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生的出轨给所有男人上了最生动的一课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小强

陈俊生,这个看起来老实可靠的男人,这个对媳妇家人好的没话说的男人,这个工作拼命、回到家还认真教育孩子的男人,真的让我对他的出轨恨不起来,更不想用“渣”来形容他,只是觉得他有点可怜,可怜他怎么那么蠢。

因为爱,他和子君结婚;因为爱,他说自己负责赚钱养家,媳妇儿负责貌美如花;也是因为爱,他想给她最好的,想保护她,让她只安心做陈太太;更是因为爱,他不愿意在自己媳妇儿面前诉说自己工作的压力或心情的郁闷,却把这些说给了工作上频繁接触的凌玲。

也正是因为他这所谓的爱,成了他出轨的唯一理由。因为凌玲能耐心地听他倾诉,因为凌玲善解人意、工作积极向上,不附庸于他,因为凌玲可以让他做回真正的自己,不用假装坚强,所以他爱她,爱的无可救药。

可是,陈俊生,你是否曾认真的想过,同样是女人,凌玲能做到的子君为什么做不到?还是说,你根本就没有给子君这个机会。

你工作不顺心,有烦心事,回去跟子君说呀,子君又不是三岁小孩,听不懂你的话。也许你会说你俩没有共同语言,可真要是没有共同语言,也不会一大学毕业她就嫁给你,其实只是你没有给彼此交流的机会;

你嫌子君什么事也不干,生活没有意义,那你跟她说呀。你告诉她,你希望她能出去工作,钱多钱少无所谓,只要让自己生活充实就行,子君上过大学,她能听明白你是为她好;

你嫌子君老查你手机,说她多疑到无可理喻,可是你如果能与女同事保持距离,下了班按时回家,什么事都跟她讲,她至于整天疑神疑鬼的吗?她的多疑,不过是你给的不安全感。

你从来没有试图在子君面前做一个真正的自己,而是把所有的这些都赐予了另一个女人,你却说你从子君这感觉不到温暖,你觉得这理由合适么?

凌玲之所以能耐心倾听,一是因为你总是在他跟前卸下伪装的坚强,表现你的脆弱,二是因为她喜欢你。一个女人喜欢一个男人的时候,她想从这个男人身上了解更多的信息,倾听是对理解最大的反馈;

凌玲善解人意,不就是一盒药么,你要是在家里刚好生病了,子君别说药,指不定医生都能给请家里来;

凌玲不依附于你,自己独立上进,可子君的养尊处优还不是拜你所赐,她太相信你,相信你说的一辈子养她,相信你很优秀,可以养活得了这个家,因为爱你所以无条件信任你;

再说了,你以为凌玲真的只是单纯的爱你这么简单吗?别忘了,她也说过:她自己羡慕你媳妇儿的生活,她是没有办法,因为要生存。在和子君当面对质唐晶让她下岗的事的时候,她这么说:

图片来源于网络

我想知道,陈俊生,当你听到你那个善解人意、积极上进、体贴暖心的小三说出这些话的时候,你还认为她对你是只有真爱么?你不过是从一个依附走向了另一个依附,而这个依附只是比你那小白兔媳妇更懂得隐藏,心机更深而已。

小三上位,不过是因为你有钱,能给她比现在更好的生活,所以她愿意表现成你喜欢的女人的样子,来蒙蔽你罢了。而美好的假象背后是更为残酷的事实的真相,最终你们也会走向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生活,你们也会为孩子的教育争吵,也会为保姆的加薪烦恼,更让你不会想到的是:她们会比你媳妇更加的多疑、更加的不可理喻。因为她们自己是前车之鉴,她们怕小四让自己走上你前妻的老路。

如果说黑化小三,男主后悔是电视剧剧情发展的需要,那么我曾经看到过的这件真事,会为我的说法提供最好的证明。

他是我们高中的一个数学老师,在我们上学那会他可以称为是父辈级人物,教书已有三十多年,有一个比他小十多岁的年轻媳妇儿。当然,用脚趾头想,大家也能猜到是学生小三上位。

