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成功分手,我算计了闺蜜,并亲自将她扶上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末下午,当我正准备出门去健身房的时候,闫奇打来了的电话。

“唐小乔,我们好好聊聊吧。”

自从上次提交辞呈后,除了在工作中跟他有交集外,生活里我都是能避免则避免。

“我还有事,不方便。”我随口说编了个理由,便匆匆挂了电话。

谁想,瑜伽课才刚上了15分钟,闫奇就怒火冲天地冲了进来。

当时教练正在给我做压腿、收腹指导。

“难怪让你出来说没时间,跑这亲亲我我、摸来摸去了。唐小乔,你可真是行,还嫌我头上不够绿是吧。”

说着,连拖带拽把我拉了出去。

这已经是第N次了,我也懒得解释。

我深吸了一口气,尽量使自己保持平静。

“闫奇,我不是你养的小鸟,只能生活在你的笼子里,我有我的世界,有我自己的社交。还有你别忘了,我们已经分手了。”

“分手?我说过同意了吗。除非我甩了你,否则别做梦。”

望着眼前这个不可理喻、怒发冲冠的男人,我再次无言以对。

一挥手,进了出租车。




我是闫奇公司的业务员,因为英文口语好,经常在非工作日加班陪着他去见外籍客户。相处久了,便自然而然走到了一起。

他是我们公司老板,家境富裕,长得也还行。

当时,很多人都我说要飞上枝头当凤凰了。

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确实各种甜蜜和腻歪。

偶尔,他还会带着撒娇的口吻跟我抱怨。说我和异性朋友手机聊天时间太长,冷落了他。

当时,我只以为他是在假装吃醋。

我跟他解释,因为对方刚好失恋,想找人说说话。我失恋的时候,人家也是陪我通宵的聊天。

在他半信半疑的眼神中,透露着一股极强的控制欲,可我那时一点都没发现。

但随后的几个月里,这段恋爱却让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闫奇开始逐渐对我的生活进行了各项规定。

不允许穿膝盖以上的裙子,不能穿露背露胳膊的T恤,到后来不允许和异性聊天超过10分钟,更别说有肢体接触了。

他美其名曰是为了我好,不想我接触到坏人。但这些条条框框对我而言,就像孙悟空给唐僧画的圈,只要走出一步,就会原地爆炸。

为此,我们经常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

虽然,事后他会买礼物来哄我开心,说希望我能明白他的用心。可周而复始,我也开始厌倦了这样的生活。

到后来,闫奇的控制欲变得让我有点害怕。当我不按照他规定处事时,他不仅会训斥我,还会迁怒与他人。

一次,快递小哥来前台送包裹来,说我们周末有很多件,有些还是加急的,他不放心放在自提箱里,希望我们能想个办法解决。

我想着,我家离公司比较近,过来就10分钟,便说,“要不我们加个微信吧,以后有加急件,我过来拿。”

没想到,闫奇听见后直接从他的办公室冲了出来,一把抢过我的手机,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盯着快递小哥,“你要干嘛?”

小哥一脸雾水,还跟他解释了一番。

话还没说完,闫奇就爆发了。

大抵是指责对方利用工作关系,随意获取异性个人信息,还说要去投诉他。

可人家快递小哥也不是好惹的,直接怼了他一句脑子有病。

战火蓄势待发,同事们见情况不对劲,赶紧将两人拉开。

因为这事,我再次提出了分手。

但闫奇不同意,声泪俱下地向我保证,以后会控制好自己的脾气,也会给我足够的自由。他之所以这么做,完全是太在乎我。

我心一软,又同意了再试段时间。

前提是,如果再像以前那样干涉我的正常生活,那么这次就是最后一次。

可是,毕竟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没过多久,类似的事件又一次发生了。

某个傍晚,因为客户临时要求提前出方案,我和新来的美工小男孩只能留下来一起加班。

怕饿着他,我先叫了外卖。我们一边埋头苦吃,一边讨论海报内容,没想到,这一幕正好被返回公司拿材料的闫奇看见,然后又是一场狂风暴雨。

他当场炒了那个男孩的鱿鱼,还说我给他带绿帽子,水性杨花之类难听的字眼。

终于,我不再跟他争辩什么,也没再解释。

当初相信他会给我自由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了要为今天这种局面而买单的准备了。

这都是我自作自受,严格来说不怪他,只是对那个小男孩太不公平了。

于是,第二天我递了辞呈,并再一次提出分手。

闫奇看都没看,直接撕了,“不同意。”

这也是我一早想到的回答,我说,“辞职信我也给了人事一份,不管你同不同意,一个月后我就会离职。”

可他竟阴冷冷盯着我,“只要你敢走,我就去停止你负责的那些客户之间的合作。公司造成的损失,将由你一个人承担。唐小乔,我希望你还是能聪明一点。”

