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舅,我说还是不要给外婆过生日了

说实话,我不喜欢我大舅很久很久了,今年外婆八十岁生日,我算是厌恶至极。

(一)

妈妈有五个弟弟,姐弟六人,妈妈和大舅一直感情一般可能是从小时候就开始,准确来说,因为大舅一直觉得我妈比他穿得好。

因为姐弟多,生活条件一般,因为女孩子的衣服色彩明亮,大舅一直觉得妈妈穿得好,另外因为妈妈小时候一直在生病,外婆会单独给妈妈一小碗米饭。

至此,大舅觉得妈妈得到外婆和外公的所有恩宠,心里总是不平衡,虽然现在都是快六十的人了,还说外婆当时偏心。

妈妈有时直接怼他一句:“我是女孩子,衣服是花的,当然显得是新的,妈多困难,春节的时候一人一身新衣服都会有的,难道你一个男孩要穿花衣服。”

(二)

大舅一直能吃苦,他开过餐厅,做过工程,基本上什么能赚钱就去做什么,他一度生活得不错,大舅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

大表妹当年谈了一个男朋友,当时男生条件还不错,大舅直接要了四万的彩礼,后来表妹最后分手了,二表妹后来结婚也是要了四万的彩礼,两个表妹最后结婚了,他们找的老公都有一个最重要的条件:脾气要特别好。

对于表妹们,舅舅从来都是索取,把“嫁出去的女,泼出去的水”表现得淋漓尽致,过节日问孩子要礼物:手表、手机......基本都是问女儿要。

儿子这边给房子,娶媳妇10万+的彩礼说给就给。

(三)

今年外婆八十岁生日,大舅直接在微信群里没有任何预兆地发出外婆的礼物清单:大表妹给外婆买的手机,二表妹给买的项链,表弟给买的手链,二舅买衣服鞋子......基本上除了妈妈,其它人都有礼物。

我表示我特别无语,这哪是过生日啊,这是明显地晒礼物。

外婆生日这几年,大舅他们还给外婆买过其它项链,基本上大多是首饰。当年买的时候其它舅舅和舅妈就特别不满意,他们一致认为等外婆百年之后这个首饰还不是留给大舅他们,还显得多好看。

最后,其它舅舅一致以后要求等外婆去世之后,这些首饰必须直接烧了让外婆带走。

(四)

我看见舅舅在微信群晒过之后,问妈怎么办?

妈妈打电话问过四舅,他们都说不要折腾,春节的时候你们再给就好。

妈妈问:“那你们怎么商量买的东西?”

四舅说:“哪来的商量,都是大哥给大家摊派的。”

妈妈后来没有做任何事情,虽然我们打算一致要转款什么的,妈妈最后也没有同意。

外婆八十岁了,她一生宽容得体,一个女儿,五个儿子,带大了近十个孙子孙女,从来不抱怨,一心念经打座。

(五)

大舅给外婆的八十岁礼物应该是给大家做了一桌饭,看到外婆笑咪咪的样子,我还是蛮开心的。

我想每个人都是向善的,但是总是控制别人的想法,是完全不对的。

每个人开始有自己的小家庭,不同的生活有不同的生活理解。

大舅这样的性格也许是从小没有安全感,变成现在的控制欲,本来一大家人其乐融融,总要弄出点让人不开心。

人的一生要看很多不同的人,他们有不同的背景,而血缘关系总是让我们远离不了。家应该是温暖的港湾,绝不是背后的暗流以及旋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