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在网络后面爱

绿卿谈了多年男友劈腿了,就像许多狗血剧一样,不管是男友勾引了闺蜜,而是闺蜜勾引了男友,总之这对狗男女把她晾一边儿去了,他们准备结婚了,没绿卿什么事了。

愤怒之下,绿卿拉黑、屏蔽了这两个人,她却突然发觉自己变得一无所剩了。这两个人曾经一个满足她肉体,一个安慰她心灵,现在空落落的,她陡然感觉很孤独,很无助。

她和许多时尚青年一样,早早就玩起了自媒体,偶尔写点煽情文字,也能引来无数留言,她一笑置之,纯属娱乐;这其中竟然还有许多投稿者,寄来比她更煽情的文章,偶尔也会选登一两篇,不过她也知道,那些邮件里也有一些是前男友写的。

她也懒得理它们,任其堆积在邮件箱里,只是邮箱塞满了,她就批量删除。现在,失恋让她心灵受伤,她要把那些文字当作疗伤的药石。她登录进自己邮箱。

在她下意识里,她还满心期望前男友能够回心转意。虽然男友当时在身边觉得这也不好那也不好,可是真正离她而去了,她又觉得他有许多赢人之处。否则,她的闺蜜也不会如此无耻,一点也不顾吃相。

她男友别的特长没有,但是哄女人开心却是一等高手,男友在时宠着她,惯着她,捧着她,以致让绿卿产生了一种错觉,如果没有了她,男友一定活不下去而自寻短见的。

甚至她还设想过这样的情境,当男友失魂落魄寻死觅活时,她突然出现,向他招一招手,救他于水深火热之中,想到这里,她狠狠地骂了一句:狼心狗肺!

怨恨填满内心,头脑也常常短路。现在前男友另有新欢,还能像以前一样待她如明珠吗?他那贱样,还会变着法子讨女人欢心,可是对象却换成了她人。她恨得牙痒痒的。

她正胡乱地想着,收件箱跳出一个新邮件提示。

她心里一惊,似乎有点激动,她此时真的盼望,能是前男友来的邮件。毕竟他们谈了比抗战时间还久的恋爱,那不是轻易就能忘记的。

她打开邮件,看了一下信头,不禁有些失落,是一个陌生人邮件,她慵懒地打开瞟了一眼文题,似乎是一篇鸡汤文。

她最恨鸡汤文。这些文章总是把成功说得那么简单容易,似乎伸手可及,完全是一种精神鸦片,只会令人望乎所以,不知天高地厚。她草草地看了一眼,合上了电脑。

电脑关了,但是那篇文章中的有些细节又似乎与自己相吻合。她有些莫名其妙,难道还有谁会关心自己?她在脑中努力搜索,这些年她和男友爱得天翻地覆,她几乎忽略了整个世界,她也真不知道还有谁惦记着她。——有一位常惦记着她的,却把男友给惦记去了。

绿卿合上电脑看了看时间,虽然早已下班了,却不想回家,她看着父母心里有些堵,仿佛伤害她的也有父母的份儿,因此她常在公司逗留很久。

以前是在男友那儿,和男友赌气就跑到闺家住上一宿,现在这两个地方都不能去了。公司里本来有一间和一个同事合住的房子,现在那位同事把它当成自己的闺房,男友已经住进来了,她总不至于去撵走人家吧。

终究要回家去,她合了电脑,收拾了物件,骑上电瓶车往回走。初冬,天气还不算凉,路边有许多人晚饭后出来散步。月亮东升,华灯初上,这是一个宁静的夜晚,特别适合恋爱,可是现在,她带着失恋的累累伤痕早已失去了欣赏的兴致。

她骑着电瓶车悠悠地行着。她家离公司不远,很快就要到家了。路两边密密的灌木虽然经冬依然没有凋零,像一道屏风,不见人影却能听见人语。有时候,绿卿一个人骑车回来,常听里边人调侃说笑的声音,自己常被惹得忍俊不禁。

“她爸,你想法子多劝劝闺女……”

一句“她爸”让绿卿竖起了耳朵。这是她妈妈称乎她爸的专有名词。不知从何时起,似乎自从有了她,她父亲的名字在母亲那里就成了“她爸”,而这声音正是她母亲的声音。绿卿侧耳凝听,听他们俩谈什么。

“我正想办法呢,这事当面说也不好,你看你不是和她闹僵了吗?总要迂回一些,能让孩子告别阴影,早日振作起来……”

“我也就是急脾气,这一点闺女就是随我……不过,你那蔫巴几的样儿,闺女倒和你合得来……这也真够奇怪的。”

“我也不知这招灵不灵……多年搁笔不写了,写出的话也总觉得词不达意,近来眼睛也不好,看东西模糊,填她的邮箱几次都写错了。”

“下次,你先打好草稿,我来输入……”

“别逗了,就你那一指禅,还不定输错多少字呢!女儿看了不笑掉牙!”

“她又不知是谁写的喽,有什么好笑话的!”

绿卿突然眼窝一热,两行清泪迎风洒落,她连忙加快了车速,她害怕再听下去,也害怕父母发现她。她只想快些回去,到家打开电脑,她要重新细读邮箱里的那份邮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网觅知音难 诚语出心间 不愿戏人生 只求共屏前
    六月夕颜阅读 68评论 0 0
  • 像蚂蚁一样工作,积极顽强,不断努力,点滴积累。 像蝴蝶一样生活,放下压力,享受工作之余多姿多彩的生活 这应该是处理...
    沉默之鹰阅读 222评论 0 0
  • 缘起 需求来自于直接拷贝一段格式完好的 Bash 代码粘贴到一个新(用 vim)打开的 Bash 文件时,代码格式...
    haw_haw阅读 3,57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