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故事节11一个癌症患者的自愈之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创申明:本人参加“423简书故事节,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朋友,或许你会感到惊奇吧,一个被确诊了癌症的女子,毅然选择在家自愈,竟然,用一年半的时间,彻底康复。这,会是真的吗?

如果它不是真真切切地发生在我自己身上,我也会觉得不可思议。我愿意在这儿,把它全部整理,分享出来,希望能借此帮到那些需要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1,被确诊

2016年七月初的一天,我在洗澡时,无意中发现我的左乳里有一黄豆大的颗粒,有点儿硬,触之滑动,不痛不痒,心想:这是什么呢?要不要紧呢?为了弄清楚,第二天一早,我便去深圳龙岗人民医院做了检查。

医生给我抽了血,拍了片,对着胶片一脸严肃地对我说:“有两种可能,一为良性,二为恶性。恶性的可能性大。”

"那如何才能确诊呢?”我微笑着问。我想我平时连感冒都很少得过,怎么可能会是恶性肿瘤呢。

“做活检。”医生说。

“如何做活检?”我又问。

“手术取下可疑物,放置在仪器下检测,检测出来是良性,立马缝合,相当于一个小小的乳腺增生手术;如果是恶性,则需要切除左乳并清扫腋下淋巴区。”医生这么回答我。

“哦,不管是良性还是恶性,可以告诉我真实情况,并让我自己做主吗?”

“当然可以。”

第二天,心情复杂的我被推进了手术室。我虽被局部麻醉,意识却很清醒。我感觉到自己的左乳被一点点地划开,增生物被取下后,立刻又被送出手术窗口,进行检测。

大约半小时出结果。

时间一点点地过去……

会是怎样的结果呢?我多么希望自己可以平安无事啊!

忽然,窗口处传来一个清晰的声音:某某检测结果为恶性。

我刚还悬在嗓子眼的心一下子坠入了万丈深渊!我的眼泪喷涌而出,我喃喃自语:“我的孩子,我的孩子该怎么办呀,他才四岁呀!”

医生问我:“接下来怎么办,要继续手术哦,你想彻底切除呢,还是先缝合?”

“先缝合吧!”我哽咽着回答。我不想在我情绪激动时做出重大决定,我希望自己有思考的空间。

“这样呀,如果下次再做切除的话,就会多痛一次哟,你确定吗?”医生问我。

“我确定!”我问答。

我感觉医生一点点地把我的皮肉缝合住,十几分钟的样子,我便被推出了手术室,接着,又被推送回了病房。

来到病房,我感觉到伤口处越来越痛,因为麻药已经失效了。我没法动,身子稍微动弹一下,就疼痛难忍,我只好静静地躺在那。

病房有医生护士不时地进进出出,我毫无知觉,我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击中,身心俱懵。

帮我做手术的医生走近我病床边,说:“你刚做了手术,为了防止里面出血积液,给你缠上绷带吧!”

我乖乖听命,任其给我绕胸背一圈裹上白色纱布条,我被布条勒得紧紧,我立马觉得呼吸困难,憋得胸口随时都要炸裂一般,坐也不是,躺也不是,每一秒钟都是煎熬!

我可怜巴巴地问医生:"可不可以帮我松开一点点呀?”

“不行,要是里面出血积液会更严重!”医生说。

“那需要被这样缠多久呀?”

“一天一夜后,可稍稍松开些。”医生回答。

天啊,怎么熬呀?我感觉到自己都快被憋死了,心想:管它呢,没病死,难道我要被憋死不成?强撑了两小时后,我自己用手试着偷偷地把绷带松开些许,才终于轻松点儿了。

也许是太累,不知不觉中,我睡着了。待我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的早上了。

喝了些稀饭,稍稍恢复了一点儿元气,心想:我接下来该怎么办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逃离医院

医院的诊断书上明明白白地写着:侵润性乳腺癌一期。诊断日期:2016年7月11日。

摆开我面前的,有两条路:

