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皇后镇花样作死的100种方法

到达新西兰皇后镇的第一天,晚上我就做恶梦了,因为第二天的行程里有“蹦极“这一项。在这里有太多007般的花样死法,比如从大桥上跳下去,从峡谷上飞过去,从飞机上翻出去……

要命的是,皇后镇的风景还那么美,让我不舍得死。世界上其他地方也可以玩极限运动,但世界上其他地方不可能让你在魔戒电影般的美景里玩极限运动。

                                  皇后来了也会尖叫的小镇


要说新西兰人还真是与众不同,这个国家坐拥皇后镇这样美景无敌宛如仙境的地方,按照我们的逻辑应该申报世界遗产圈地收钱,或在湖边起上一排五星级酒店把最有钱的中国人都忽悠来。

可新西兰人不这么干,新西兰人偏要在湖光山色中折腾出一种令中国游客望之而色变的项目来——“极限运动”。无论是较早的原住民毛利人还是后来的欧亚移民,新西兰人骨子里喜欢冒险的传统根深蒂固。

征服珠峰的第一人Edmund Hillary爵士、“蹦极之父”A. J. Hackett、发明喷射快艇的Bill Hamilton都诞生于这片土地,现在一提到皇后镇,全世界旅行者都会想到“极限运动圣地”、“户外探险天堂”这些字眼,好像去皇后镇蹦过极是一件多么牛逼的事情一样。

于是皇后镇既没有跻身世界遗产名录,也没有变成南半球瑞士小镇,而是化为一个自由散漫欢乐随性的地方。这就好比一个清丽脱俗的美人,不爱涂脂抹粉琴棋书画,却扮作一位浪荡形骸的少年,让路人齐刷刷看直了眼睛。

“皇后镇”这个名称本来是“适合女王居住”的意思,现在却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精力旺盛肾上腺素爆棚的快乐游客,真真是一片适合心跳适合尖叫适合逗比的乐土。要是大不列颠女王陛下有一天真的莅临此地,大概也会像爱因斯坦那样做个吐舌头的鬼脸吧。

其实有两件事大家真的误会皇后镇了。都说皇后镇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乐园,好像它的风光只是附带的第二看点。我来了才发现这个印象完全错误:

皇后镇近有瓦卡蒂普湖和卓越山脉,远有达特河和米尔福德峡湾,每一处亮出明信片来都可以令人呼吸停顿仿佛魔戒附体,论风光“硬实力”绝对是世界级水准,根本无需靠极限运动揽客,反倒是极限运动沾了风景的光。

我们偶遇的一名自豪的新西兰人说得好:“世界上其他地方也可以玩极限运动,但世界上其他地方不可能让你在魔戒电影般的美景里玩极限运动。”

                                             Bungy

                                             蹦极跳

                              没赶上裸跳可以免费的好日子

                                    惊恐指数:★★★★★


台湾人把Bungy(蹦极)翻译成“笨猪跳”,大概是认为某些不要命的家伙从高空往下跳的“癖好”有够笨吧。

蹦极起源于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有着千年的传统,瓦努阿图少年爬上可可树,脚上缠着有弹性的藤蔓枝条,从高空纵身跃下,完成这一重要的成人礼仪式(摔死摔残土著少年无数)。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英国牛津大学的一群荷尔蒙明显过剩的年轻人开始尝试借助现代科技来挑战这一勇气和技巧相结合的运动。

真正让蹦极运动为全世界所熟知的,是新西兰人A. J. Hackett。

在整个80年代,A.J.Hackett和他志同道合的团队从新西兰出发,从世界各处大桥、水坝、高楼上跃下。

1987年6月的一天,A. J.Hackett参加旅行团登上了巴黎埃菲尔铁塔,神不知鬼不觉地带着蹦极所需装备躲藏了起来,在埃菲尔铁塔上过了一夜,第二天清晨,他从110米的高处跳下,引起围观者惊叫声一片,然后光荣被捕……不过据说“通情达理”的巴黎警方在10分钟之后就释放了他,世界各大报纸的头条纷纷报导了这一事件,从此A. J.Hackett被称为“蹦极之父”。

1988年11月11日,A. J. Hackett和他的搭档Henry van Asch租下了Kawarau河大桥(卡瓦劳大桥),开始了全球第一次商业蹦极运营。最初的租期仅仅只有30天,谁也没有想到它延续至今超过了20年。

有趣的是,为了招揽生意,他们有一度公开宣布,允许蹦极者裸跳,而且裸跳可以免费。没想到消息一出,吸引来大批猛男靓女,这些人似乎完全不介意为了“蹭跳”而大秀傲人身材。

