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界寄来的第七本书:「我不过低配的人生」

我不过低配的人生

各位读者大家好:今天是我给大家带来的第 七 本书!


你敢把你的未来,交给不靠谱的自己吗?

一个人可以卑微,但绝不能走失汹涌澎湃的能量;一个人应该活出生命的深度,而不是自甘平庸。

突破思维障碍与边界,让自己强大起来。

从史书记载上来看,刘邦不只会用人,而且也会激励人。

最大的竞争差异,在于认知!

一定要花足够多的时间,在寻找和思考上。

人类,是这样一种动物,他们喜欢跟自己唱反调。

笼罩在生命中的黑暗太过于浓烈,许多人倒在了黎明前的黑暗中。

善待别人,不过是善待自己。真正智慧的选择,是扫尽褊狭之怨,以开放的心胸,关注并欣赏身边朋友们的长处,这样才会给予未来的自己成功的机会

不要以为便宜的低劣产品能为你省钱,恰恰相反,你为低劣习惯支付的成本,重一点是自己的生命,轻一点是自己的人生。
唯有高品质的生活习惯,才是最省钱,成本最低的

人生而自由,却无时不在枷锁之中。

大巧不工,重剑无锋,妙语是银,但沉默才是金。

所有的道理,都是有道理的。
比道理本身更重要的,是道理成立所需要的条件。

对人性太过于缺乏了解,就会陷入孤独无助的状态。

毁坏了孩子的心,却对自己的恶劣,一无所知。

他以遗忘为盾,让自己生活在一个虚假的幻想里。对此事的质问,直戳他灵魂深处,痛,他受不了,于是选择了无视

耶鲁大学教授反思精英教育,光鲜的外表中,有令人窒息的恐惧和空虚。

自己的人生,成为别人的喜剧,自己的悲剧。所以,你只能指望自己。毕竟这是你的人生。

能力不如见识,见识是思维的高度

卖点就是你要卖的东西,面皮辣酱也好,体力脑力也罢,总之你得拿出东西来,跟这个社会进行交换。
认可点是市场、老板或同事接受你的程度。就是成交的可行性。
普及点就是能够迅速地、大面积地被认可的卖点。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

人总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每个人对他人的观感,是扭曲而片面的。人类的天性,会夸大自我的优点,无视自我的缺点。同时夸大别人的缺点,无视对方的优点。

无论你还是别人,目前的位置只是个暂时阶段,自卑没必要,不卑不亢更重要。你不是这世界的中心,永远要以平和之心待人,万不可毫无理由地凌驾于他人之上。呵护那些正在努力的朋友,体谅那些日渐下滑的故人,人生没有贵贱之分,所有人终将在野心尽头重逢。唯有盛年的努力与坚持,才能够让我们见证人性的价值。

视而不见,只是因为思考能力不足。

人类是极端情绪化的物种,第一时间的反应,条件反射下的想当然,只是看到事情表象的情绪化冲动,并非思考。但,未受到良好思维训练的人,是意识不到这一点的,他们往往把自己的情绪化反应,视为思考本身。

丧失思考能力的民族,是悲哀的。

现实中,有思考能力的人,还可以勉强与不会思考的人对话,但以静默时为多。

不会思考的人,是惹不起的。一旦你指出他的想当然观点的谬误之处,他不是如正常人那样,意识到自己错了,相反,他只是感受到被冒犯的挫折,就会变得好斗起来,与你展开无休无止的纠缠,直到寻隙抓住你的语病,然后他就会欢天喜地地庆祝自己的胜利。

跨不过去的是苟且,跨过去的是远方

同样的努力,也要拼品质。低质量的努力,不过是苟且。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隅。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

还没有成熟的人,是听不进去别人的话的。他们只是更急切地想要表达自我。

第一桩:人是一台高精度的信息发布仪。第二桩:人是一台极差劲的信息采集仪。

你如果肯让这个世界对你表达,世界表达爽了,这个世界就完全归属于你。

情商也是智商。智商是对这个世界及抽象法则的认知。情商则是对人性的洞察与掌握

人生在世,是连场的互动博弈,一切过程都只是个开始,哪有个完啊。

我们说一个人智商高,那一定是他的思维与现实更大程度地符合。

用微笑对待别人,用自嘲对付自己

不到最后结果出来,决不用软弱的心理折磨自己。

衡量一个人人格是否成熟,就看他是不是已经学会了认输。

学会输的人,才能学会赢。不会输的人,想赢就比较难。输不起的人,多半也赢不起

中国教育真正的悲哀,是只知一味教导学生赢的能力,却未意识到先让孩子学会输。

不会输的人,多半会倒在黎明的前夜,因为任何所谓的成功,都意味着一次次尝试与失败的累积。无法接受失败,就无法累积经验与资源,就只能被动地承受生活的重压。思维越来越闭塞,人就越来越没有勇气挑战自我人生。

惧怕失败的人被情绪所左右,勇于挑战者则主动控制情绪。所有人在智力上可以说是平等的,拉开人生鸿沟的,无外乎你是情愿沦为情绪的俘虏,还是学习控制自我与他人的情绪。

教养是一种温静的智慧

这是因为人的社会活动,有其本能的一面,也有其后天的选择。比如说一个不成熟的人,动不动就嚷嚷消灭这个国家,消灭那个国家,可他在街上遇到不公之事,却连吭一声都不敢——这种言语与行为的背离,是典型的心智不成熟。

人格社会化,就是从纯粹的以自我为中心,转为能够接纳别人,认可别人,尊重别人,承认别人的状态。

教养:源自你内心的强大力量

无知就是最大的风险

而理性告诉我们,想知道一本书对自己来说,是否有价值,必须要拿在手上,仔细地翻阅一下。

如果有谁在现实中感觉到不如意,一定是无知妨碍了你。

智慧是相对的,无知是绝对的。你人生行进得越远,无知的旷野就越辽阔。我们始终行走在无知之界,能够不愧此生的,唯有终生实践。

可知人生许多事,只是迈出第一步而已。

我们一生的努力,只是为了矫正性格上的缺陷

永远不要等到陷入困境,才被迫寻求改变。

比知识更重要的是,让这个世界听懂你


祝安好!我们下本书再见!!!


推荐链接
IT 界寄来的段子系列
IT 界寄来的书信系列
搞笑我们是用心系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中我总是少一分警惕。 在这个消费主义的社会,动不动就会想着买买买,然后有用的没用的囤积一大堆。 在这个多任务的...
    pnb阅读 192评论 0 0
  • 又是一个雨天! 这雨,随风,稀稀落落。似狂似轻。 轻的可以看到几年前,雨天的那个背影, 狂的如同内心的执着,汹涌。...
    小橙呀阅读 162评论 3 2
  • 内容如下: 属性动画与补间动画的不同 属性动画工作原理 API 概述 计算器 Evaluators 插值器 Int...
    fengfancky阅读 1,208评论 0 0
  • 受井屋众族亲委托,由瑞龄公第二十二世孙德良、德化、德仕、德勇和德权组成“寻根问祖”寻访团赴粤寻访我祖定祚公迁居...
    良中阅读 3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