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嗨,好久不见。

今天想和你们唠唠。

我一直觉得我是个把白羊座的特质发挥到淋漓尽致的人,百度百科上说,白羊座的人通常做事情都是三分钟热度,而且果敢。不优柔寡断。

一如我突如其来,一去无踪影的断更;一如我今天删光了后台的130篇文章,选择重新回到这里。

其实是有个小插曲的啦,关注我微博的朋友可能知道,我原本是想弄注册一个新号的,可惜折腾了许久也没有重新注册成功,所以我就选择回来了。

为什么会删光所有的历史消息呢,我觉得也和我的性格有关,我的星座表明我们白羊女素来非黑即白,我不想对着乱七八糟的历史信息发呆,因为看着糟心。

这两年,我一直都在很迷茫的状态,好像中国的大学生毕业一般都只有两个选择,考研或者考编。我记得大概在大三下学期准备考研的时候,曾经收到过一个大号编辑的邀请,邀请我去杭州当运营编辑,月薪也挺高,好像有九千多。

可是我拒绝了。不是我心高气傲,而是我骨子里特别佛系。

我不喜欢到处去闯,我喜欢安于现状。

就像前段时间我在追的一个电视剧,女主经常说的一句话,繁花似锦觅安宁,闲云流水度此生。

我理想中的生活状态,大概就是在山间搭一间竹屋,约三两好友,喝喝茶,养一只狗,养一只猫,每天看猫和狗打架,再读上几本书,日子就这么慢悠悠的过,真好。

我不想去远方,所以我选择了考研,因为我不知道怎么样去步入社会。考研失败以后,我又选择去考编,这样子折腾了将近两年,到如今,总算是稍微稳定一点了。

好叭,又扯远了。

前一阵子我和汐哥聊天,我说我是一个很丧的人,我有好多脑洞,但我就是不想写。14年的时候,我在起点签约过一本书,上架以后有全勤奖制度,要求是日更四千字,就这样,一年不到,我的小说写了一百万字。

然后,因为忙,我断更了。

后来16年接触到了简书,认识了一群好朋友,粉丝在一点点涨,渐渐的微博、公众号、简信,来找我聊天的人越来越多,TA们自称是我的粉丝,嗯怎么说呢,这种感觉很幸福。

然后,因为考试,我又断更了。

中间也有断断续续在别的公众号供稿,但写的都是情感鸡汤,当我扯完我的心路历程,借鉴完身边朋友的所有的爱情故事,写来写去只有这几个话题的时候,我再次放弃了。

因为我开始有些讨厌了。

我经常和身边的朋友调侃,自媒体女作者真惨,套路写多了,爱情分析多了,我特喵的对爱情都没有期待了。

前两天和夏叔聊天,我问他,你说,光靠投稿一个月想赚两千稿费难吗?

夏叔说,难。

我觉得也是。好像无论什么事情,一旦开始变得功利,和利益挂钩,就变得让人心力憔悴了。于是我当下便决定,不投稿了,或者说,不强迫自己去写了。

朋友偶尔也会感慨我,如果当时没有弃坑接着写,现在肯定是大神了;如果在简书写了爆文以后可以抓住机会,那肯定现在也会好很多。但人生好像就是这样无奈,你只有做了自己该做的,才能做自己喜欢的。

我喜欢什么呢?我不喜欢自媒体,我喜欢小说。

我想把我那本没写完的小说完结,我想再开始我的第二本小说。

就像演员热爱演戏一样,小说可以满足我的武侠梦,满足我所有的想象。我经常看电视的时候会和蠢小云吐槽,好气哦,每次看见虐男二我就好气,手痒痒,恨不得自己写,让女主和男主私奔去好了。

她每次都会回我一个字,写。

起点的编辑还是很奈斯的,因为断更了两年,我特别怕被骂,所以也不敢去找我的编辑小姐姐,就每天自己默默写,结果刚更新了一周,她就主动帮我申请了一周的封推。

然后在昨天,我收到了十张读者投的推荐票。

欣喜若狂。

你看,即便是佛系,也会有很开心的时候,而这种开心,只有纯粹,才能得到。

我一直觉得有粉丝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因为无论做什么都会有人支持我,你们有时也会把心事告诉我,就像是多年未见的老友,很自在的谈着心事。

我想,这也许才是文字真正的魅力,也是我真正喜欢它的原因。

我之前发微博,有朋友评论我说,很羡慕我,有自己喜欢的东西。其实我也很庆幸,我可以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

至于这个号呢,我还是会更新,但并不是每天了,因为我不想当成一件使命去完成了,就继续佛系吧,偶尔有感而发就来找你们唠嗑,或者有什么开心的事情就来和你们分享。

名字呢,我也不想改了,小王子有自己的星球,星球上有他的玫瑰花等他,而我的星球呢,有你们等我~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希望我们以后每天,都可以开心,也祝你们万事胜意。

我们一起加油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一大早,手机叮叮当当,收了几十条祝福短信,银行、基金公司、中国移动、会员卡商家、工会、内网系统、同事……信息...
    寒烟衰草阅读 14,284评论 334 470
  • 此文为十班开班仪式时在班级的分享,将分享内容汇总删减再加上其他新的思考,一并发表以方便大家阅读。还有就是,分享之前...
    峰回路又转Andy阅读 304评论 0 0
  • 01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是第一次在怀左同学第三期训练营里,怀左老师讲的一句话。 今天查了一下这句话,出自明代的...
    冬甜阅读 624评论 3 8
  • 三月 01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忘记是从哪里看到的这句话,但是却不自主的喜欢。 直到毕业时分,与朋友回顾起大学...
    三月未染阅读 516评论 0 3
  • 僧人无意间救下濒死之蛇,蛇化成一青袍少年携满车黄金入寺答谢,僧人不欲金钱回绝,少年收回重礼询问僧人有何愿望。“但愿...
    尺蠖阅读 6,845评论 12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