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二次元《暗夜夜瞳》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植入灵魂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一个身影站在乌衣巷不远的位置,里面的按一般人看不到的景色都在他眼前一览无余。

  穿着黑色风衣和黑色长裤,格外干练简单,脸隐藏在连帽风衣冷眼看着乌衣巷的那个栗色长发的少女。

  那是他心心念念人的幻影。

  只无意之间看过一眼,实在太像了。

  再过不多时,死去的亡魂就会顶替原本的灵魂!

  “淼寒!”花彦看着大雨里的少女,栗发少女瞳孔不再清明,一下栽倒在泥泞的土地上,手腕的纱布被风吹落,露出狰狞的伤口。

  此刻那个伤口却像是活了一样,灵巧第盘踞在她的手腕上,然后如同暗夜蔷薇一样,一点一点氤氲开向身体其他位置扩散蔓延,次第开放,藤蔓一般爬上她的脖颈脸颊,逐渐遍布全身,看起来分外恐怖。

  古书曾有记载,返魂枝,可将死者气息植入生者体内,将惊魂逐步代替,躯壳不变,直到本体的灵魂被驱逐干净,原本飘荡的灵魂就会重新复活。

  花彦开口,才惊觉自己的声音都发抖,“你们带走淼寒的目的,就是这个?”

  “上级下达的命令,”愤怒也不多说。

  “植入的谁的灵魂?”花彦口气破天荒冷得像冰。

  愤怒笑而不语,像是对花彦无声嘲讽。

怀里的少女全身滚烫,每一寸肌肤好像刻上了繁复精美的花纹,似乎在蚕食着她的生命。

  “淼寒,你醒醒看看我啊……”花彦束手无策,只能不停摇晃怀里的少女,她呼气那么微弱,纤细的身板似乎水中即将折断的小柳树,苍白的面庞,眼睛紧闭呼吸急促。


——02

  淼寒感觉有人在叫她,但是身上用不上力气,视野里一片海蓝色的海洋,像是溺水一般难受,层层出现的门推开,望见的是年幼的自己。

  恐怖的黑骏骏的黑暗。

  是在自己梦里反复出现的爸爸妈妈。

  这个梦淼寒做了很多遍,但是从来没敢说出来。

  梦见爸爸妈妈都眼神涣散,一步步走过来如同行尸走肉,满身鲜血到处都是伤,眼镜清灰是不属于活着的样子。

  场景忽然切换,是一身白裙的少女在树下看书,一个少年蹑手蹑脚地靠近她蒙住她的眼睛,吓了她一跳,然后两个人坐在一起哈哈笑起来。

  只是看不清男孩子的脸。

  这不是她的记忆……


——0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淼寒身上花纹密布,整个人颤抖不停,紧闭的双眼像是有什么恐怖的东西,眉头紧皱看样子非常难受,很多很多不属于自己的记忆利刃一般翻江倒海的翻涌而来,锥子一样毫不留情地扎进淼寒的脑海……

  倾盆大雨骤然来袭,雨中还是春天的样子。

  只是里面是春天,外面正常的天空却是烈阳高照。

  不要失去,不能失去!

  花彦脸色白的可怕,从来没有这么害怕失去,所有的焦灼都化作淡漠留在他了他的脸上。

  “色欲姐姐特地交代过,不能让你死,”愤怒的左臂恢复正常,“现在根本不用战斗啊,你都这个样子了。”

  有时候击溃敌人的,不是战术武力,而是心灵的坍塌!