一,继续住院,接受医院治疗,听从医生的安排,做手术切除,做放化疗。

二,把生命的自主权完全交给自己,用智慧去找一条,适合自己的,自己觉得更有信心和把握的自救之路。

进到医院,医生便是权威,他不会拿治疗方案来跟我探讨,他说怎样便怎样,几乎不容置疑。

这不符合我的做事方式。我做事向来要问个所以然,如果我不清楚,不明白,我不会把我生命的自主权交给任何一个人,无论他是谁,上帝也不行。

不瞒你说,我真的很怕痛,我平时是个连打针都不敢看的人。我刚做完活检手术,连这个小手术都让我如受酷刑,如果听从医生的,做放化疗,接下来的,便是生不如死的折磨。

我看过于娟的《此生未完成》,书中她这么写道:“化疗之痛,有如人间极刑,断肠腐心。”这样的折磨,我如何经受得住呢?我心想:与其在痛苦不堪中崩溃,不如有一天好活,便活好那一天,我不要狼狈地挣扎着求生,我要有尊严地活!

我内心真正的声音是:我要用中医扶正祛邪的方法,通过乐观顽强的精神,加强锻炼,改善体质,健康饮食,循时作息来康复自己。

还有,我觉得手术的创伤面太大,而且,做手术就一定能抑制癌细胞扩散吗?还是会让癌细胞因术后身体虚弱反而扩散得更快呢?

加上,我真的无法忍受自己残缺着身体,这种羞辱让我根本无法接受。这,也是我拒绝手术的原因之一。

我也抗拒放化疗。我觉得这些方法在消灭癌细胞的同时,也杀害了正常细胞,伤害的是自己的器官和身体,实在是得不偿失。

我想坚持自己的想法,我发现,这在医院,根本不可能。

我试着跟我的主治医生沟通,我问:“我想用中医扶正祛邪,加强自身免疫力的方法来治疗,可以吗?”

“中医的方法是治不好癌症的!”主治医生一口回绝我。

“我不希望采用放化疗的方式可以吗?”我又问医生。

“我们会综合考虑的。”医生这么回答我。

也就是说,如果我选择医院,我便要选择放弃自己的思考,听人摆布。

可是,这可是我自己的生命啊!我能这么随随便便交出去?当然不能!于是,我在内心暗暗下了一个决定:离开医院!

我想离开医院的想法亲人们个个都不理解,并强烈表示不同意,以为我是放弃治疗,等于回去等死,医生护士更会觉得不可思议。我害怕自己走不掉,心想,等他们都不在我身边时,我便不声不响来个胜利大逃亡!他们找不到我的人,也就拿我没办法。

总共在医院住了三天,七月十四日早上六点,我梳洗完毕,一点点地整理我的物件:笔,笔记本,儿子的画,梳子,手机,充电器,衣服等。我把它们一一装进背包里,背上背包,静悄悄地离开病房,下电梯,迅速走出了医院大门。

出了大门,我没走大路,而是拐进了医院旁边一条沿街的巷子里,路上有早餐店,正呼呼地冒着热气。我感觉肚子在咕咕地叫,便坐下来点了一碗热气腾腾的小米粥,吃完,一看手机,刚好八点。

嗯,该给主治医生发个信息了。于是,我在手机上这么写道:“早上好唐医生,我现在已离开了医院。哪怕只能活一天,我也不想痛苦而狼狈地活着。我会叫人帮我办理出院手续,生死有命,我去意已决,无须追。对不起了,不告而别。谢谢你了!”

我随即点了一下发送,便马上关了手机。

怕医生护士和家里人找到我,联合起来又押送我回医院,我干脆走进附近的龙城公园,找了个僻静的亭子,坐下,晒着早上的太阳,听着小鸟儿叫,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顿时感到周身清爽舒服多了。

中午时分,我打开手机,果不其然:满世界都在找我。我一一回了信息,对医院还是那个意思:我叫人马上办理出院,不会再回头。对家人朋友则是:请尊重我的选择!我有一个要求:我的生命,请让我自己做主,不然,我不会再出现。请放心,我会好好活着。

回完,立即关了手机。

又去吃东西,逛商场,游书城,晃荡了一天,夜色降临,又打开手机,发现家人和朋友纷纷表态了:别躲了,回来吧!我们不会再干涉你的自由。

好咧,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闭关十天

一回到家,我立马把宽大的病号服脱下,舒舒服服洗个头,冲个凉,换上合体的衣服,心想:从此刻起,我要完完全全主宰自己的身体和命运,决不任病或任人摆布!

