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个越老越有魅力的女人

文/风言锋语

漂亮的老妈

这个越老越又魅力的女人,不是别人,正是我最爱的老妈。

老妈七十多岁了,每次我回家,都能给我新惊喜。今天画了新作品了,明天弹了新曲子了,后天居然学会打乒乓球了。我敢断言,我的老妈,如果出生今天,一定是个多才多艺的斜杠青年。

老妈的努力让我汗颜。她每天比我还忙,不光上老年大学,学绘画,学钢琴,还担任楼长,社区党支部书记等职,天天忙得连零食、水果都没空吃。

老妈平生节俭,买回去的新衣服拦腰砍打八折,老妈依然嫌贵了让退了,就喜欢穿我穿过的旧衣,或是把我的旧衣改个款式,美其名曰赶时髦。

洋气的老妈

老妈穿衣带架,即便是穿我给她的旧衣,依然时尚得很,同龄人都羡慕老妈有好身段,又会捯饬。

老妈手巧,无论是布料还是毛线,经妈妈的手,都可以变成漂亮的衣服或饰物,妈妈自己做的旗袍,织的毛衣,钩的帽子都是独一无二的。

老妈虽文化不高,却好学上进,儿子做蛋糕用到的镂空字,都是妈妈给剪出来的;用饮料瓶剪花;用珠珠编花瓶,中国成语大会,老妈逐个记录,还答对不少呢,不会的,老妈还会再查字典;老妈爱读书,我从图书馆借的书,老妈比我看得还快,还多。老妈现在还学会了用微信,经常为我转发养生知识。

老妈在我眼里就是女汉子,无所不能,无所不会。她从不向困难低头,那么多艰苦的日子都靠她勤俭持家熬过来了。

而今,老妈过上了衣食无忧的好日子,但老妈依然节俭。最让我佩服的就是老妈的认真和坚持。

时尚的老妈

老妈身上的闪光点很多,作为多年的老党员,老妈一直践行党员的职责,她定期收党费,去老党员家里走访,帮助老党员解决困难问题,甚至自己掏钱资助困难党员。让我和同是党员的弟弟自愧不如。

作为多年的楼长,老妈认真负责,走廊灯坏了,单元门坏了,邻居都要给老妈打电话,即使老妈当时住在我的家里,也会跑回自家楼上处理相关事务,老妈就是活生生的“马大姐”。周围的老人都愿找老妈唠嗑,也喜欢老妈去他们家聊天。

老妈是四个弟弟的姐姐,是三个弟弟妹妹的嫂子,老妈大爱,就是在以前那么穷困的日子,总能照顾到弟弟妹妹,给他们最大的帮助。宁肯自己勒紧裤腰带,也要把弟弟妹妹帮扶好。

以前日子虽然清苦,老妈却总能把加搭理得井井有条。我和弟弟的衣服鞋子,都是老妈一针一线熬夜缝的,那时没有缝纫机,老妈都是手缝。总把我和弟弟打扮得干干净净,漂漂亮亮。

苦尽甘来。老妈现在的退休生活可谓丰富多彩。她坚持老年大学学习,且风雨无阻。无论是绘画,书法,钢琴,还是唱歌,老妈都会认真完成作业,老师都为老妈的认真和坚持点赞。

开心的老妈

看到老妈今天的忙碌,我一开始是担心的,后来就变成鼓励,只要老妈喜欢,我就支持。就像放手孩子成长一样,我们也应该放手让老人去追求他们喜欢的生活。

这个越老越有魅力的女人,我用文字无法一一描述全面,想到哪就写到哪,我只希望我的老妈能继续精彩下去,也希望我能更多地继承老妈的优质基因,把我的后半生也过得精彩。

老妈,我爱你!爱你优秀的品格,爱你无私的大爱,爱你勤俭又时尚,爱你认真又坚持,爱你魅力无限。我也像郑渊洁一样希望您活着一天,我就写作一天,也希望您带给我力量,让我与您一样勇敢前行,魅力无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