由于裸跳者实在太多,公司不得不中止免费的承诺,不过蹦极跳生意也因此而人气暴涨。如今卡瓦劳大桥蹦极跳是全世界最出名的蹦极项目,它为皇后镇带来了40%的客源。

蹦极可以说是最安全的极限运动,蹦极用的安全绳会按照游客的体重分成4档粗细。弹力绳原料是产自马来西亚的天然橡胶,由数百根细小的充满弹力而坚韧的橡皮筋编成,每根弹力绳索长9.5米,负载重量不超过承重极限的30%,使用不到500次就会被废弃。

然而了解这项运动的安全性对我来说似乎并没有多少帮助,站上卡瓦劳大桥蹦极台的那一刻,我完全没有“视死如归”的风度。

我的脚下是峡谷深渊,眼前空阔无际,工作人员拍打我的手背示意我别握着栏杆,我这才发现自己的手死死攥着栏杆不肯松开,松开手就代表我将会失去平衡,失去平衡代表下一个动作只能是……跳下去,或掉下去!

五四三二一!为了那已经花出去的蹦极费,我大喝一声,一松手,呲牙咧嘴地跳了下去,吼声迅速变为长长的惨叫声,惨叫声紧接着又转化成兴奋的高呼声,耳边响起的是围观群众的一片喝彩声,几上几下的弹弓翻腾结束之后,我那大头朝下倒悬着怦怦跳动的心中充满了那个自豪啊!着陆后站起来时,眼眶都是湿的。

► 如果你临阵打退堂鼓,而且“屡教不跳”,会被视为自动放弃,你将不会得到退款,因为你挤占了一次蹦极的全程时间。

► 如果你够生猛,想在跳下去的时候触水,一定要告诉负责绑安全绳的工作人员你要“Touch Water”,而且基本上你的体重要超过80公斤,并且在起跳时不要太用力往上跳才有可能触水。

蹦极绝对算不上有危险的极限运动,但绝对是最考验勇气的项目。蹦极的挑战在于,你是一个人直面深渊,你必须自己克服恐惧跳出那一跃。

以我在皇后镇参加多项极限项目的体验,蹦极是最好的“热身”项目,只要过了这一关,后面的高空跳伞、特技飞行等等都是小菜一碟,所以建议把蹦极排在其他极限项目的前面,也就是把最恐怖的放在第一个,最多只有一个晚上紧张到做恶梦,好过天天晚上做恶梦,你懂的……

                                           Skydive

                                        高空双人跳伞

                             跳伞29000次是怎样一种体验?

                                     惊恐指数:★★★★


民航客机的飞行高度一般不过30000英尺,想象一下,你在15000英尺(4500米)的高空跳出机舱,以时速200公里的速度向地面坠落!整个自由落体的时间可达43秒,几乎相当于10次卡瓦劳大桥蹦极的自由落体时间的总和……所以说高空跳伞是所有极限运动中的终极体验。

我选择了著名的NZONE Skydive跳伞公司,他们的口号就是“拥抱恐惧”,因为“就算你不够勇敢,假装一下,没有人能看出区别”……

乘坐小型飞机到达跳伞高度时,你所要做的就是坐在打开的舱门边(心跳从这时起骤然加速),脑袋尽量后仰,双腿后曲,把自己拗成一根香蕉的样子。

跳出机舱的一刻,瞬间而来的失重感让人不禁觉得内心一紧,扑面而来的并列烈风吹拂过裸露的脸颊,明显感到脸上的皮肤像《碟中谍5》里的阿汤哥一样被气流撕扯得皱七皱八了……

从心理上来说,高空跳伞其实不如蹦极“可怕”,因为毕竟你和教练绑在一起,你只需把一切托付给教练就可以了。用教练的说法就是:“反正跳出舱外的动作是由我来协助完成的,所以你要是实在害怕的话,闭上眼睛假装没事发生就行了……”自由落体时你可能会耳膜疼痛,一个潜水技能可以帮到你:捏住鼻子,闭紧嘴巴用力猛吐一口气,立刻就好了。

►如果可能,我建议你直接跳最高的15000英尺,因为空中体验的时间成倍增加。

►鉴于你可能一辈子只跳一次,我也建议你购买拍摄照片和视频的套餐(虽然要价不菲),会有一个摄影师跟着你一起跳下去,拍出一部完爆朋友圈的动作大片!

如果你觉得双人跳伞还不够刺激,那么你可以参加跳伞课程,体验单人跳伞。一个参加课程的英国妹子告诉我,高空跳伞绝对会上瘾!

当你成功跳伞25次,就能得到一张证书,表示你具备专业水准;当你成功跳伞200次,那么你就获得了从业资格,你可以担任跳伞摄影师;如果你成功跳伞1000次,那么你就可以成为跳伞教练,带人跳伞了。知道吗,NZONE最资深的跳伞牛人教练Sasa跳过29000次以上!

