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苹果折腾系列(二)驱动安装

前言

驱动的安装可以说是黑苹果中最关键的一步,前面的安装只是个开始,大部分工作还在后面这半部分。安装可以参考我之前的一篇文章,这里主要是记录黑苹果驱动安装的相关问题。我的方法不一定适合你,因为每个人的硬件情况不一样,但是可以做个参考,多一份尝试就多一次成功的机会。

电脑参数如下:

电脑型号:ASUS FL5500L

主板:X555LD

处理器:i7 4510U

显卡(核显):hd4400

声卡:ALC 233

目录

一、建议,工具,说明

二、键盘,触摸板驱动

三、网卡驱动

四、显卡驱动

五、声卡驱动

六、电量显示

七、亮度调节

几点建议

🔔当你调试好某一部分功能后,勤于备份EFIconfig.plist,防止进不去系统

🔔如果涉及到因为增加或删除某些驱动进不去系统,可尝试clover引导界面加入-x进入安全模式,进入系统修复相关问题。

🔔如果安全模式也进不去系统,可以进入恢复模式使用终端命令进行相关的恢复操作。

🔔修改Mac系统文件还一种方式就是在Windows里使用APFS for Windows。

工具

1、驱动的安装可以使用Multibeast,需要下载和自己系统一致的版本。在macOS 10.14里不知什么原因,一直安装失败,所以我选择了手动安装驱动。

2、Clover configuration,用来配置clover引导的参数。

说明

以下所有涉及到的驱动,都是需要放在EFI/clover/kexts/others目录下,重启看效果。

键盘、触摸板驱动

安装触摸板驱动前需要明确你的触摸板型号是I2C还是PS2,可在Windows设备管理器查询。下面介绍两种方式来驱动键盘、触摸板。

⚠️以下两个驱动只能选择一个使用,不能同时放到驱动目录

方式一:使用VoodooPS2Controller.kext驱动

在我的电脑上这个驱动只支持点击并不支持多指手势,所以我选择了方式二。

方式二:使用ApplePS2SmartTouchPad.kext驱动

驱动成功后设置可看到以下画面

触摸板

放入驱动重启后的三种情况:

情况一:放入驱动后不能看到以上画面还是显示未找到触摸板,但此时你可以试试双指手势应该是可以用的。意思上就是触摸板已经驱动,但设置里没有界面。这种情况可能还需要打一些补丁,我的是在打上电量显示补丁后就有了显示。

情况二:触摸板不能单击,这时候接上鼠标,把上图的“轻点来点按”勾选上。

情况三:不能双击拖动文件。在设置辅助功能,触摸板设置启动拖移

网卡驱动

一般有线网卡是很简单驱动的,只要放入相应驱动即可。但无线网卡听说基本无解,无线有两种选择。

方式一:使用USB无线网卡,某宝有售二三十元一个。

方式二:自己买可以驱动的网卡把自己的无线网卡换下来。

显卡驱动

显卡没有正确驱动时,在关于本机中图形卡显示7MB,任务栏背景为黑色。

platform ID及smbios的设置

这两个参数的设置是驱动显卡的关键而且还影响着声卡的驱动。这两个参数需要根据自己电脑型号选择,具体参考Intel核显platform ID整理及smbios速查表

ig-platform-id的选择

比如我的显卡是hashwell Intel hd4400,所以查表可以选择0x0a160000或者0x0c160000,这个参数设置后重启,正确驱动的情况是任务栏应该是半透明的以及关于本机中,显卡缓存应该正确识别

smbios的选择

这个参数个人感觉影响不是很大,但最好选择和自己机型相近的。可以在终端使用以下代码,选择机型更加直观

cd /tmp && curl -s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Piker-Alpha/freqVectorsEdit.sh/master/freqVectorsEdit.sh > /tmp/freqVectorsEdit.sh && chmod +x freqVectorsEdit.sh && /tmp/freqVectorsEdit.sh && sudo rm -rf /tmp/freqVectorsEdit.sh && sudo rm -rf /tmp/Mac-*.bin

如下图:选择绿色标注的即与自己电脑机型相近的

SMBIOS选择

声卡驱动

驱动声卡有两种方式:

⚠️两种驱动只能选择其一

方式一:使用万能声卡驱动VoodooHDA-2.9.1.kext,不知到什么原因我的使用这个驱动开不了机,所以我选者了方式二。

方式二:使用AppleALC.kext驱动原生声卡。这种方式需要在配置文件的audio中根据自己声卡型号注入声卡id。

我的声卡型号是ALC233,如图我注入的是3。声卡ID的选择参考AppleALC官方文档,一个型号可能有多个ID,需要自己多尝试。(注意声卡正确驱动前提是选择了正确的platform id,见前文)

注入声卡id

我当时驱动时,是在勾选了下面的两个FIX才成功的。不知道具体原因,也可以勾上试试

设置fixes

电量显示

将驱动ACPIBatteryManager.kext放到clover的kexts目录下,再向DSDT中打相应补丁,在Rehabman电池补丁找自己电脑相应型号的补丁。将生成的DSDT.aml放到EFI/CLOVER/patched/。

如果重启没有效果,可尝试拔下电源适配器(笔记本)再重启。

亮度调节

亮度调节需要把SSDT-ALS0.amlSSDT-PNLF.aml放到EFI/CLOVER/patched/目录下

在正确驱动的情况下如果需要使用快捷键调节,需要在辅助功能里自己设置。

正确驱动后,设置里应该出现亮度调节的滑块,如图:

显示设置

到目前为止黑苹果完成情况有:网卡、显卡、声卡、键盘、触摸板、亮度调整、电量显示。还未完成的是睡眠问题,但不影响正常使用。

安装过程参考黑苹果折腾系列(一)原版镜像Mojave 10.14安装全过程记录

后续使用问题参考黑苹果折腾系列(三)后续使用相关问题

配置文件可参考我的GitHub:https://github.com/fishrong/ASUS-FL5500L-EF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