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只为遇见下一个盛情的花期

    在我住的小镇,人们爱花,许多人都会在自家的屋顶上种花,我也爱花,在家里偶尔也会种些,他们爱种菊,爱种牡丹……而我却钟情于一株小小的绿萝。

    绿油油的叶子,呈心形,有顽强的生命力,但这并不是我爱绿萝的原因。

      我爱花,却不愿种花,这并不是因为我懒,只是我害怕,害怕在花落时会陷入长时间的忧郁之中。

    在以前我听说过一个爱花的情节――

    在日本,每年樱花盛开的时节,有许多情侣会相约一起去看樱花,一簇簇白的,粉的挂在枝头,绕在心头,微风轻抚,他们在枝头摇曳,在风中舞蹈。可这花终是有一个花期的,怎会花开四季呢?伴随着樱花的飘零,一对对情人相约在樱花树下分分殉情,难道是他们厌倦了这滚滚红尘?这不过是一种花的情节罢了。我想他们定是性情中人吧,不然怎会因这一朵小小的樱花的陨落而伤感呢?

    说别人,自己又何尝不是呢。爱花却不养,又何尝不是害怕那一朵花的陨落呢?

      前些日子我去给一个朋友送些东西,见到时看着他背着一个鼓鼓的包,我才知道他要去重庆了,路上我没有看他,也很少和他说话,玩着手机或是和另一个朋友聊着。

    如果我早知道他会当天去重庆,我想我一定不会去吧,关于离别我真的没有勇气去面对。

    每次面对离别我真的只能回避,从最初离开奶奶,到后来的中考毕业,再到如今每一次离别我总是在逃避。

    面对每一次离别我很冷漠,总是一副莫不关己的样子,淡淡的说着好运,除了是希望他们真的有好的运气,也是在安慰自己,让自己相信他们一定有好运,相信我们一定会再见时。

    直到现在遇见了这么一个人,初中时我们相识,三年一路走来我们成为了很要好的朋友。在中考过后的那个中午,最后一场英语考试结束,我带着好心情回到教室,一张张摆的整齐的毕业证和压在上面的苹果,听着哪一首伤感的歌,我真切的感觉到初中的三年在这一刻真的结束了,我们每一个人从稚嫩懵懂的年纪里毕业,在那一刻我真的差点泪崩,我们终于分开了,我们的三年真的完了。

    那天我走的很早,手里拿着毕业证,怀里揣着苹果,我离开的很绝情,没说再见,可在我转身离开的那一瞬间我的鼻头红了,就像怀里的那一个苹果红彤彤的,眼眶也渐渐湿润了。

      我一直相信毕业象征着离别,象征着再也不见,象征着那三年终究只是过去,再以后都不会有了,所以我告诉自己不要回头,不要留恋。

    后来在高中的一年,虽然身边有很多朋友,自己也找到了可以陪着自己的朋友,可是我有时还是会忍不住去想那三年。

    那三年我认为最好的朋友和我分到了同一个学校,可是我很少去找她,也很少交流,有时见面最多微笑颔首,我和我的朋友在一起,她和她的朋友在一起,我们每个人我都好好的,每天都有说有笑的,我知道那三年的情感再好终究只属于我们在一起的哪些时光,现在的我们不论怎样都回不到从前了。

    我和她都留在了2017年的那个夏天,那个我们回不去的夏天了。

    在高一分科时我选择了理科,她读了文科,本来以为此生我们之间的交集因该会是少之又少了吧,再三年后我们因该如同陌生人一般。可是上天跟我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我为了理想,为了自己喜欢的东西选择进入绘画班,而她也选择了进入绘画班,很惊讶,很意外,也很开心。

    再见时是毕业的一年后,这算是什么,一年因该不会改变些什么吧,可是我们都错了,一年还是太长,我们都不再是2017年夏天分别时的我们了,她长成了众人眼中女神的样子,温柔,美丽,富有智慧,而我呢,当初的稚嫩早已不在,变得更加成熟……

    一年的时间我们都变了,我们都变得更加优秀。

    我和她的感情不知是否能回到从前,但是再一次遇见她我相信了一句话――花落只为遇见下一个花季,分别只是为了遇见更好的你我。

      现在的我依旧害怕离别,但是我更愿意等待,等待和更好的我们不期而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