兜兜转转

杨林家今天真是大丰收,地里的粮食棒子硕大,颗粒饱满不说,村里大队给分的山头,正好有一片榛子树,被老板看中,一下子包了十年使用权,给了几十万。

你说杨林能不高兴吗?原来只知道种地的农民,山头分下来十多年也没出过钱,当时他还羡慕山上有松林的人家呢,打点松子也好有点收入。

没想到天上掉馅饼了,正好砸中杨林家,百年不遇的好事了。这不,钱到手了,一辈子也没见过这么多钱,杨林立刻张罗着要把房子重新盖,什么材料都要好的,还买了车,日子别提多美了。

住进新房的那天,儿子从部队回来,一家三口忙活着做了一桌子菜,美味佳肴面前不禁多喝了一些。

老婆子不胜酒力,烂醉如泥,儿子也是,杨林算是好点的,但躺在床上也是天旋地转了。

就听老婆子一直在吐,他心里嘲笑老婆子真不是喝酒的料,也没理会。没成想第二天老婆不省事了,赶紧送去医院,检查是脑出血,耽误太久了,人直接送去CIU。

杨林焦急的等待着消息,只是机械性的签字、付费,重症监护一天一万多元。花钱如流水也不如生命重要,老婆子跟自己一辈子,也没过上几天好日子,好不容易有些钱了,怎么得这要命的病了。

一个月治疗人是活着,可是已经如植物人一般,紧闭双眼,靠人吸痰,身边一直有个人看着。

他一个人在家照顾着,不敢一丝大意,吃不好睡不好,只为这还有一口气的人,他想着,只要人活着就有希望的。

儿子当兵不能在家,还好儿子的女朋友离家不远,可算是有人能替替他的班,他好补补觉。未来这样细心的儿媳妇进家门,老婆子也会高兴的。

这天他趁着儿媳妇过来,出门看一眼地里,早就荒的看不到苗了,苗也瘦弱不堪。他驼着背,双手后背,显得沧桑了不少。

到家时见儿媳妇躺在床边睡着了,床上的人因为一口痰而没有气息。

这事怨的了谁呢,去地里一来一回才半个小时,谁能想到呢。

如今杨林又回到了一贫如洗的样子了,倒不如以前的快乐,他养了条金毛在家里,有个陪伴也好。

地里的农作物又茂盛起来了,他用了半月时间把地里都收拾利索了。屋里屋外也打扫了,也是有了生机。

人生的剧本不知出自谁手,一步一步写的细致入微,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福之祸之,相伴相依。

我们能做到的不过是珍惜眼前,命运爱开玩笑,给了又收走,我们能做的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它来我们伸手关系,它走我们轻轻的挥手。

就像现在的杨林,他打开窗户让空气透进屋里来,让阳光也透进来,迎接新一天的开始,而身边的金毛陪在他身边,与他一起迎接阳光。它还是那么稚嫩,浑身毛茸茸的,扬起小脸闻着空气的味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