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一定喜欢这样的标注切图工具

对于设计师来说,标注和切图是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最早的标注切图都是由设计师手动进行,不仅浪费时间精力,还极容易遗漏出错。随着设计流程不断被简化,越来越多的标注切图工具应运而生。

摹客作为新一代的产品协作设计平台,快速简单的智能标注和自动切图功能,完美地解决了产品开发流程中标注和切图的难题,更是凭借多种“独门绝技”,成为许多设计师日常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今天,就跟随小摹的脚步一起来看看,摹客在标注、切图部分有哪些独家功能吧~

「自动+手动」标注更全面

熟悉摹客的小伙伴们对摹客的标注功能一定不陌生。「自动+手动」的标注方式,可以帮助设计师轻松交付设计稿。

除了基础的多选标注、百分比标注等标注方式,摹客还可以将某个图层设置为百分比参照,当鼠标点击、hover设计图上的其他图层,会自动以该区域作为参照计算百分比,查看百分比标注更准确更便捷。

在标注中切换单位时,经常会发生出现小数的情况。在摹客中,可以自由设置标注是否显示小数位数,随心保留0~3位小数,让标注信息更精确。

点击页面左上方的“放大镜”按钮或按下Z键,就能召唤放大镜,细微标注也能轻松查看。

切换单位时,摹客不仅提供常见的移动端设备以供快速切换,还可以自定义设备,自由设置设备尺寸。

除了PS、Sketch、Adobe XD这三大主流设计工具的设计稿外,Axure、Mockplus的原型图也支持在摹客中进行智能标注哦!

图层管理更便捷

当我们点击的位置有多个图层时,如何才能精确地选择我们需要的图层呢?

在摹客中,有两种方式精确选择图层。一种是直接双击设计稿召唤图层面板,即可显示该位置的所有图层。

另一种方式就是打开页面左侧的图层树,展示当前设计稿所有的图层信息。当遇到图层遮挡的情况,可以在图层树或图层面板上禁用图层。

选中图层后,可以对图层进行标记,标记后的图层就会显示在图层数据面板中,可以直接将位置、尺寸、颜色、透明度、字体、字号等属性以JSON格式导出,以便完成一些后续UI生成的批量处理工作。也可以在图层信息面板中一键下载所有标记图层的JSON文件,帮助开发快速还原设计稿。

此外,还可以在图层中添加备注信息提醒开发人员,备注信息同样会记录在JSON文件中,帮助设计师在交付设计稿时更准确地传达信息。

规范生成更专业

为了保证产品的统一性,打磨产品体验细节,提升团队工作效率,定义和整理一套完整的设计规范非常重要,它可以帮助团队成员快速在规范中找到有效信息并获得指导。

项目上传至摹客后,可以借助自动生成设计规范的实用功能,将设计稿中使用的字体和颜色快速添加到设计规范中。

在摹客页面左侧“颜色”面板中,会自动整理当前页面所有颜色,点击就能一键查找当前页面使用了相同属性的图层。

切图下载更自由

如果问一个设计师,在设计稿交付过程中,最讨厌的一项工作是什么,答案一定是切图。开发需要对应不同平台尺寸的切图,因此设计师也需要交付多套切图。每当设计稿发生变动,切图的流程又需要重来一遍。

摹客的自由切图功能,帮助设计师大大提升了设计稿交付的效率。那么除了众所周知的“一键下载选中切图或所有切图”功能外,摹客还有哪些独有的切图技巧是你不知道的呢?

展开右侧面板中的折叠菜单,可以自动换算同一切图在不同平台下(iOS/Android/Web

)的尺寸,减少了手动切换平台的繁琐流程。另外,在右侧面板中,也可以对切图尺寸进行自定义,快速调整切图大小。

随着多种多样的设计工具不断涌现,产品设计流程也在不断被革新。虽然经常有人说“设计工具不重要,重要的是设计思维”,但在互联网行业高速发展的今天,选择并掌握适合自己的设计和协作工具,才能让设计师保持高效率工作,从而留出更多的时间来思考设计,表达想法。

体验地址:https://www.mockplus.cn/?home=1

在本篇文章中,小摹为大家整理了摹客独有的标注切图实用功能。在接下来的文章中,小摹将继续为大家整理摹客的其他特色功能,敬请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