乳腺癌确诊,不住院,不切除,不化疗,却要坚持自救,自愈,行不行得通?这个方向到底对不对?

亲人们以为我荒唐,你不相信医院,那要医院干什么?你不听医生的,你自己比医生更懂?

不过,他们也了解,一旦我做出了决定,九头牛都拉不回。我向来自由不羁,遇事不大按常理出牌,有点儿特立独行。寻常路和权威,丝毫影响不了我。不管是谁的意见和建议,我会参考,分析,最终听从的,是自己内心的声音。

我心想:生病的人,是我,与疾病打仗的人,也是我。我要把这场战役的指挥权,交给自己,绝不是其它任何人!要怎么打这场仗,用何种方式,我一定要做到心里有底才行!胜败生死攸关,负直接责任的是我自己。

孙子兵法不是说过: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我得弄清楚癌症到底是怎么回事?它为何而来,又去向何处?别人是如何做的?我又有什么可以借鉴?我可以坚定哪个方向?最适合自己的路是怎样的?具体怎么做最好?等等。

为了解开心中的疑团,我决定闭关一段时间。公司和家务琐事全权交给值得信赖的人,我要么呆在图书馆,要么在自己房间,查阅相关书籍,资料,遍查网络,比较,思考,总结,其间不许任何人打扰我。

十天之后,我心里终于有了答案。

癌症本质上是一代谢类疾病,而且是一慢性病。废弃物质和不良情绪在身体和心灵得不到及时排解,积久便成了疾。它的形成和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它不会在短期内要人命。完全可以放松心情,从容应对。

我长期便秘,以为这是小问题;还有,市场上的菜多半打有农药,我平时大大咧咧,也不大注意这些事情;平时作息不规律,晚睡;少运动;蔬菜水果吃得少;加上我孩子他爸脾气暴躁,爱动怒,我长期成了被动的情绪垃圾桶。

那要如何做呢?

当然从疏导上下功夫,就跟大禹治水一样。

它的原理来自于老子的道,道法自然嘛。

《道德经》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之一,它也是我平时行事的重要依据。我相信万事万物都有其内在的规律,我们真正要敬畏与遵循的是生命与身体自身的规律,对待疾病也不例外。

在治疗方向上,毫无疑问,我坚定了完全无害的自然疗法。我相信大道至简,我也深深相信既然疾病可以来,也可以让它走。肿瘤既然可以长大,也可以让它们缩小,就利用身体本身的力量。肿瘤存在,只是在好心提醒我们,需要做出调整与改变,懂得善待自己,珍惜自己,无论身体还是心灵。

那具体如何做呢?

其一,改变饮食习惯

1,改吃素

多吃时令蔬菜,水果,杂粮,尤其是红薯,玉米,土豆,芋头,白菜,木耳,黑豆,红豆,海带等含有抗癌成分的食物。青菜一律用苏打水泡过,瓜果削皮,确保无农药残留。

饮食方面主要参考书籍:《癌细胞害怕我们这样吃》,其作者是济阳高穗,是日本一消化道名医,他有着食疗治癌方面四十年临床研究经验,并对患者历经十四年追综调查,他的“济阳式食疗法”治愈了无数癌症患者。

2,喝水果蔬菜生汁,彻底清扫体内垃圾。

每天坚持喝苹果,土豆,胡萝卜三者一起榨的生汁,上午和下午空腹喝。生汁一则把肠道内垃圾干净利落地带走,二则,也补充了大量身体所需,有利于代谢的营养元素。

参考书籍:日本富泽知芳的《健康道一癌症并不可怕》。我把他独创的马铃薯生汁疗法稍做了一下改良:加上苹果与胡萝卜,这样植物维生素更丰富全面,而且喝起来味道也更好。

如果我外出不方便,则多吃水果,如苹果,香蕉,梨等。

其二,调整心态:坚定信念,乐观精神,快乐心情。

1,坚定信念

我坚信我可以自愈,我也坚信人可以长期与癌共存,而最好的医生,是我自己。参考书籍:凌志军先生以自身经历写就的《重生手记》。

我敢说,他的《重生手记》的智慧和力量,足以让有灵性的癌症患者死里逃生。

我想:我自己才是自己身体和心灵的统帅者,我可以让自己坚强乐观,并通过全方位的调整来加强自身的免疫力,从而达到身体内免疫细胞与癌细胞的一个制约与平衡,事物有反必有正,自古如此。

