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暖羊羊

灰太狼这几天,弄了个新发明。他给它取名叫“变变宝”。这个“变变宝”可有意思了。灰太狼把它安在自家的大镜子上,然后他对着镜子说:“想我所想。”就可以把自己变成另外一个想要变的人。这会,他正在试验自己的发明,变成谁呢?他看看自己脸上的刀疤,唉,红太狼不是一直嫌弃自己长得丑吗?我要变成一个大帅哥,让她喜欢我,嗯,现在狼界最帅的就是“伦”了,他主演的电影《狼狼战》风靡整个狼界,男女老少都说他是英雄,崇拜之极,对,就变他。灰太狼去红太狼的健身房,把她贴在墙上的伦的照片取下来,走到变变宝镜子前,念到:“想我所想。”刹时,灰太狼看到自己变成了伦。嘻嘻,我的发明成功了。我是全世界最伟大的发明家!他正在自我陶醉的时候,忽然背后传来红太狼的尖叫声,他着急地问,“老婆,你怎么了?”

“你不是伦吗?你怎么叫我老婆?”红太狼激动地说。

“哦,你老公是最伟大的发明家。”灰太狼指着变变宝镜子说,“想变成谁就是谁。”

“真的吗?老公你太帅了。”红太狼扔掉手里的平底锅,给灰太狼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想变成今年的最美狼小姐。”红太狼从柜子里拿出她的照片,期待地看着灰太狼。

“行,没问题,我教你怎么变。”灰太郎拍拍胸口说。

“啊,看我多漂亮。”变成功的红太狼,心里美滋滋的,“老公,谢谢你!我给你冲杯咖啡。”

灰太狼喝着红太狼递过来的咖啡,“老婆,一个人光长得帅没什么用,是吧?还得有本领,看我多聪明。”他想趁这个机会,改变改变红太狼总是以貌取人的臭毛病。

“老公,你说得对。”红太狼在镜子前不舍得走了。

忽然,灰太狼觉得自己的身体振动一下,他跑到镜子前一看,自己又恢复成了灰太狼。唉,难道真的是只有十分钟?没多久,红太狼也变回了自己。红太狼失望又生气地走了。

灰太狼想,虽然只有十分钟,我也要好好利用它,能用它干什么呢?对了,我去羊村走走。变成谁呢?那些羊当中,暖羊羊最乖,我变成她,别人容易相信我。对就变暖羊羊。

这天,天气晴朗,羊村上空传来朗朗读书声,慢羊羊村长正在给小羊们上课。他拿出三幅画叫小羊们找不同,一幅画上画有苹果、犁子、水果刀,一幅画上画有白菜、黄瓜、玩具车,另一幅画上画有拖鞋、皮鞋、鸡蛋。慢羊羊村长推了推自己的眼镜,用教根指着三幅画,不紧不慢的说,“你们把这三幅画当中,不同种类的那一项选出来,选对的我有奖励。”

“是什么奖励啊?”懒羊羊问。

“就是这个七色之星。”慢羊羊拿出一个不断变色的六角星。

“好漂亮的星星,我也想要。”美羊羊说。

“我来答题。”暖羊羊举手说。

“暖羊羊上来勾吧,用红色笔把不同的勾出来。”村长说。

暖羊羊很快把三个不同的东西勾了出来。

“对了。”村长说,“来,给你戴上七色之星。”

台下一片热烈的掌声。暖羊羊戴着七色之星,高高兴兴地回到座位。

这时,灰太狼扛着镜子来到离羊村大门不远的森林里,他要到这里才变。这样时间多一点。不一会,他变成了暖羊羊,来到羊村大门口,“山羊大叔,快开门,我要进去上课。”

