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追你吧,可是我跑的很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波涛汹涌。

此刻用来形容我的心情最为贴切了。

我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再遇到李深,那个野蛮又漂亮的混小子。他是我的前男友兼我的初恋。

人声鼎沸的商场,摩肩擦踵的人群,他那样显眼。如年少时一般无二,走到哪都自带光环,想不看他都难。

趁他没有注意,我赶紧从他身上撤掉目光。他应该不会注意到我,一般有美女看他的时候,他的眼都是朝天的。

不想再跟他有任何瓜葛,包括偶遇时的一声招呼。

“南京。”有人叫我。

都怪我妈,把我生的那么漂亮干嘛。有时候引人注目也不是件好事,比如现在。

我装作没听见,推着购物车加快了脚步。奇怪,他怎么会出现在这。他不是在日本定居了吗。回乡探亲?那也不应该出现在这啊,他家又不是这儿的。

“南京,真的是你啊。”

完了,被堵住了。幸亏今天我是在家精心捯饬过才出门的,幸亏昨天领了俸禄,所以今天我的购物车里躺着的都是价格不菲的进口食品。我真是给我自己长了脸。

“你是?”我先假装没认出他,接着就是一副原来是你的模样。

他笑笑,示意我先结账。

我把东西从购物车里一一里拿出来,放到收款台上。收款台旁边小货架上几个五颜六色的小盒子吸引了我,真好看。全是英文,也是进口货,看上去像口香糖。这么高的颜值买一盒。

“这个是168元美女。”

我靠,这么贵的口香糖,是不是有滋阴补肾的功效啊!我这贱手。

旁边的李深神色古怪的看了我一眼,他一定是也觉得贵。一百多买这一小盒不值得,我偏要买。

付完钱,我是脸在笑,心在跳。

“你以前不是很讨厌国外的东西吗?”

以前那是穷,买不起。只要我买不起的东西我都讨厌,讨厌它的昂贵。

“怎么,现在对生活讲究了。”他似乎文雅了许多,笑起来这般谦和。

“嗯,网上不都传国外的食品安全系数高嘛。”说完,我都想扇我自己两巴掌。其实是因为我没吃过,升职后我的俸禄多了,放纵自己过一把洋日子。

他挑了挑眉,撇嘴一笑。

“一起吃个饭吧,这么多年没见了。”

“好啊。”

他这么坦然,我干嘛还要心虚。

“这些年你过的好吗?”他给我夹菜,还是会把我讨厌的葱花,蒜末剔掉。

其实,他不知道,我早就不讨厌葱花,蒜末了。有些怪毛病当没人惯着你的时候,就自然痊愈了。

“挺好。我升了职,加了薪,刚换了个男朋友。”

大约是得知我过的太好,他挺失望,敷衍的笑了笑。

“婚否?”我才不在乎他过的好不好。我就想知道他娶了谁,有没有我漂亮。

“你呢?”他不答反问。

“离了。”

“挺好。”

“我逗你玩呢。”

“哦。”

他好像有点失落的样子,神采有一瞬间的涣散。

他说是他跟老总申请回国的,他们集团的连锁超市准备入驻国内几个城市,他负责在本市考察、选址、装修和开业。他说地方已经选好了,他正在联系装修和仓储这一块。

我一口水差点喷出来,我觉得他们公司老总还有他以及搞市场调研的人脑子都进水了,而且还是洪水。他说的那个地段,周围都是政府机关,基本没有什么居民区,交通也不好,出门就是立交桥,连个大型停车场都没有。在那开商场,纯属作死。

不过这些,我才不跟他说。我就是想看看他是怎么作死的,谁让他当年抛弃了我。

一顿饭除了聊这点正事,其他都是在瞎扯。

我说我都准备移民了,你怎么还回来了,国内的日子我实在过腻歪了。每天上班就是签签字,训训工作不认真的下属。无聊了就购购物,听听音乐会,看看画展。前几天我刚刚潜规则了一个年轻的男下属,我那男朋友就是太爱吃醋,我才甩了他。

你也知道,我这个最大的缺点就是人长的太漂亮。跟我在一起不受点委屈怎么可以。

这些全都是我逗他玩的。

实际上我经常忙的连喝咖啡的空都没有,我是公司最敬业的加班狗。因为我长的太漂亮了,所以才拼命努力,就怕别人拿我当花瓶。我到现在还担心老总给会给我升职是看我的面子。我一直不敢谈恋爱,这么多年我还没从失恋的阴影里走出来。

当年被李深甩后,我被别人讽刺是徒有外貌的花瓶。他们说,男才女貌的爱情是佳配,就是不长远。

我和李深是在高中时好的。他是校草,人长的好,学习好,家庭条件也好,是个骄傲又漂亮的男生。那时候我除了长的好看,一无是处。学习不好,家庭条件不好,在同学和老师眼中我就是一道德败坏的学渣。可我就凭着我的美貌攀附上了这个骄傲又漂亮的少年。