说到底,人体自身的免疫力才是制胜的法宝,才是最好的医生!强身健体,提升免疫力,是根本所在!扶本固元,扶正即可祛邪,此长彼必消。

2,乐观开朗,无视疾病。

每天清晨一醒来,我便对自己说:我已经彻底好了,我要开开心心度过每一天。周围的人见我总天乐呵呵的样子,知道我确诊的几个人甚至怀疑是不是医院的诊断书弄错了。而外人根本上以为我比谁都健康,看不出我有任何异样。

自从回家后,我就忘记了自己有病这回事,也很奇怪,我身体一不疼,二不痒,和正常时并无二致,好象真的痊愈了一样。

而我后来在遍查资料中看到: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健康研究中心的首席科学家大卫.威利斯,早在2006年6月20日,在费城召开的内分沁学会上发布了他的研究成果:人在开心快乐时,心脏会分沁一种特殊的酶,它足以杀死并抑制99%的癌细胞,而人在忧愁痛苦时却不会分沁。

也就是说,人类自救的底牌是:快乐的心情,乐观的精神。只要乐观开朗,就有机会获得这张自救底牌!

3,做爱做的事,爱身边的人。

我热爱阅读与写作,我每天至少阅读两小时,并且经常写短诗,随笔,读书笔记之类。当我沉浸在自己热爱的事情中时,觉得心情愉悦,时间飞快。

我常常带五岁的儿子去公园的草地上放风筝,踢足球,玩飞碟,玩摔跤,我们无拘无束地嬉戏着,快乐的笑声随风飘荡……

第三,循时作息,锻炼身体。

1,作息有律

早上六点起,晚上十点睡,中午十一点到一点间至少休息半小时。遵循身体本身休养生息的自然规律,不熬夜,不违反生物钟。参考书籍:《杨力一日循时作息法》

2,每天早晚健身一个小时左右

方式:打坐十分钟后,再快走四十分钟左右,至微微出汗,让全身舒畅,早六晚七,坚持不懈。

3,动静相宜,忌久坐,每坐一小时,起身活动一下,让经络通畅。

第四,用一张表管理好吃喝拉撒睡。定时,守节律,保证质量。

总之,面对疾病,我不惧怕,不慌张,不盲从,不受人左右,坚持独立思考,看清疾病本质,找出病由,理智而冷静地面对,确定自愈方向和信念,从心理,生理,饮食,生活方式等各方面做出调整与改变,乐观积极应对。

如果这是一场我不得不打的生命之战,我这个主帅,也很有信心与把握最终赢了它。

这必定是一场持久战,快则一年半载,慢则三五年。

我预计用一年左右彻底赢了这场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坚定的自愈之路

十天的潜心研究和思索,让我对自己的疾病有了一个透彻的认识,我了解了它为何而来,从而也知道了如何让它走。

这来去之间,将有很长一段时间,也许是一两年,也许是三五年,我将与癌共舞。这个过程,我能扛得住吗?我最终会心想事成吗?

有一天,我去公园晨跑,沿途看见一颗大树,很有些年月,大树中端有一处枯败,那儿空成了一个碗口大的洞,似乎还成了鸟窝。而这颗树依然郁郁葱葱,在天地之间伸展开来,焕发着无穷的生命力!

我门口还有一颗歪勃子树,树干上尽是枯皮,枯皮上甚至长了许多木耳,这些木耳还曾被我们扒下来炒菜吃,很是美味。这颗树竟然从枯皮树干中斜长出葱绿的新枝叶,让过住的行人看到的是满目新绿!这,也让我由衷地惊叹!

我试着去观察公园里、道路旁的每一颗大树,我发现:没有一颗大树是完好无损的,枯枝、败叶、破皮、刀伤、勒痕、虫咬、蚁侵的痕迹,随处可见。可几乎每一颗树,都奋力生长,都昂扬着姿态!它们根本无视那些伤损与疾病!

