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藏不露"的"哈姆雷特"

        国庆放假回来后,马老师就开始带领着我们进入《哈姆雷特》的世界。

哈姆雷特

        哈姆雷特是丹麦老国王的儿子,但是当他的父亲意外死去,他的叔父却继承了王位,而且还出乎意料的与原先的王后结了婚。这让哈姆雷特,非常恼火,非常愤怒。直到哈姆雷特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午夜12点的铃声响过之后,遇见了自己父亲的鬼魂。鬼魂告诉了哈姆雷特事情的经过,杀死自己父亲的凶手就是哈姆雷特的叔父克劳狄斯!就这样,哈姆雷特带着自己满腔的怒火,开始了他的复仇计划。而我们也开始了我们的角色扮演之旅。

        跟着马老师一起共读《哈姆雷特》,听着她讲解哈姆雷特的复仇计划,他的机智;讲解哈姆雷特对老国王——自己的父亲的鬼魂的质疑;讲解哈姆雷特是怎样一步步发现新国王的恶毒的阴谋;讲解哈姆雷特与奥菲丽娅的非常悲惨的爱情故事……

        然而我们谁也没有想到,在一组组的练习、扮演角色的过程中,我们班渐渐的冒出了几位英姿飒爽的"哈姆雷特"。

        在每一组的录音当中,有着如同风声一般声音的鬼魂;有着本色出演的"霍拉旭",甚至有声音低沉的波洛涅斯,但是,最重要的是让我们身临其境的充满了怒火,充满了复仇的感觉的声音——哈姆雷特之声!

        别的组的哈姆雷特之声都已经体现了出来。但是,我们组却迟迟没有"哈姆雷特"。这可把我着急坏了。我觉得大家都不愿意当哈姆雷特的原因有三个:一、觉得哈姆雷特的词太多了,谁会愿意用自己的精力来读这些无聊的词呢?二、哈姆雷特的语气特别难掌握。三、哈姆雷特的词太多自己读不下来,会有许多停顿,让别人嘲笑。

        但是,哈姆雷特可是最主要的角色,缺他不可。就这样,经过我们的百番讨论,终于决定哈姆雷特这个角色就由我和cx轮流当。再一次又一次的揣摩当中,我渐渐的知道了什么时候该用什么样的语气来扮演哈姆雷特。哈姆雷特这个角色的确是一个挑战,不管是对于我还是对于每一个小飞侠。但是,因为我们是小飞侠呀!所以我们愿意去尝试!

        在《莎士比亚悲剧集》里的第115页,还有116页,哈姆雷特有一段特别长的,超级富有感情的台词。马老师说,那段台词每一个人都要录音上传。我就自告奋勇的做了第一个录音的人。可是,后来我们才发现,每个人录完这一段至少要用五分钟,而且还会有许多错字,不熟练。于是我们就决定全体一起录一遍。这一遍,我们真的是用上了我们全部的情感,表达出了哈姆雷特对自己的自责,对自己的愤怒,还有对自己的质疑。上面的海洋剧场(准确的名字我还不是特别清楚)录完了音,经过二楼我们的录音地点时,听到了我们慷慨激昂的"哈姆雷特之声",仿佛被我们震撼住了,停在那里,悄无声息的听着我们读着这一段话。

        虽然我现在的"豪放"早不如以前(有可能是读了月之旅的悲伤诗词而改变的),但是,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练习,我也在回转成为那一个豪放的我。

        哈姆雷特是一个特别富有智慧的人物,但是他被复仇的心理所覆盖。叔父毒死了母后,哈姆雷特杀死了叔父,喜欢自己的人也为爱疯狂,不愿相信自己喜欢的人杀害了自己的父亲,溺水死了,而且最后自己也死在了毒剑之下。

拿着花的疯了的奥菲利亚

        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马老师为它疯狂,小飞侠为它疯狂,整个永无岛也不禁为它疯狂起来。同时,它也在暗中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冲动是魔鬼,复仇也是魔鬼,千万不要被复仇迷惑了心智,要随时保持清醒的状态!

        我们为此疯狂,不知你们会不会也沉浸在我们的"哈姆雷特之声"中,会不会也为《哈姆雷特》这个复仇的故事疯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亚最负盛名的戏剧,情节生动丰富,采用多条线索,平行交错但又主次分明。不仅有对比,还通过内心独白...
    心无赖阅读 1,996评论 0 18
  • 一个月的时间,一个月的旅程,一个月的学习,一个月的笑与泪,一个月的辛苦与劳累,一个月的期待与等待,终于换来...
    萧以洛阅读 920评论 6 7
  • 一 她吊起一张椅子,爽快地招呼着我们三人。我们已经围着桌子坐好了。 “来来来!我来跟你们玩,还等老柯干嘛呢?浪费时...
    Fairo阅读 216评论 0 1
  • 百炼成钢,百战成名 圣人之智,战神之勇 钢铁牢笼,余生沉浮 富士山下,许卿天下 败尽邪灵,君临战国 众生瞩目,大宴...
    阿琴姑娘阅读 640评论 11 29
  • 今天又要去上课啦!明天有旋风少女呢好开森
    久玫阅读 32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