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的正确打开模式——康夏散书

      发酵了一段时间、轰轰烈烈的康夏散书事件终于差不多落幕了。

      5月17号晚上9点到6月4号晚9点之间所有的钱,都退回去了。全部。——康夏

      早在事件之初,看着康夏收到的支付宝70w+的打款,我便和我的朋友打趣,这才是微商的正确方式、也是微商的最高境界,比之那些不停的刷朋友圈的代购简直是云泥之别。

      朋友冷不丁的回了句,他没这么多书怎么办?

      买啊。

      而今看看确实遵循了我们打趣的流程,但这不是我今天要说的重点。

       微商代购,也有些年头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的朋友圈因此沦陷、多少人乐此不疲,我甚至不清楚他是否真的清楚自己只是代购,和微商其实根本没有半毛钱关系啊!

       不是在微信上推广做生意的就叫微商!!!

       而今的运营大都讲究粉丝、讲究品牌、讲究互联网思维。平心而论,这些东西都是没有错的,但是你去看看他们的培训,恕我说话难听——一股子的上世纪传销风范。

      回到夏康事件,两个关键点:一、两种套餐,不支持选择套餐内容,随机打包裹;二、支付宝直接打款。

      这是个很有意思的东西甚至于不可想象,而正是这两点,让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微商。为什么,因为背后的信任与背书。

      其实,很多人是不知道康夏是谁,大部分的人也没有关注他的微信公众号“乌托邦的地图集”。那么大的一群人,所相信、愿意真金白银交出去买书的原因只是因为他们相信,看那么多书的人品味不会差。而这种信任甚至支持他们愿意接受购买内容随机,这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在互联网上做生意,最难的是什么?信任。

      但是仅仅有信任是不够的,你要知道有相当一部分人在支付宝打款的时候压根就没有填写收件地址!这更是违背网上交易的基本常识了,你可以说这是民族劣根性,大家好跟风,但我更愿意将至归类为背书,群体的背书。

      就如上面说的,大部分人其实根本不知道康夏是谁,也不曾看过他写的文章,仅凭一个不那么出名的ID与公众号要完成万余人的购买狂欢,我觉得这是个很有难度的事。成功的事件必然是有内里的原因的。

      每个普通人的圈子里总有那么一个大家信任的、情感认知的朋友,他们或许不是大v、也不一定有什么大才,但他的品味总是备受肯定的,如果他有一天强烈推荐你一些东西,你会怎么样呢?我想大多数人是会饶有兴致的去了解,在没有大问题且喜欢的状况下都会愿意去购买的。

       而就是这种群体的背书与康夏自身的属性,或者言粉丝经济与品牌效应,才缔造了这一场喧闹非常的散书事件。

       微商由于微信的熟人社交属性的基因,所以在操作上与之某宝之类其实是有很大的区别的,单纯的在朋友圈刷广告那太low、太烦、太容易被屏蔽,为什么?天生的属性相克、基因不符。在图书馆里吃煎饼果子,你这个果子再好吃也不会有人想着我也来一份,这很重要!!!

      曾经有人总结互联网思维盈利模式是,羊毛出在狗身上,猪来结账。我觉得这种模式尤其是适合微商的,或者说这本就是最初一开始的模版,不过后来走偏了。而夏康的这一次不过是第一次在大众面前用正确的方式打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