“暖羊羊,你怎么跑到外边了。”守门的山羊大叔推推他的老花眼镜。

“刚才有只老鹰飞过,把我抓起来,扔到森林里,太可怕了,你快让我进去吧!”灰太狼扯了个谎。

“快进来吧!可恶的老鹰!”山羊大叔把门打开了。

变成暖羊羊的灰太狼在羊村四处乱窜,他想找到村长的实验室,偷村长的发明,却窜到了美羊羊的家。十分钟快到了,他一无所获,总不能两手空空的回去吧。忽然,他看到梳妆台前有一串精美的项链,他把它戴起来,赶快走吧,时间快到了。

灰太狼刚走没多远,碰上了出来上厕所的沸羊羊。

“暖羊羊,你怎么戴美羊羊的项链?”沸羊羊奇怪地问。

“嗯嗯,那个,不和你说先,我有急事。”灰太狼怕露馅,急急地朝大门走去。

“山羊大叔,快开门让我出去,刚才我把笔记本落外面了。我要出去找。”灰太狼骗山羊大叔。

“可怜的暖羊羊。”山羊大叔把门打开,灰太狼一溜烟跑了。

放学回家,美羊羊发现自己的项链不见了,心里很着急。她打开视屏通话器,几个小伙伴的头像出现在上面,喜羊羊,懒羊羊都说不知道,沸羊羊说今天看到暖羊羊戴过,问暖羊羊,她却说她也一直在上课,根本没戴过美羊羊的项链。

美羊羊伤心地哭了,究竟谁这么坏,拿走了自己的项链?

沸羊羊说,“你别哭,我和你去找暖羊羊。”

沸羊羊和美羊羊找到暖羊羊,“明明是你拿的,为什么不承认?”沸羊羊指着暖羊羊质问。

“我有七色之星,我今天一直戴着它。”暖羊羊生气地辩解,“我为什么要去戴美羊羊的项链。”

“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我拿过谁的东西?”暖羊羊气得身体一直哆嗦。

“你们怎么不相信我?”暖羊羊吼了起来。

沸羊羊、美羊羊从来没见暖羊羊发这么大的脾气,是啊,暖羊羊一直是有道德、守纪律的好羊,她怎么会拿别人的东西?可是沸羊羊明明看见她戴过项链,到底怎么回事?

喜羊羊听到吵闹声,赶过来,听了事情的经过,劝大家,“你们先回去吧。明天我会找到真相的。”大家都相信喜羊羊,就散去了。

第二天,慢羊羊村长又给小羊们上课。他出了三道数学题。第一题8+5等于多少?第二题,10-5等于多少?第三题,20×2等于多少?

“看谁能做出来。”村长说,“有奖励哦,今天的奖品是一个苹果。”

“哇,苹果我喜欢。”懒羊羊拍起手来。

“我还是喜欢七色之星,可惜昨天给你暖羊羊赢去了。”喜羊羊说。

可是,暖羊羊虽然戴着闪闪发光的七色之星,却愁眉苦脸的,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耷拉着个脑袋,眼光中却又透露着愤怒。

“暖羊羊,别生气,事情会水落石出的,我相信项链不是你拿的。”喜羊羊安慰道。

“谢谢你,喜羊羊。”暖羊羊的眉头舒开了些。

“我会帮助你的。”喜羊羊又说。

“嗯!”暖羊羊感动地点点头。

懒羊羊上讲台答题了,想了好一会,他才把答案写出来。

“哈哈,懒羊羊全答对了。”村长很高兴,“懒羊羊有进步了。”

懒羊羊不等村长递苹果给他,就伸手抓苹果跑回座位。

“懒羊羊,你这样做是没礼貌的。”美羊羊站起来,批评懒羊羊说。

“好吧,我错啦。”懒洋洋又把苹果放回村长桌上。

“嗯,懒羊羊是个好孩子。”村长表扬他,“我现在给懒羊羊颁奖,大家掌声鼓励。”