这些树,给了我很多启示:

一,坦然面对一切病痛、风雨、灾难。根,往深处扎;枝叶,向阳;一心向上。

二,当它本身的生命力足够旺盛,顽强,便能抵挡与承受住很多意想不到的灾难。它自身蕴藏的惊人力量,足以令其在灾难中化险为夷。

人亦如树。

既使知道自己有病,平时的我,也一脸云淡风清,该上班上班,该休息休息,该陪孩子陪孩子,日子过得张驰有度:

1,开心快乐,远离一切麻烦的人和事。

2,吃喝拉撒睡运动有规律。

3,爱身边的人,做爱做的事。

在有节律的生活大约半年后,一个刚认识我的退了休的医生大姐指着我跟她身边的人说:“你瞧她,皮肤白里透红,身姿挺拔,一看就很健康,好棒哦!”

听她这么一说,我脸上微微笑,心里也在偷着乐呢!

而且我触摸自己做活检手术的地方,也并无硬节和异样,平时也几乎感觉不到疼痛。

听说癌症患者大都疼痛难忍,几乎痛不欲生,而我,吃嘛嘛香,总是一觉睡到大天亮,工作,生活一样不耽误,跟没事儿一样。

快八十的老爸几乎天天打电话问我,你怎么样了,我说我没啥事了,跑起来跟兔子一样快了,还把我跟我儿子在草地上飞奔着踢足球,一大一小两张脸蛋都红扑扑,头上冒热气的照片发给他,逗得他哈哈哈……开怀大笑!

我大姐和二姐问我还好吗?我说,放心啦,我们姐妹仨一块儿活到一百零六哦!

简书上温婉真切的木棉姐姐天天为我祈祷祝福,盼我早日康复!

还有温暖智慧的梅拾璎姐姐为我推荐书籍,常常鼓励!

还有春风姐姐和她的铁人哥,小薇妹妹,竹影姐姐,女蛙姐姐,步绾,小然,岚妹妹……他们源源不断地给我关心和安慰!

有时候我想,我何德何能呢?能够得到这么多!多谢这些美好的心灵,我祈愿自己在道中,在这无限的爱中,心想事成!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复查:奇迹出现了

日子在忙碌、充实中过得飞快,不知不觉到了2017年年底。

十二月十五上午十点左右,我正坐在店里看电子书,只见一清秀女孩笑盈盈地走进来,一边递给我一张名片,一边对我说:“我是某某体检中心的工作人员,今天特地上门拜访沿街的单位和店铺,看你们是否需要做体检,我们可以提供上门服务。”

“哦,美女,你来得正好,我正想做个体检呢!我平时较忙,要看店,那就请你们上门帮我做体检吧。”

“好的,那我们的工作人员明天上午十点左右过来好吗?”

“行。”我说。

小美女跟我笑着告辞,然后起身走出了店门。

第二天上午十点,一三十岁,略显丰满的女医师带着她的体检箱走进了我店里,简洁的自我介绍后,便坐下来,开始给我抽血,抽完血,她微笑着对我说;“体检结果一里期后,会快递到你公司。”

一星期后,快递到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拿出体检结果,上面所有的数据和指标都显示正常。我打电话问体检中心,体检中心明确无误地告诉我:“你很健康。”

也就是说;我现在已然痊愈了!

我捧着体检结果,激动得大叫起来,真的很想把这个好消息立刻分享给我的亲人和朋友们,可又怕不是完全确切,为了进一步确认,我决定去我当初被检查出乳腺癌的医院再全面复查一次。

2018年1月4日早上八点多,我抽空来到了龙岗人民医院,找到了当时我的主治医生,我微笑着问他:“唐医生,你还记得我吗?”

他抬起戴着眼镜的脸,怔了那么一瞬,然后露出浅笑:“记得。”

我接着对他说:“我自从上次从你这儿出院之后,就一直在家,没打针,没吃药,也没进过任何一家医院,没看过任何一位医生,只是坚持做了以下几件事:一,每天锻炼。二,健康饮食,规律作息。三,舒解情绪,快乐心情。这一年多来,从未感到身体不适。我上个月在一个专门的体检中心做了体检,结果显示身体已经正常。想让你再帮我做个全面检查,好吗?”

“当然好。”

于是,他帮我列了一系列的检查项目,我拿着单子,一个一个项目做完,下午三点,拿到全部的检查结果,又找到唐医生。

唐医生一张一张地仔细看完,抬起头,微笑着对我说:“你已经全部正常了!”