那会,喜欢他的女生很多,比我漂亮比我有才的的也不少。可她们都没有我下手早,我还比较猛。我直接在操场上堵住他,我说李深我做你的女朋友吧。

他说凭什么。阴阳怪气的语调让我一下子败阵下来。

为了不输给他的骄傲,我厚着脸皮说,只有我这么漂亮人才能配的上你啊。

如此不自量力厚脸皮的傻瓜,全世界也只有我一个。

让我意外的是,他竟然跟我好了。后来,走到哪我都能听到这样一句话,嘿,深哥你女朋友可真漂亮。那会我觉得倍有面子,看吧,我跟他好没让他丢脸。也许开始的方式就不对,所以注定会要有一个糟糕的结局。

大二那年他出国了,很突然,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我哭着和他说,你去那边安顿好了之后给我打电话。

我还特意买了地图,查看我们之间到底隔着几个板块和哪个大洋。我还用比例尺测算我们之间的实际距离。我都计划好了等我大学毕业,工作后挣到第一笔钱我就去看他。

差不多过了一个星期,我才等来他的电话。不是报平安的电话,而是宣布分手的电话。他说,南京我妈说我们不合适,让我不要耽误你。你这么漂亮,还能找到更好的。我就这样被他甩了。

分手后有同学讽刺挖苦我,说我是花瓶,徒有外表。他们说李深是富二代,出国是去镀金,以后就是海归,身边要什么样的美女没有,哪还会看的上我。他们还说其实李深早就对我腻了,甩我早晚的事。

我消沉了一段时间后,开始发奋读书。我不谈恋爱,也不参任何娱乐活动。就是拼命学习,我要把以前荒废掉的都补回来。我讨厌当花瓶,我长的漂亮不假,我再也不想用我的漂亮为我赢得什么。

追我的人很多,可他们让我望而生畏。因为李深,我害怕他们看上的也是我的漂亮。时间久了,又会厌倦,我又会被甩掉。我害怕谈恋爱,没有开始就没有伤害。

也许是被甩,骨子里的耿耿于怀,让我对他念念不忘。总想哪一天站在他面前告诉理直气壮的告诉他,我才不是个一无是处的花瓶。我不只胸大,而且还有脑。后来传出他定居日本,我知道这辈子不会再遇见他了。心也慢慢平复了,分手的伤痛也变的无关痛痒。

此刻,他就坐在我的对面。黑色的眼眸流光溢彩,失了少年的傲气,让他看上去稳重内敛。在别人眼里,我们坐在一起仍是很般配的一对。

玻璃上倒影着一双男女,我也觉得他们挺配。

气氛极好,酒喝的有点多,反正我有点上头,估计他也是。

不然他怎么哭的稀里哗啦的跟我说,南京对不起,跟你分手也是迫不得已。

他说当年去日本是因为家里出了事,他被一个远房亲戚带去了日本。一个月后,那个亲戚卷走了父亲留给他在日本读书的钱。他刚去,人生地不熟,根本寻不到那个亲戚的踪迹。

心里那处坚硬突然柔软下来,我问他那你是怎么过来的。

他笑着说,半工半读,那会留学生可流行半工半读了。他说他做过百货公司的清洁工,料理店的服务员,干洗店的熨烫工,便利店的店员,停车场的案内等等等。什么挣钱他就做什么,他说总之只要勤快挣钱还是挺容易的。

那么艰辛的日子,被他说的轻松愉悦,真是难为他了。

我想想那几年在国内享的福,对他的嫉恨,突然就释怀了。

吃完饭,我跟他告别。

不过也奇怪,他怎么没要我的电话。

好吧,其实,是我更想知道他的电话。既然回来了,自然要常联系。

回家后,我想起我那包昂贵的口香糖,迫不及待想打开尝尝。

打开后我直接懵逼了,竟然是安全套!

其实还是很好辨别的,只是当时我只顾在李深面前装逼了,没注意看。怪不得他那会看我的眼神怪怪的。我的脸该往哪搁,我这么年轻,这么漂亮。

我总爱干自黑的事。

我一脸嫌恶的收了起来,毕竟那么多钱买的,扔了可惜了。保质期那么长,万一保质期内用上呢了。

升职后,我依旧是一只勤奋的加班狗。公司里的人都羡慕我既漂亮又能干,只有我知道,披着一张漂亮的皮如果不正干,死的会比丑八怪还要难看。

年少时我们只凭借漂亮,就可以赢得很多人喜欢和羡慕。长大后如果我们还只是凭借漂亮,只会被嫉妒和排挤。老天给了你一张漂亮的皮是助你一臂之力,而不是用来投机取巧。这是我被别人嘲笑后悟出的道理。