小羊们啪啪的拍得老响,像过年烧鞭炮的声音。

灰太狼昨天没找到村长的新发明,心有不甘,又扛着变变宝镜子来到羊村大门附近的森林里。他站在镜子面前,心中想着暖羊羊,口里念道,“想我所想。”刹时,灰太狼变成了暖羊羊。这回,他身上还戴着昨天拿的美羊羊的项链。

“也!”灰太狼对着镜子的暖羊羊做了个胜利的手势,得意的笑了。“山羊大叔,快帮我开门。”变身的灰太狼来到羊村大门前。

“暖羊羊,你怎么老跑出去?”山羊大叔奇怪地问。

“美羊羊的项链坏了,我帮他拿去修。”灰太狼骗山羊大叔。

“嗯,暖羊羊真是个好孩子,进来吧。”山羊大叔打开了门,让灰太狼进去。

只有十分钟,我一定要找到村长的新发明,灰太狼想。不远处,几只小羊正在做游戏,他们玩的是击鼓传球,一群小羊围成一个大圆圈坐在草地上,中间负责敲鼓的小羊用一块布蒙着眼睛,他的鼓声停了,球在谁的手上,谁就站出来表演节目。鼓声“咚咚”地响,小羊们紧张的传着球,生怕球落在自己手上。鼓声忽然停了,球刚好停在一只卷发小羊手上,他只好起来,挠挠头想了想,讲了一个笑话,大家听完都开心的笑了。

一只眼尖的小羊发现了变身的灰太狼,“暖羊羊,快来和我们玩接力游戏。”另一只小羊则上来扯住了灰太狼的手。

“我不是暖羊羊。”灰太狼急着去找宝贝,竟然说错了话。

“哈哈,你不是暖羊羊是谁?”小羊们大笑起来,“暖羊羊现在也会开玩笑啦。”

又一只小羊冲到灰太狼面前,扯住他的衣服,“快和我们做游戏。”

因为暖羊羊平时都和他们做游戏的。

被三只小羊拉扯着脱不了身,灰太狼急坏了。他猛地把三只小羊推开,还打了其中一只小羊一拳,很快的跑了。三只小羊跌倒在地上“呜呜”地哭起来。

灰太狼这回聪明了,拿出地图导航仪,输入“村长实验室”几个字,在屏幕上马上看到指示图,灰太狼跟着图中的箭头,找到了村长的实验室。灰太狼推了推门,门纹丝不动。门上的红灯却亮了,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灰太狼慌了,转身就跑,慌乱之中,把项链弄掉在地上,他也不懂。灰太狼没跑几步,警报不响了,却响起了语音提示,“请输入您的名字。”灰太狼又回头,在门上的一个方框上写了“暖羊羊”三个字。

“第一关通过,请按指纹。”语音又提示。

灰太狼暗喜,看来有希望。他把大拇指按在方框上。

“通过,即将开门。”语音提示说。

门“轰”地一声打开了。灰太狼得意洋洋地走进去,慢羊羊村长的实验室也不过如此!他眼睛四处搜寻,发现一瓶紫色的液体特别奇怪,上面写着“速生液”几个字,这肯定是村长的新发明,我把它带回去。他抱着㼛子刚走到门口,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似乎是来实验室的。灰太狼又把瓶子放回原处,掏出一个小瓶子装了一些。十分钟快到了,下次再来。灰太狼从实验室溜出来,门自动关了。他又大模大样地从羊村大门出去,回家了。

再说喜羊羊和沸羊羊为了查找线索,课余时间在羊村里巡查。听几只小羊说暖羊羊欺负他们的事,喜羊羊明白了,肯定还有另外一个暖羊羊。沸羊羊也明白了,暖羊羊刚才明明在教室,肯定有人假扮暖羊羊!这个坏人是谁呢?他俩一路寻找蛛丝马迹,在村长实验室门口找到了美羊羊的项链。“啊,美羊羊的项链竟然在这里。”他俩急冲冲地跑回教室。

“美羊羊,你的项链。”沸羊羊递项链给她。

“真的是我的项链,谢谢你!”美羊羊可高兴了,“是怎么找到的?”

