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巍:难忘的一天

多年以后,在某个阳光和煦的午后,在人来人往的街头,暮然回首,望见昔日爱人,该生出多少的感慨。熟悉的地方,遇见陌生又熟悉的你,熟悉的往事如拥挤的人流淌进你的心房。

王珞丹  日本街头

许巍的歌曲《难忘的一天》就描写了这样一个场景,幻想着“会不会将你,再次拥进我怀里”的甜蜜和感伤,现实往往是,在隐忍和冲动之间,看着你渐渐远去。如果有这么一天,我想,真的会是让人永生难忘。

《难忘的一天》收录于许巍08年发行的专辑《爱如少年》,曲调很美,但是唱的很平,并不适合流行起来。我想听过这首歌的人,并没有多少,这是一首只适合安静的、有故事的人来听的歌。

阳光正温暖  一直照进我心里

如果没有你  怎么会有我今天

有时我会想起  和你经历的故事

那些情景在飞扬  甜蜜又感伤

再次走过熟悉的地方  如今的你不知在何方

你曾给我的温暖感觉  依然在我心

如果再见你  又是怎样的情景

会不会将你  再次拥进我怀里

我想,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初恋,只是遇见的时间略有不同罢了。初恋是一段很长的故事,初恋也有可能是一段短暂的情缘。能和初恋一起白头偕老的,毕竟是少数。大多数初恋,都迷失于流沙岁月中。

一个男人一生中可能会遇上很多位女子,诚如一位女子也有可能爱过几个男人一样。我们的一生中,总归是会遇上那么一个让你心动的人。不管你谈过多少次恋爱,只要曾经真的是爱过,每一段感情、爱过的每一个人在你心里都是无法抹去的。而初恋,则最是叫人难以忘记的。

一起走过的街口、一起看过的电影、一起吃过的路边小摊、一起逛过的公园、一起晒过的太阳、一起淋过的一雨、一起......或长或短,这些曾经经历过的故事,叫人怎能轻易忘却。

大多数失败的爱情,或许都有着些许的遗憾在哪里。有没有那么一段感情,是你非常想要珍惜,却又无奈分手的?有没有那么一个,分手之后,仍然让你爱的无法自拔的人?有没有那么一个,会时常在你梦里出现的人?

“阳光正温暖  一直照进我心里”

生活就像是从山涧流出的溪水,再也无法回流。人不可能永远沉湎于回忆之中,每一天都会遇见新的人,都会有新的故事发生,都会有新的记忆慢慢沉淀。时间久了,有些人和事,或许也会慢慢的被遗忘。

但是在一些特殊的时候,或许在某一个瞬间,一句话,一片树叶、一条街,都有可能会打开你记忆的闸门。比如在某个阳光温暖的午后,在路过一条老街。你会突然想起,你们在人群中牵过手走过、或者就在人群中激吻。

回忆总是带着些许的甜蜜和感伤的,甜蜜是记忆里的每一道痕,感伤是再也没有办法往前多划那么一刻。

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在熟悉的街角,遇见了他/她,会不会再次拥进你怀里?

阳光真温暖  一直照进我心里

往事已遥远  一年又一年

竟然在这一天  在不经意之间

人群拥挤的街头  你走过我身边

风吹起的青色衣衫  夕阳里的温暖容颜

你比以前更加美丽  像盛开的花

这是我难忘的一天  在隐忍和冲动之间

看着你渐渐远去  消失人海中

或许你有幻想过,再次遇见昔日爱人时会是怎样的场景。也许,你们会再一次在一起,或许,你会在背后悄悄的望着他,也或许你会尴尬的打个招呼一笑而过。

曾经

可是真的,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突然的街角相逢,我想那一瞬间的心绪是难言的。你不知道怎么办,你惊喜而又无措。

这么多年过去、这么多年杳无音讯、这么多年过着没有彼此的生活。你对他,一无所知,仅有的记忆只停留在曾经。

你不知道,他经历过什么,不知道他是否已成家,不知道他家庭是否幸福。或者他仍然单身,过着让人担心的生活。你甚至不知道,他是否,还记得你。

或许是你仍然单身,对曾经的这份感情保有眷恋。可是那又怎么样呢?也或许,你有了自己的爱人,有了自己的孩子。遇见,不过是再一次打开记忆的闸门,让你多了些嘘唏的感慨。

也或许,你迫切想要知道他这么些年的经历,你有太多话想要对他说。其实,我们总归只是想要知道,对方过得到底好不好。

隐忍和冲动,我想,这就是偶遇曾经的爱人时的最真实的心情写照吧。会有再次相逢的惊喜激动,会有再次牵起彼此的手的冲动。

可是繁华落尽后,人总归是会成熟的。你知道,你不是曾经的你了,他也不再是以前的他了。或许,你依然爱着他,或许他也还在等着你。可是,谁又知道呢?

谁又知道呢?这世间,总有道不尽的伤感。

正如歌中所唱的那样“在隐忍和冲动之间,看着你渐渐的远去,消失人海中”。这或许是最美也是最残酷的结局,在勾起缠绵往事后,又渐渐趋于平静。生活就是这样。

偶遇相逢,这注定是难忘的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9天写作魔鬼训练营# 真爱的力量文/默默 翻开读者,一篇文章的标题引起我的兴趣。标题是《爱情的气质》。什么样的爱...
    荔园默默阅读 678评论 9 12
  • 深夜听马常胜的藏传大悲咒,才发现经文可以如此迷人。门外汉,只听得出这个。节奏悠闲自在,一丝若有若无的惆怅。好像日头...
    又新阅读 296评论 0 0
  • 打开朋友圈,看到一波一波的刷屏,卖衣服的、卖化妆品的、卖面膜的,你的反应是什么?见一个屏蔽一个?我微信有几千人,看...
    瞳孔阅读 310评论 0 1
  • “劝学”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似乎了无新意,其实不然,“劝学”系列中一定有很多极有意义的新话题。 今天先谈“学习与...
    Steven李允尧阅读 1,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