看着他邪魅的笑,我背脊一阵发凉。

他已经走火入魔了,这样的凤凰,我当之不起。

有时候我很想问问他,他看上我哪点了,我可以改。

就这样,我们又纠缠了一个月。

最终,闫奇还是同意了分手。应该说,是他主动提出来的。




他递给我一个信封,“另外多给你三个月工资,算对你经常加班的奖励。”

虽然,这事比我预想的要快了些,但我依然很感谢他。

我欣然接受了,闫奇从来不是一个在钱财上小气的人。

从谢笒的新款包包上就能看出来。

一旦关系变了,我跟闫奇的谈话也变得轻松了很多。

我打趣地问他,“一直没问你,当初你喜欢我哪点。”

他想了下说,“你工作认真,生活也认真。爱学习,对加班出差不抱怨。我从来没遇到过像你这样特别的女孩。”

“那谢笒呢?”,我开门见山地说。

他楞了几秒,但也猜到我应该已经知道他们的事了。

“她,漂亮,听话,会撒娇。”

我笑容渐渐扩散,伸出手,“祝福你,终于找到对的人了。”

男人,毕竟还是视觉动物。

即便你再怎么特别,再怎么工作努力,也比不上别人的花容月貌。但,这对于我而言,简直太好不过了。

走出公司大门那一刻,我深深吸了一口气,连阴冷的空气都瞬间觉得清新了很多。

果然,这盘棋我没有走错。




那天,闫奇能在健身房找到我,能轻而易举知道我的位置,我就断定他早就在我手机上装了GPS定位跟踪。

这种病态式的控制欲,一想起来就让我不寒而栗。所以,我赶紧去换了一部新手机。

没想到,在人群里竟然看到了谢笒。我大学时的同窗室友,正在手机店门口跟人打电话。

前凸后翘的身材,白花花的大长腿,还有那张娇艳欲滴、童叟无欺的白莲花般的面容。看起来跟三年前没什么变化,依旧是一个能让很多男人心动的尤物。

当年我们在宿舍时就开玩笑说,以后谢笒什么都不用做,只要对男人娇滴滴地抛个媚眼,他们就会心甘情愿醉倒在她石榴裙下。

于是,她悄悄拿我谈了两年的男朋友做了实验。

那是我的初恋,至今我都不会忘记当时哭得肝肠寸断的伤痛,也无法原谅他们。

后来,谢笒搬出去和他同居了。又过了一段时间,听说他们分手了。分手的原因,是男方家里工厂倒闭,不能再给她买大牌化妆品和衣服。

一个为钱,一个为色,结局貌似也没有太离谱。

望着谢笒微微扭动的妩媚的背影,我心生一计。

我走到她身旁,拿起一部新款手机,故意大声唤来服务员让他介绍一下。

“唐小乔?”果然,她注意到我了。




我请她在旁边的咖啡店坐了一会,主动说起校园生活,并表示往事如烟,相遇即是缘。

谢笒也不设防地提起了她的现状,刚跟一个50多岁的老头分开,只拿到了10万分手费。这点钱,只够她买几个包包。

我趁机不经意提到了闫奇,添油加醋指责了他各种不好,想分手又分不掉。当我说到他是个有钱老板时,谢笒嘴角的弧度微微上扬。

她要了我的联系方式,说有空来公司看我。

事实上,她第二天就过来了。

我清晰地记得,闫奇看到她时,眼睛里闪着的那些光,跟我的前男友一模一样。

谢笒有着风情万种、但柔弱得像小白兔一样的相貌,任谁看着都会心动吧。况且,她擅长傻白甜人设。

之后,当我们产品需要找模特时,谢笒便顺理成章来公司签了合同。

同事们偶然也会提醒我,要看住闫总,小心被狐狸精抢走了。

我笑而不语,这就是我希望的啊。

当时,我猜测谢笒不超过3个月就会将闫奇拿下。没想到,她还提前给了我惊喜,不到一个月便让自己转正了。




离开闫奇后,我的生活过得无比轻松。

偶然会和前同事小聚一下,从他们口中得知,谢笒已经以一个老板娘的身份经常出入公司。没事就趾高气扬地对他们大呼小叫,但在闫奇面前却是一只听话的小绵羊,让她往东,她绝不会往西。

明眼人都看得出,谢笒这么顺从,一半都是为了换取昂贵的奢饰品。她一撒娇,闫奇便为其心甘情愿。

我笑得没心没肺, “人家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挺般配。”

也许从一开始,闫奇想找的就是一个能听他话、万事以他为中心的人。又也许,他觉得爱一个人,就要参与她的一切,控制她的所有吧。

而谢笒正好又只想当只金丝雀,过着不愁吃穿的高档的生活,即便关在笼子里,又何妨。

我利用了谢笒,但我们都各得其所。

我倒了杯可乐举起,“一杯敬自由,一杯敬生活。”

不管爱情,还是生活,志同道合,三观相符,才能走得久远。

愿今后,能在茫茫人海中,遇见那一个人。



【故事纯属虚构,本文已投入我爱木风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