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我开始慌了

愿你一切安好。

文|云曦

写在前面,最近忙得要死,应该有一个多月没有写过东西了吧,登录进来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惊喜,我的阅读量破1000多了,很开心。

前几天朋友过生,朋友很慌的对我说,我20了,我突然觉得人生真的好慌呀。

其实我这个朋友刚刚给了挺优秀的,她刚刚给自己喜欢的公司投递了几份简历,又从学姐那里买了一堆的考研资料,她忽然却迷茫了,在工作和考研之间当中徘徊着,未来的路该怎么走呢?

她似乎快哭了,忽然感叹到,明明昨天还是刚读大一的新生,然而现在却是一转眼之间却变成了老学员级别的人了。

度过了大学无忧无虑的生活,却面临了最困难的问题,到底是考研还是实习,回家还是继续留在这座城市,嗯忽然之间觉得长大以后的我们烦恼似乎是越来越多了。也是越来越多的问题常常在我们的脑海当中飘来飘去了。

也许是在别人眼里,20岁的这个年纪,是应该在学校里度过,没有经济压力也不必谈婚论嫁,也不应该再有任何烦恼。

然而事实你却想象不到,其实在这个阶段我们面临的是更多的选择,每一条选择都是会为自己负责而买单,也许你觉得从来没有过任何的经验,却又至关重要的。

“20岁,除了年轻,我们更多的是焦虑,而且是一无所有。”

我们按照自己的心情来定,一切都是随缘,上课,然后努力的学习。

然而我们却还是很怀恋我们那时候学十几个小时不嫌累的状态,现在大学时光我们也越来越不在状态,往往不知道自己的心思跑去哪里了。

我们常常会在一个期末考试之前熬一个通宵,以为自己会过,平常刷刷微博,逛逛淘宝,该上的课也是随随便便的。

以前听过一句话,成年人的生活谁都不容易。

有时候我们玩完这局游戏,然后从手机抬起头的那瞬间,看见老师在讲课时,你也会觉得会不会学习?也许你会想也许这辈子你都这样了。

人嘛,在最后放松的了很久的大脑,还是能应付一些考试的,我们终究是需要到达的一个终点。

关于社交,我们很疲倦,我们依旧还是很孤独。

曾经的我们试图去融入社团班级,却不知道圈子不同很难融入进去的,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也并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会越离越远。

有很多聚会你是不想参与,但是又不得不去参加,你看着朋友圈里的好友,一些甚至都不知道名字,你看着好友哭笑不得。

你渐渐的也发现了,尽管你微信好友是挺多的,但是你依然也找不到能够和你交心的人,也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人,甚至有时候还找不到一起吃饭的人。

尽管如此,我们要么是在人群中孤独,要么是一个人孤独。

你能听到自己的心声吗?

未来的路,迷茫得可怕。

曾经的我们都期待着我们自己的人生,可是当我们自己独当一面时,却又犹豫起来了。

我们一直都很想去大城市生活,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又想回家了,我们当初那个信心满满的要去考研,可是看到自己满意的工作时又开始犹豫不决。

20多岁的我们有的不仅仅是一股热血,你做的每件事都是影响着自己的未来。

在生活当中其实我们不能看见每种选择的结果,更多的是摸黑走路,在前进的道路中然后默默的去改变。

我们内心时刻有一个想法“我们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我想关于这个问题很多人的内心都是问过自己的,并且也没人能够准确的去回答这个问题。

20岁,你慌吗,我想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吧,你慌的是你要为你自己做的每一条选择去承担责任,也代表着你将随波逐流。

我们都是即将在这个人生的岔路口没有任何的感同身受,接下来只有碌碌无为。

无论怎样,你是否有没有准备好,你的一天只有24小时,时间是最公平的,同龄人也即将在这里走上不同的路程。

焦虑过后,更重要的事是做出选择,勇敢地走出第一步,而不是在原地踏步。

记得认定一个方向后,就不要回头,大胆地往走下去。人生又没有正确答案,它只需要你坚定不移地做出选择。

就像在空旷无人的草场上走路一样,虽然地上没有路,但你走的每一步,又何尝不是一条崭新的道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