培养遇见力方法奉送给你:

1,对自己想做的事高度关注

   每个人都有自己想做的一件或者几件事情,有的人只是需要沉淀,做好准备合适的时机,而不是成为一个榆木脑袋啥事不做,那你只能空悲切,白了少年头。如果你想做好销售,就关注相关的取得成功和在此失败的人,分析自己欠缺的,有的优势。如果你想要追求心爱的姑娘,那你就得学习一下西门庆那种厚脸皮和小心机,当然不是让你去骗人,而是关注这个姑娘的心思,探索需求投其所好。如果你想要开一堂付费课程,那就先去关注大咖,坚持不断的输入与输出,花心思做好功课,写出能够带给读者听众思考,解决问题的 有营养有价值的东西,而不是一来就要赚钱。

2,如果不知道自己适合做什么,就要善于观察。

    这个时代,属于有心人。身边的 人,事,物都在不断变化,你要做到手到,心到,眼到,耳到,那改变提升自己只是时间问题,也许一个月,也许一年,时代不会抛弃你,抛弃的只有自己。处处留心皆学问,会观察的人,废物也能变为宝贝,不会观察的人,只能走马观花。所以有人功成名就,有人无人问津。

3,寻找事物之间的对立和统一

    生物链是一个存在直接或者间接联系的链条,每个物种都逃脱不了这个链条。全球化世界贸易一方面让不同国家之间经济,政治,文化相互交融,另一方面相互对立。太极八卦的阴阳调和,物极必反。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有因就有果,因果报应是一个轮回。你的享乐贪图安逸和刻苦上进会让你走向2个方向。

4,对自己能力高度自信

    一个做事情前怕狼后怕虎,畏畏缩缩,瞻前顾后的没有自信的人,别人做好了说是运气或者有个有钱的爹妈,自己做不好是自己家境不好,自己找不到对象是没钱,没颜值,没好的家境背景,对什么都自卑,失望,怀疑,想做的事只是说说,想想,即使做了稍微失意就退出江湖了,觉得这场游戏不是自己该玩的。试问连自己都不信任自己的人,凭什么别人要看得起你?

5,运用乘法和减法法则思考

   对一个领域,一件事专注久了就掌握了规律,就好比下一盘棋,下久了就有了自己的遇见,这就是遇见能力,记住:已知的情况*新出现的事态=遇见的结果。而减法,是让你减掉不必要的烦恼,离开对你可有可无的人和事,一切就顺心多了。

6,关注别人的需要

    别人的需要,就是我们进步的源泉。别人需要一个苹果,你给了一颗糖。别人需要一个安慰,你给了一个脸色。别人需要一个静下来的空间,你一直唠叨不停。那你只会给自己添堵。一个男孩去找女孩约会,女孩在网咖玩吃鸡游戏,他走过去看到了就兴奋不已,叫走这里走那里,当心敌人,喋喋不休,完全忘记自己来的目的,后果女孩无语,叫他厉害自己玩,我先走了。这就是不关注别人需要的结局。

7,利用好自己的逆境

    我们每个人,每件事都不会一帆风顺。当你遇到逆境时,不要破罐子破摔,那只是一种无能的表现,只会让别人看笑话。不要认命,而是拼命。总结处在逆境原因,认清自己的弱点和优势,看到别人的优势和短板,取长补短。放弃那些无意义的酒局,远离那些随遇而安为借口,不想成长的人。靠近那些严格自律,懂生活,有情调,爱工作 的正能量的人。

8,利用别人的失败经验教训

    吃一堑,长一智。这个堑你不一定亲自吃,但智是必须自己长的。研究别人如何成功,还不如研究别人如何失败的。穷查理宝典的查理芒格,一生研究的最多的是别人如何失败,从中找出问题所在根源,结合自身问题改进。一代名将曾国藩,以前是个浑浑噩噩过日子的凡夫俗子,喜欢黄赌毒,后面痛定思痛,给自己列下10条戒律,利用别人的失败经验,终于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9,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充沛的体力

   加强体育锻炼,经常性的瑜伽冥想练习,让自己不断归零,身心灵保持良好的状态,胜不骄败不馁,你的思维就会不断的 活跃,考虑问题神清气爽,有思路,逻辑严密,多角度看问题。不光自己舒服,别人也舒服,这是对自己提升很好的帮助。

10,多和专家接触

    闻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有时候和专家多多交流,你会少走很多弯路。毕竟他们在相关领域有深入研究,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几句话,有时候就可以让你醍醐灌顶。要想顿悟,和他们多接触学习是你必不可少的环节。

最后,你的遇见能力是一场修炼,是要靠花时间,精力,思考综合而达成的,期待你的蜕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