李深不知道从哪得来我的电话,时常约我吃饭。只要我有空,一般都会赴约。

他说,南京你变了。

是不是我又变漂亮了。

不是。

啊!我赶紧拿化妆镜照照我哪变丑了。

李深笑,我也跟着憨笑。

他说最近很烦,仓储出了问题,装修款也没到位。新店到现在还没有任何商家入驻,他们都是看一眼就走,他正在在联系电台加大宣传力度。他说新店存在太多问题,可能是他太急功近利,很多地方考虑不周。

不过我挺佩服他,出了这么大事,说起话来还是眉飞色舞。

我还是忍不住告诉他,本市有9家大型商场,经营好的几家附近都是居民区,还有大型停车场。还有几家经营不好的,附近居民区少,停车场也小。你们的新店,附近就没有什么居民区,做再多广告也是徒劳。我劝他,趁着还没装修低价转租出去。

他却感叹还是国内的小烧好喝。

我说好喝你就多喝点。

喝着,喝着,就喝多了。

他又开始胡说八道了,他说他就等着新店开不起来,这样公司就会有人质疑他能力有问题,就能离开公司了。他说他早就想回国了,公司里不放人。他说公司这是给了他一个晋升的机会,他必须给糟蹋了。

我说,李深你别学我说话的套路。

他说,南京果然不是胸大无脑。

我说,你喝多了。

我去买了几瓶啤酒,我说,李深咱得出去喝几瓶啤的解解酒。

是不是秋天擅离职守,让冬天趁虚而入了,明明才入秋怎么这么冷。

我冻的打哈哈,赶紧喝了口酒暖和暖和。

李深脱了外套,递给我。他说,南京你替我拿着,这衣服太沉了耽误我喝酒。

我接过外套披在身上,真暖和。我看了李深一眼,心头的温热盖过衣服带来的温暖。

他说南京,千万别感动。这不是对你好,这是一个男人最基本的风度。

我问他,那什么才叫好?

他说:全世界你只想对她一个人好,好到所有的好都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

我听过一句话,任何人对你好都不是天经地义。

我想被他爱着的姑娘一定很幸福。

眼前影影绰绰,沿街的门店里,传出陈奕讯的十年,明明是踏实的音调却让人感觉撕心裂肺。

我们也分开十年了。

十年,乔布斯走了,刘翔退役了,孙俪的片酬涨到85万了,房价翻倍了;亚欧板块移动了9毫米,连春夏秋冬都变的反复无常了。

李深还是李深,南京还是南京。十年,他们毫无瓜葛。

我们都喝醉了,两眼发花的看着对方。

他说:怎么办南京,这些年再也没有比你更漂亮的人能配的上我了,再也遇不到了。

说完,他一个大男人又呜呜的哭了起来。

我说,如果我告诉你:这些年,我再也没有勇气在另一个男人面前炫耀我的漂亮,你会不会好受点?

“你的男朋友呢?”

“都是我的想象。”我叹了口气。

“我看到,那天在超市你还买那个了......”

“我以为是糖。”

一分钟的静默后,是一阵大笑,这爽朗的笑声足够穿透云层了。

“果然是胸大无脑,我还是喜欢无才的南京。”

对面走来一对情侣,没有牵手,两人各自看着自己的风景。横过马路时,男生紧紧拉住女生的手,男生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马路和过往的车辆上,女生还沉浸在自己的景色里。整个过程,女生没有分散一点注意力在马路上。

要多深的爱,她才能如此信赖和放心。

相爱的人那么多,什么时候能轮到我们。

我转过脸看着李深,他也转过脸看着我。

这样浪漫的情景,我期待着他能说点什么。

他没让我失望,他说,南京我能追你吗?

我说,追我的人很多,你得排队,还有我跑的很快。

看在以前相熟的份上,我能插队吗?

不能。

他说,当年我都没让你排队。

所以,你甩我也没商量。

那要怎么才能追到你啊?

把我走过的路重新走一遍,我要你慢慢走到我心里。

夜空很亮,星星东躲西藏,月亮笑弯了腰。

其实,男才女貌,也没什么不好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朔秋暗黄一枝开,寒风冷月无蝶来。谁道花开时不久,傲骨剑姿心常在。
    止水居主人阅读 368评论 2 7
  • 哭给自己听笑给别人看这就是所谓的人生
    独孤星夜的孤独等待阅读 118评论 0 0
  • Volatile的介绍: 使用volatile的原因: 用在多线程,目的同步变量 Volatile变量相对于锁更简...
    shenshizhong阅读 633评论 0 3
  • 经过一晚的夜班煎熬。早上下班回来后,她早早就洗漱好。卷缩着身体躲在被子里!感觉她没有以前那种活蹦乱跳的状态。我...
    Flydy阅读 203评论 0 0
  • 每当久思成愁化成了固疾,愿望的达成便变得无足轻重了。 彼时,虚幻早己攻陷了意志,前程渺茫而后路漫漫。我立在中间,四...
    灰鞋阅读 431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