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暴风雨,与孩子聊天

刚刚考完期中考试,孩子这周末没有作业,疯玩了一场。

下午孩子自己去上辅导班,结束了我找他一起吃饭呢,他说自己买个饼算了,我要他买完饼来小吃店找我。

放学了开心不行的孩子怀里揣了两个一元一个的糖油烧饼,热乎乎地,自己开吃,又让我给他买砂锅烩面,我一边掰热烧饼吃,一边打趣他,晚餐钱又没吃饭就花完了?就剩两块买烧饼了?本来我是给了三十元让他万一一个人吃晚饭用的。人家神叨叨地说,我要存钱,买个好东西。试着猜了几次,人自己说了,是钢铁侠的心脏,可以装在体恤衫上。。好吧,老母亲精神上支持你。

吃完本来想逛逛的,天空突然飘来暴风雨,俩人屁滚尿流赶快回家,都骑电动来的,于是乎,一人一屁股水到家了。

到出租屋实在没事可做,刚考完这家伙也不想写作业,烧了好久不用的电热毯烤屁股,我俩趴大床上一起玩手机,他学扑克魔术,我看微博微信,七点玩到九点,实在无聊睡不着,开始聊天。

老妈,你有什么愿望么?

嗯我有,我想老了去环游世界的邮轮上等死,最好给你爹配个妙龄少女,给我配个小帅哥推轮椅,伺候我们吃饭,逗我俩开心那种。

嘿,感觉有点不现实,能不能换个愿望啊,或者,我长大了给你买个别墅?能种菜那种?

种啥菜啊,老都老了吃菜都咬不动了。干脆,你就给我包个岛,就小型夏威夷那种,一年四季如春,看看海,吃吃大螃蟹,喝喝椰子汁,晚上小风吹着,弄一群男女围着篝火跳跳舞,我老了,跳舞就算了,我就坐轮椅上喝杯小酒,有个帅哥给我捏捏背看看热闹就行。

包岛感觉更不现实啊,再想点能实现的?

那好吧,就冬天日本泡泡温泉,夏天去芬兰啥的乘个凉,阿尔卑斯山的牛奶听说好我喝喝估计能多活几天,威尼斯的船得赶快去坐听说快没了,罗马那个电影里的广场不是有许愿池么,我要去许愿让我多活几年,巴黎的小咖啡馆我还没去尝尝,住个能看风景的套房,早起喊个帅哥,穿一身白衣服那种,端着早餐来叫我起床,床太软了,都是鹅毛人可以陷进去那种,估计得小伙子扶我起来吧,早餐,不用那么复杂,热咖啡,小点心弄点好看的水果就行了,餐盘上小伙子得给我摘一支带露水的玫瑰花吧,算是应个景,我老了,记性不好,小蛋糕上可以巧克力粉给我标上时间,MONDAY啊啥的,就跟五星级酒店那地垫似的(偷笑)

其实不包岛也行,好多事儿都还没干过呢,我想去坐回热气球,还想跳次伞,滑翔翼也挺好玩的感觉,估计坐着能有当上龙妈的感觉,还想去去西藏,去去阿尔泰山,还有沙漠,我这辈子必须去沙漠里睡一晚上,听说,在沙漠里的夜,你能听见星星划破天空的声音。

都啥啊,乱七八糟的,老妈你今天想象力很丰富啊,你咋了这是?

——我没咋啊,就下午你去上一下午辅导班的时候我看天气不好,啥也没做睡了一下午,现在一点不困,就是兴奋啊。。

好吧,老妈你兴奋吧,我实在困了,明天见。。

儿子,明天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