“我全好了?”我笑着问。

“是的,你只需要每半年来复查一次就行了。”唐医生笑着看着我,十分肯定地说。

哇,太好了,我的心都快要从里面蹦出来了,笑得跟朵花儿一样,连声道了几声谢谢,飞快地走出了医院。

外面天气真好啊,天高,地阔,太阳照,风吹小鸟叫,春天,似乎提前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 我有一个心愿

劫后重生的我,心中充满了感恩和祝愿,我把这个好消息迫不急待地分享给我的亲人和朋友们,他们既惊叹又由衷地为我感到喜悦!

回首这一年多,仿佛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在牵引我,让我找到正确的方向、道路和方法!

记得我被确诊的第四天,便在图书馆翻找到了凌志军先生的《重生手记》,济阳高穗的《癌细胞害怕我们这样吃》,又在网络上查找了露易丝.海的《启动心的力量》与近藤诚的书《癌症,别急着开刀》,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公众号上又分享到了富泽知芳的生汁疗法和大卫.威斯利的人类疾病自救底牌……

这场疾病,它猝不及防地来到我身上,引我去探求癌症自救、自愈的方法,又让我找到这个方法,并亲身实践它,然后,也希望经由我的手,把它也分享出去吧,从而,帮助那些身陷苦痛中的,孩子的妈妈,忧心忡忡的老人,伉俪情深的夫妻……那些处于水深火热中的家庭,也许,会因为分享到我的亲身经历,而多一种选择,多一些信心和希望!

写到这儿,亲爱的朋友,我忍不住告诉你们一些神奇的事,就是前几天发生的,我把我的故事刚在简书上发布,就收到一位叫蓝妹的简友的信息,她说她也被查出患了子宫癌,心情很沉痛,看了我的故事,感到很振奋。

她有一封简信是这样的:“无意或许是天意,让我看到你的文章,从你的境遇中我看到了生命的崇高!我敬畏你的勇气和乐观,我现在也要如你一样,勇敢、乐观地面对癌症!”

我们很快互加了微信,我了解到她是一个才三十出头的,七岁孩子的漂亮妈妈。我便把我的方法以及我查阅过的重要的书籍,资讯分享给了她,我感觉到她一天比一天开心,而且越来越有信心,我相信她一定可以康复的!

还有,就在昨天,一个叫小清的简友给我信息,她说她才注册简书一个星期,便看到了我的故事,恍惚连上天都在帮她,让她得到她想要的,她也是一个十岁孩子的温柔美丽的妈妈,不幸患了直肠癌,已做了五次化疗,感觉到身体越来越承受不住了。

我们也立马互加了微信,我也把我所知道的一切关于自然疗法的方法,理念与书籍分享给了她。

我感觉到她越来越清楚,有信心,并积极思考如何应对自己的病,她说:“看到我的那些病友们,不断不断地做放化疗,有的做了十几二十次,做到胃出血,内脏损坏,吃不下,无穷无尽的痛苦,看不到希望,我不想走他们的路,我也要为自己拟定三年内的自救计划,相信自身的力量,我觉得我已经走在健康的路上!”

我相信她也一定能如愿以偿!

让我们为她俩祈福吧!朋友你看,这几天发生的奇妙的缘份,一个接一个,让人意想不到,好象化学反应一样,真切地发生,继续着……

这是一个无限连接的时代,感恩,爱,分享让我们每个人都受益!如果我也有一点东西可以帮助到他人,我觉得非常荣幸,也许,这,就是这场疾病交出我的使命吧!

我想在这儿告诉所有患癌症的朋友和他们的家人:癌症其实是一种代谢类的慢性病,我们不必害怕它,它源自于我们自身的情绪、饮食和生活习惯,自愈的密诀其实很简单,就在我们自己身上:快乐,锻炼,加上调整饮食和生活习惯!

最后请让我以一首诗来结束吧:

《我有一个愿望》

我有一个愿望

无论春天    秋天

冬天还是夏天

我祈愿我的亲人    朋友

快乐    幸福    安康

我还要把这个愿望

送给所有我不认识的人

无论你们在哪里

无论到什么时候

请让我为你们

真心祈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