暖羊羊把经过说了一遍。

“我明白了,有人冒充暖羊羊。”美羊羊说。

“对不起,暖羊羊,我错怪你了。”沸羊羊诚恳地向暖羊羊道歉。

“我也要向你道歉,对不起,暖羊羊。”美羊羊拉着暖羊羊的手,“我们还是好朋友,好吗?”

“嗯,没事,都怪这坏蛋太坏。大家能相信我,我别提多高兴了。”暖羊羊心里的不快一下消失了。

灰太狼回到家想了想,我能走进村长的实验室,全靠暖羊羊的指纹,这变变宝镜子真是有用。这速生液到底有什么用?我得试试。他走到厨房拿了块火腿肉,拿了一个玉米,想做实验。

“灰太狼,你一天到晚不去抓羊,就知道偷吃。”红太狼冲过来,想把东西拿走。

“老婆,我要做实验。我在慢羊羊村长那得了个宝贝。”灰太狼说,“我把这个速生液淋到火腿肉上,让它变成一块更大的肉,淋在玉米上,让它变成一个更大的玉米。”

“哦?”红太狼的好奇心被勾起来,“你可别骗我!”

“咱们试试不就知道了。”灰太狼摸出那小瓶紫色液体,打开瓶盖,滴了几滴在火腿肉上,又滴了几滴在玉米上。一会儿,奇迹发生了。火腿肉蹭蹭地往上长,玉米也蹭蹭地往外膨胀,先是长过装它们的盘子,后来长得比桌子还大,才停下来。红太狼拿刀切了块火腿肉,“嗯,味道还是一样好,没变。”又切了一节玉米,“哇,这玉米比刚才的还要好吃。”“哈哈,以后咱们有得吃了。”灰太狼喜滋滋地说,“我也不用整天想着去抓羊了。”两人海吃海喝了几天,“速生液”用完了,灰太狼死命地甩瓶子,一滴也没有了。

“去,明天又去羊村拿。”红太狼命令道。

“老婆,不行的,再去我怕小羊会发觉的。”灰太狼有些担心。

“啍!天底下有狼怕羊的道理吗?”红太狼逼问道。

灰太狼想想,也是,哪有狼怕羊的道理,何况我是灰太狼大王!他又扛着变变宝镜子来到羊村大门附近的森林里,他心里想着暖羊羊,口里念到,“想我所想。”瞬间,灰太狼变成了暖羊羊。

他来到羊村大门口,“山羊大叔,我是暖羊羊,快开门。”

“暖羊羊,你怎么又跑到外面了?”山羊大叔问。

“村长叫我去买东西。”灰太狼又说谎。

“哦,进来吧。”山羊大叔又把门打开了。但是他心里有些犯嘀咕,怎么回事呢?似乎有问题,我要跟慢羊羊村长报告。于是,他打开了与村长的视屏通话,“村长,这几天暖羊羊老是进进岀出的,有些奇怪。”

“我知道了。”村长说。村长那天去实验室发现“速生液”少了50毫升,查看访客记录,只有暖羊羊来过。喜羊羊又说有另外一个暖羊羊。山羊大叔说暖羊羊最近经常外出,这个秘团,一定要解开。

变身的灰太狼东张西望的走进羊村。今天羊村好安静,今天是星期六,小羊们肯定还在睡懒觉。 他熟门熟路地用暖羊羊的指纹,进到了村长的实验室。他拿出一个大布袋,把村长发明的速生液装进去,又不急不慢的走了出来。

一切那么顺利。灰太狼心里高兴,吹起口哨来,忽然,怎么觉得脸上湿湿的?原来下雨了。他往前跑,那雨总跟着他,抬头一看天空,紧跟着他的是一朵奇怪的云。他不知道,其实那朵奇怪的云是羊村的隐形飞船。此时,喜羊羊、美羊暖羊羊,沸羊羊正坐在里面。