  愤怒细白小手一指,昏迷的少女被一只无形大手提起,淼寒轻飘飘飞到半空中,“上面的事我不好过问,但是淼寒小姐的确是最为相似的人选,不仅相貌,而且是性格。”愤怒看着大雨里无助的少年冷笑,“我没有死过,不能体验死去复活的感觉,但是失而复得,这是我想看到的最大的惊喜。”

  说着手指一动,半空之中武术光流流溢,似乎加速了返魂枝的进程,那个仿佛吸血鬼一样的返魂枝不断汲取着少女的血液,骤然生长,淋漓大雨下,到处都是一片白茫茫的雾气,只有少女的伤口出长出嫩绿的枝桠,还在不断生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淼寒周身发光,栗色长发颜色不稳定的变来变去,像是要变成另一个人的初步征兆,紧接着少女缓缓睁开了眸子。原本湖蓝色的瞳孔此刻一片陌生的粉红和湖蓝色不断交替出现。

  愤怒看着胜利在握,手指一动,没想到半空中的少女忽然自己后退,飞入一个人的怀里。

  那人长身玉立,黑色头发被雨水打湿如同泼墨,苍白的脸好像下一秒就会化掉的苍雪,侧颜胜过三春桃花,身子微微颤抖,但是一双眼睛却拨开雨中大雾,亮的惊人。

  “我的人,是你随随便便就能带走的!”语气淡淡,但是气场太强,不由得让愤怒后退了几步。

  “阿夜!”花彦惊喜地出声,“你怎么在这里?!”

  攸夜低头看着怀里昏迷的少女,身姿几乎摇摇晃晃如同弱柳浮花,眼神却格外清明,“别怕,我来了。”

  愤怒不为所动,“来了一个也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下一秒攸夜做出了一个谁都没想到的动作,他面色沉静如水,毫不犹豫第深处手指指甲在自己皓腕处划了一刀,鲜血争先恐后的跑出来。

  原本还在淼寒体内生长的返魂枝忽然嗅到更强大更优秀的血液,迅速从淼寒体内脱离,奔向攸夜的手腕……

  “该死!”愤怒一声咒骂,左臂化冰刃立刻冲上前,对着攸夜的胸口就是一刀砍过去。

  花彦挡在了攸夜身前,因为是侧身,倒是没有太大伤害,但是半只胳膊都是好大一个伤口。

  攸夜侧身一躲,背后胸前的伤口立刻崩裂,血一滴一滴落下来。

  随机根本不给愤怒反应的机会,抬眸就是一道红光闪过,诅咒术之一,凌空出现的飞刀直接一个回旋削掉愤怒的整个臂膀。

  攸夜怀里的人忽然再次睁开了眼睛,湖蓝色和粉色交替,陌生狠厉的眼神出现点亮了愤怒的眼睛。

  然而只是一瞬间,那少女涣散的眼神骤然消失,变得清明,笑容出现在少女脸上,像过去一样活泼甜美。

  那是只有这个少女才能露出的笑容。

  不仅是愤怒,还有乌衣巷外静静看着这一切的那个男人,笑容忽然就凝固在他们脸上。

  不可能……明明已经被控制了!

  难道说是因为被八个小子强行把返魂枝吸走才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那叫淼寒的少女笑容明媚,眼神却开始发冷,左手腕上一抹鲜亮的翠绿色闪闪发光,满地灼灼樱花忽然席卷而来,瞬间串联起来化成了少女手里的一把粉花灼灼的鞭子。

  少女扬鞭狠狠一抽,愤怒立刻皮开肉绽,狼狈地消失不见。

  任务已经失败。

  “攸夜,”少女回身看向救自己的少年,“没事了。”

  那少年微笑,忽然松懈下来,整个人不受控制地向后面倒下去,准确落到少女怀里。

  少女眉眼如画,凝视着少年,她想告诉他。

  ——意识快要脱离身体的时候,挣扎沉浮那个强大的精神力就要战胜自己的时候,是一阵少年特有的茶花香出现,让淼寒勉强恢复了一点意识。

  然后是温暖的怀抱,以及那句“我的人,是你随随便便就能带走的!”的话,气场强大的让她顿时清醒。

  像是黑暗之中找不到出路,忽然就望见了一星光芒一样。

  像是无垠深海上空,忽然出现的指路明星。


二次元轻小说《暗夜夜瞳》周一到周五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