                                       Classic Flights

                                            特技飞行

                               这辈子最接近崩溃的飞行体验

                                       惊恐指数:★★★★


提到Tigermoth,熟悉军事史的人一定知道,1930年代,几乎所有英联邦国家的战斗机飞行员第一次上天都是驾驶着Tigermoth教练机。

在皇后镇附近的Wanaka机场就有着这样一个面向游客的特技飞行学校,你能戴上老式的皮质战斗帽和风镜,围上一条雪白的丝巾,再穿上飞行皮夹克和皮手套,体验一下老式战斗机的空翻和俯冲等特技动作!

坐上Tigermoth的20分钟可能是你这辈子最接近崩溃的飞行体验了,从倍数重力的急速爬升,到失速的垂直俯冲,还有标准的格斗动作——360度前空翻和S形急转规避,加速度会把你拽向四面八方,扑面而来的大风让你体会到速度与激情的滋味……

这时你才会想起来在起飞前飞行员叮嘱过你:“如果觉得头晕恶心一定要通过扬声器告诉我,另外,呕吐的时候千万要把头伸出去……”

虽然飞行高度并没有达到云层之上,可是不设机舱盖的座位还是非常冷的,建议你戴一幅防风手套,把飞行夹克的第一粒扣子扣紧。全程不要碰机舱内的操纵杆、踏板和任何仪表。

在飞行员做出特技空翻动作的时候,我知道你的头会有被重力压得抬不起头来的感觉,似乎脖子快要折断了,但这个时候方显英雄本色,一定要努力撑起头来往上看,要知道无敌的Wanaka湖景山色倒过来看别有一番风味哦……

                                            Ziptrek

                                            飞狐滑索

                                再低难度的项目都能花样作死

                                         惊恐指数:★★


所谓飞狐滑索,是指在树林间利用重力以绳索牵引滑行的一项运动。基本上这是一项低刺激度的运动,最快的滑行速度不过时速50公里,最长一段滑行距离也才300米,半分钟就到了,而且每段绳索终点有特别的刹车装置,除非你有重度恐高症,它适合几乎所有人群。

滑行动作极其简单,你只要双脚腾空,重力自然就会牵引你,你大致上保持着坐着的姿势。当然,当你有了一两段滑行经验之后,可以玩点花样作死动作,比如把双腿抬过头顶,头下脚上地倒着滑行,或者面朝天作超人飞行状。

不过由于在空中很容易打转,你可能会屁股朝前,脑袋朝后地到达落地点,幽默的当地人称这个动作为“新西兰式超人飞翔”。

►Ziptrek的起点位于Bob峰半山腰,这个项目不包含在Skyline的缆车票中。建议先乘坐缆车到达山顶缆车终点站,有明显的Ziptrek标志指引。

►滑行的树林间没有日照,与日光下温差很大,非常阴冷,考虑到整个项目大致需要一小时左右,建议穿得暖和些,即使夏天也应该穿一件长袖上衣。

                                           Paraflight

                                           快艇降落伞

                                  最适合带女友的极限运动

                                         惊恐指数:★★


虽然水上快艇降落伞这种活动在很多地方都看得到,但皇后镇瓦卡蒂普湖上的降落伞却是两人座的。这下好了,总算有一项看上去还算温柔的“极限运动”你可以说服女友一起参加了。

光是黄色帆伞上那个大大的笑脸就让人不知不觉放松了“警惕”,实际上帆伞飞得可是相当的高,足有两三百米高度,当你们在上面大呼小叫的时候快艇驾驶员还会坏坏地放慢船速,让你们越飘越低,眼看屁股就要擦到水面的时候再突然加速……

别忘了在你们的面前固定着一个自动照相机,每隔几秒钟会自动给你们拍一张照,所以如果你们想拍一张空中Kiss的甜蜜照,为了确保自动照相机能拍到,尽量吻得久一点……反正快艇驾驶员也说了:我们不会规定你们在空中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我在皇后镇当然不止玩了这么点,考虑到大家的心脏承受能力,这次先介绍空中项目,下一篇再来说点脚能着地的。听起来好像没那么可怕了,其实并不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执念滋生成草,野火灼烧不尽 平凡生活中总有些英雄的梦想,有的不敢想、有的想想后随着漫漫时光流散。 直到青春的尾巴才...
    韩小哇阅读 939评论 0 3
  • 关于极限运动的各种,在前篇中,很多都已经介绍过了,今天这般,就可以来讲讲几个嗨嗨的极限运动,当中,也有我比较喜欢或...
    乌吉玛拉_boy阅读 1,699评论 3 3
  • 如果说有哪个旅游局最有钱,那一定是瑞士,用着你每年送的台历,用着你的转化插头,每年送的东西不可以更多了;如果说哪个...
    璟柳阅读 555评论 0 1
  • ​没想到,我会来到这片净土,真切地感受到魔戒世界的壮丽,以及沿途不断收获的惊喜美景。而且,这一天竟然来得如此之快。...
    hershin阅读 618评论 0 1
  • 时间点真的很神奇,在同一年很多想不明白的事想通了,很多看不惯的人也没那么在意了,很多不看的书也开始看了,像被打通了...
    咿呀学步的树懒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