那是20年前,当时的农村女生上高中的不多,他在农村一高校任职。也许是他帅气的面孔,也许是与生俱来的宽厚、仁慈,让一个高中还没毕业的女生对她一见倾心。

他的原配,是早之前家里给定的亲事,农村妇女一个,谈不上爱但也能凑合着过。在他被分配到高校当老师之后,他和妻子之间就慢慢的有了隔阂,聊得越来越少,总是努力的一心扑在工作上,为养家糊口而拼命挣钱。

在经历过这位年轻漂亮、懂事体贴、又有知识的女学生疯狂示爱与追求后,他终于向前妻提出了离婚,带着自己10多岁的儿子和与这个20多岁的女学生组成了新的家庭。

本以为这会是一个好的开始,她这么爱他,他比她大十几岁,一个忍让,一个漂亮,日子也一定能过的和和睦睦,幸幸福福。可是,幻想中的美好也只是持续了婚后的那么几年而已。

他在教学上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由于他的优秀,后来他被调到了我们县城最好的高中。起初,他的小媳妇儿还在县城打点零工,后来有了他们自己的孩子之后,他媳妇就成了全职太太。他每一年都教的是不同的新学生,所以他的生活也总归是不断的有所刷新,而他的这位年轻小媳妇渐渐的变成了前妻的模样,这也就开始了新的悲剧。

随着孩子的日渐长大,他媳妇能管的事越来越少,其他什么事也不想做,觉得他的工资足以让他们家生活无忧,所以整天无所事事,把所有的心思放在他身上。因为他的认真负责,又是好几个毕业班的班主任老师,所以学生不免找他勤快了些。

有一次,他生病了,几天没来上课,学生们很关心他,所以有几个细心的女生给他发了短信表示问候和关心,结果他媳妇看到了手机短信,因为这事和他大吵大闹,被去他房间送作业的课代表撞了个正着,那场面别提有多尴尬。

当然,这样的事后来听同学们说发生过不止一次。他身体不好,是因为老爱抽烟,几乎烟不离手。作为一直去看他的老学生,我们关系还不错。我们曾劝说让他别吸烟了,他说戒不了,因为不上课的时候在家里很烦,媳妇儿总是和他吵架。

关于他俩常吵架的事,他女儿是这么说的:“我妈太小心眼了,每次我爸的学生跟我爸多说几句话,或者照毕业留念的时候挨的近了一点,再或者有同学发微信问候我爸,我妈总能大动干戈,认为我爸和他的学生们不清不楚,有时甚至大打出手。那些学生明明和我年纪差不多大,我爸都比人家爸年龄大呢,怎么可能有除了师生以外的关系。”

可笑吧,他以为的温柔、体贴、懂事的小三也不过如此。若干年后,她重复了他前妻的老路。此刻,要是想起他为了这事,这些年几乎一直没有同事、朋友,他儿子也因此成了问题少年,我想他断然不会做出和当初一样的决定。

人呀,总是有一种“吃着碗里的,还看着锅里”的贪念,男人们总是认为小三比原配更懂自己,可是陈俊生们,你们忘了当初自己为什么和前妻结婚,因为他们也曾经是那么漂亮、温柔、懂你的可人儿,是生活的琐碎,家庭的需要,让他们变成了现在这样。你以为你重新找一个“真正爱的人”,你的人生就会变得更幸福,更有意义吗?别逗了,你只是从一个平淡跳进了另一个火坑而已。

陈俊生们,醒醒吧,别再傻到想用小三的漂亮来拯救你的审美疲劳,时光易逝,她们也会衰老;别再傻到认为只有你的老婆不懂你、不体贴,总有一天,你的小三也会连一眼都懒得看你;别再傻到想用小三来改变平淡如水的生活,妻离子散之后,等待你的将会是另一个沼泽泥潭。

我没有经历过什么大世面,更没有看透婚姻生活的真谛,我只是知道,对于婚姻,若忘了初心,朝秦暮楚,你会成为那些心机小三口中的鱼肉。

最后,只想借用马伊琍的一句话来表达我的态度: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