“大家别着急,一会就知道他是谁了。”喜羊羊说。

“该死的雨,怎么只淋我,别的地方不淋?”灰太狼大喊大叫地。

“这是现形雨。”喜羊羊说。

淋了雨的暖羊羊先是露出了狼尾巴,然后是身体,最后头也露了出来,原来,假暖羊羊是灰太狼变的。

“可恶的灰太狼。”暖羊羊愤怒地说。

“灰太郎赶快投降吧。”喜羊羊向地面的灰太狼喊话。

是喊我吗?灰太郎觉得自己身体一震,摸摸尾巴,糟糕,狼的大尾巴露出来了。

“我是灰太狼大王,我不投降。”灰太狼抱着瓶子拼命往前跑。

“开气流弹射他。”沸羊羊说。

“好的,等着瞧。”喜羊羊按下了按键。

灰太狼感觉身体背后有股强大的气流,快要把他推倒了。正在着急怎么办的时候,灰太狼看见懒羊羊,一晃一晃的走在前面。他冲上去抓住懒羊羊。

“喜羊羊,我抓住了懒羊羊,你赶快给我让开,让我出去。”灰太狼说。

“这个懒羊羊,偏偏这个时候跑出来!”美羊羊埋怨道,“早上叫他参加抓捕活动,偏偏要睡懒觉!现在倒好,给灰太狼抓住了。”

这时,一个非常轻盈的大大的透明气泡从天空快速的飞过来,气泡里的人穿着一身红袍子,原来是红太狼。

“老公,快进来,我来救你了!”红太狼朝灰太狼喊。

“老婆,你太厉害了!”灰太狼说,他推了一下懒羊羊,“快给我进去!”

“他们在那个气炮里,快开气流弹。”暖羊羊说。

喜羊羊连按两发气流弹,气流弹的好处是可以抓到猎物,又不伤害他。气泡船被震得摇来晃去的,飞不起来。

“超重了,只有减轻重量才能飞起来。”灰太狼说。

“懒羊羊这么肥的羊,扔他出去,我可舍不得,都怪你的破发明!”灰太狼说。

话音刚落,喜羊羊又按了两发气流弹,气泡船震得更厉害了,像发生了地震。

懒羊羊吓得瑟瑟发抖,“喜羊羊快救我!”“救命啊!”“救命啊!”他不停地呼喊。

灰太狼看情形不对,拎起懒羊羊,把他丢出气泡船。顿时,气泡船轻盈地飞了起来,很快飞出羊村上空。

“可惜了我的肥羊,都怪你的破发明。”红太狼抱怨说。

“我这个气泡船是旅游看风景用的,又不是货船。”灰太狼说。

喜羊羊看到懒羊羊被扔出来了,停下云朵飞船,走出来。

“懒羊羊,你没事吧?”喜羊羊扶他起来。

“我一直喊救命,灰太狼嫌我太重船飞不起来,只好把我给扔出来了。”懒羊羊说。

“哈哈,你是因胖得福啊!”喜羊羊说。

“哈哈哈……”几只小羊开心地笑了。

灰太狼和红太狼回到家,兴冲冲地跑到厨房,拿出腊肉、鸭肉、苹果,摆好在桌上,准备大吃一餐。灰太狼拿出小勺子,舀一些“速生液”淋在腊肉、鸭肉、苹果上。

“长长长,快给我长。”红太狼念到。

可是,腊肉、鸭肉、苹果一动不动,毫无反应。

“肯定是假货!”灰太狼生气地拍着桌子。

羊村里,暖羊羊问村长,“速生液被偷了,你不着急吗?”

“哈哈”村长不急不慢地说,“真的我已经换走了,灰太狼拿的是葡萄汁。”

“村长真厉害!”暖羊羊由衷地赞叹。

村长开心地笑了。

太阳出来了,照着羊村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小羊们在这里过着快乐地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