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不仅仅能做游戏,还能让你老婆给你跳支舞

前言:

这是使用Unity游戏引擎渲染的MMD次世代音乐动画短片。这部短片质量对比同类视频绝对是一流水准,这是来自米哈游团队的作品。相信从事Unity开发的朋友都很赞叹制作者的技术,同时动画短片又是该公司的崩坏游戏角色八重樱,对于玩家来说绝对是一场美的享受,很多玩家都沉醉于其中,这也足见这部作品的优秀。

作品:八重樱 · 桃源恋歌【次世代卡通渲染第三弹】

作者:


【本文首发于siki老师知乎,如果对游戏制作感兴趣,欢迎关注siki老师知乎:siki老师

【siki老师创建的Unity学习资源交流群:954131591(狗屋是一生一屋狗药)


模型角色

短片选择了米哈游公司成功游戏作品崩坏中的八重樱,这种选择就很大程度上保证了该短片的观看热度,就算不是游戏玩家,这种二次元人物角色在B站上绝对很受欢迎。同时,模型建模细节很好,尤其是角色的旗袍衣服的褶皱,半透丝带,布料模拟都很优秀。





动画场景

动画选择了具有科技感的古风场景,以天穹殿做为舞台,这种舞台与背景的选择绝对是非常用心,不是一般的MMD短片所能做到了。同时,舞台两边的樱花与人物的角色也很切合。同时,整体场景偏红色系,又恰逢春节到来之际,很符合节日喜庆的氛围,这一点也能吸引许多路人观众的好评与喜欢。





音乐选择

如果你看过年更up的另外的一部作品极乐净土,也能知道这次的短片的歌曲《桃源恋歌》也是同一作者。之所以如此选择,首先这种曲风欢快,动感十足,符合动画短片导演祝贺大家新春快乐的潜在小目的,同时也可能是想复制一下第一部作品的成功。同时,此类二次元的曲风比较受到B站用户的喜欢,毕竟B站是一个二次元用户的聚集地。

【Miume・MARiA・217】极乐净土(極楽浄土)【舞见 第4弹!!!】

【Miume・MARiA・217】桃源恋歌【舞见 第5弹!!!】

极乐净土MMD

琪亚娜·极乐净土 【次世代卡通渲染】【自制模型/Unity】


渲染灯光

做为米哈游的技术总监,贺甲,自然渲染技术上是毋庸置疑的。舞台的地面的镜面效果,科技风格的金鱼,角色的水晶玻璃鞋。灯光的完美运用营造了喜庆的氛围。当然,这些效果必然有着技术的支撑,是作者对Unity的渲染的优化处理与改进。






惊艳转场

作者在对角色进行舞台转场时的效果令人惊艳,人物先粒子化,然后使用传送的效果将角色穿送到另一舞台,这种效果科技感实在太给力。有人说该效果来源于日本官方的人员keijiro的开源项目,不过这些都不算什么,能够如此结合的融合在短片中,本身就极具创意,作者能以美学的方式呈现给大家,体现了作者的良苦用心。

keijiro : https://github.com/keijiro





后记:

很欣赏作者能够做出如此优秀的作品,作者虽说是米哈游团队的技术总监,难免会认为这是一波游戏作品的宣传,其实,个人认为这更像是团队对广大用户的一种粉丝福利,同时也有对大家的新春献礼。同时,从游戏宣传的角度来说,短片也无疑是成功的,从其相关的数据就可以看出来,作者粉丝在这短片发布后涨了近几万。这种成功也启示游戏人,不仅仅局限于游戏的制作,也要懂得与用户形成交流,带动用户对优质游戏的口碑效应,我们要记住游戏不是针对游戏平台与游戏设备而研发,而是面对的游戏设备那端有血有肉有温度的玩家。做为玩家,我们体验的也不仅仅是游戏设备上的极速流畅的帧率,而是日夜辛苦的制作者的心血。将单一游戏IP做成一种文化,也是米哈游的一种成功,值得其他游戏厂商的学习借鉴,同时米哈游的营收也过于依赖这单一IP,也是一种担忧。

来自企鹅群友,企鹅群:954131491

这部短片就像是一位游戏制作者闲暇时的一种兴趣,也告诉我们游戏开发者,不仅仅是去制作游戏,同时也可以知道Unity还有许多其他的发展方向,包括影视动画,虚拟增强现实,工业模拟仿真,新媒体交互展示,虚拟空间的机器学习等等。我们还有许多其他的美好可以去享受与体验。看完这短片,或许能够回答为什么图形学是学程序的三大浪漫之一了。


推荐阅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