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乔岳》第四章 挺喜欢这种感觉的

第四章 挺喜欢这种感觉的


  天刚亮,宁沧海便唤醒了莫图,拉着莫图便要下了山。

 “爷爷这么早去哪啊,还没到学习的时候吧。”莫图搓揉着眼睛,迷迷糊糊的问道。

 “当然是下山接客啊。”宁沧海瞥了一眼莫图。

 “哦...”莫图也不再说话了,慢慢跟着宁沧海走着。

 “啊!糟了!”莫图突然大喊起来,险些将在前面行走的宁沧海吓得滚下山道。

 “你小子,瞎喊个屁啊,想吓死老夫啊,老夫一大把年纪了,你小子知不知道不经吓啊。”稳住身形的宁沧海回头冲着莫图愤怒咆哮,唾沫星子像雨点般打在莫图的小脸上。

  莫图委屈极了,不过确实是自己做的过了,只能不吭声,默默的将宁沧海的口水擦净。

 “你小子,别不吭声老夫就放过你,我告诉你,老夫现在火气很大,后果很严重。”宁沧海的口水再一次喷射在莫图脸上。

  莫图还是不吭声,再一次擦干口水。

 “你还不吭声...”宁沧海见莫图不吭声,又想来一发。

 “啊”宁沧海大喊了一声

原来是莫图这小子嘟着嘴朝宁沧海喷了一脸口水。

 “我刚想起来我未洗漱未换衣衫,不禁叫起来,爷爷竟不问我为何如此,反而冲我咆哮,喷得我一面的唾沫星子,小子让你也试试这唾沫星子的滋味”莫图得意的看着正震惊的宁沧海。

 宁沧海这时才打量起莫图来,一身亵衣,头发也未束起,完全没有平时的干净整洁的形象。

宁沧海从衣袋里拿出手帕,擦了擦脸上的口水,缓缓的说道:“是,是老夫没注意到,老夫向你道歉,不过...”话未说完,宁沧海突然就捏住起了莫图的鼻子:“你小子真是威风了啊,敢朝老夫喷口水哈,不教训你不行啊。”

“疼疼疼,爷爷我错了,不敢了,爷爷快放手啊。”莫图求饶了,鼻子被捏住没法呼吸,能只能用嘴,像条鱼似的,大口大口的吸气。

“那你以后要不要给老夫做饭做菜洗碗筷,还报不报怨了?”宁沧海还在揪着莫图耳朵。

“做做做,不敢抱怨了。”莫图急忙回答,只希望鼻子别被捏着了,自己讲话声都变了,难受着呢。

“不敢抱怨?你对老夫有抱怨啊?哈?”宁沧海看着莫图求饶样,顿时开心了,但他玩心起了,还在逗着莫图。

“没有没有,哪能呢,爷爷待小子如此好,小子给爷爷做事求之不得呢,怎么会抱怨呢,爷爷先放手啊,小子呼吸不了了,不是还要去接客人吗,这都耽误了啊。”莫图抓着宁沧海的手哀求道。

  宁沧海差点忘了要去接人这回事,接着就放开了莫图。

 一放手,莫图便快速向后退了几步用手护着鼻子,大口大口的吸气呼气,还警惕着宁沧海,生怕宁沧海再捏着自己的鼻子,那滋味忒难受了。

 宁沧海看着这小子吃瘪样,更加开心了,看着鼻子还红红的莫图不禁笑了:“这只是点小教训,下次若还敢如此,可别怪老夫了,快去洗漱,你都耽误时间了。”

 “...”莫图都无语了,明明是因为他要教训自己才耽误时间,还赖到自己身上来了。莫图也就是心里埋怨一下,还是乖乖去洗漱整理着装了。

 “这都没跟老云斗嘴呢这小子倒是跟我对着干了,这小子吃瘪样倒是让我心里愉悦了,不错不错,看到有时间还得找借口欺负下这小子才行啊。”宁沧海看着去洗漱的莫图,不禁自言。

  一会儿,莫图便解决了问题,来到宁沧海身边,但还是捂着鼻子,警惕的看着宁沧海,生怕他又捏着自己。

 看到莫图这样,宁沧海哈哈大笑起来:“小子怕了吧,看你以后还敢。”说罢被过去牵住了莫图的小手,牵着下山。

 本来莫图还要挣脱的,可是宁沧海握的紧啊,没办法,只能任由着宁沧海牵着,不过还是用手护住鼻子。宁沧海看了看他,嘴角微微弯起,抚了抚须,也没说什么,就这样牵着莫图往山下走去。

 不一会儿,莫图见宁沧海没捏自己,手就从鼻子那拿下来了,看了看嘴角微微翘起的宁沧海,自己也不知觉的笑了起来,小眼睛跟月牙似的,甚是好看,嘴上的笑容牵扯出了两边的小酒窝,可爱极了。

 宁沧海听见了莫图的笑声,低头看了看身边的莫图:“笑什么呢这么开心?”

 “没什么没什么,只是想起爷爷刚才吃我口水了。”莫图开心的笑着。

 “你小子,是不是又想被我捏鼻子了。”宁沧海吓唬道。

 莫图急忙捂着鼻子:“不是不是,爷爷不要这样。”

 宁沧海轻哼了一声,抚了抚须,而后自己竟也笑了起来。牵起了还捂着鼻子的莫图,继续下山。

 “爷爷”   “恩?”

 “我挺喜欢这种感觉的”

 “哦?喜欢我捏你鼻子这种感觉啊”

 “不是不是,不是捏鼻子,不喜欢捏鼻子的感觉,我说的是现在这种感觉。”

 “现在?什么感觉?”宁沧海好奇的看着莫图。

 莫图不说话了一直看着宁沧海在笑,宁沧海能感觉到莫图的小手将自己的手握紧了。

 宁沧海这才知道了莫图说的喜欢的感觉,看了还在微笑的莫图,自己也笑了起来, “似乎这种感觉也不错啊。”

 两道身影在林间慢慢的走着,不时响起的笑声,交织在一起的手,一切显得如此美好。下山的路,此时也没有想象中的辛苦及漫长,一种奇妙的感觉滋长在两人的心头,慢慢走着,他们离山脚越来越近,两颗心的距离似乎也随着山脚的距离般,越走越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个月后。 “时间真的是一种很不禁磨的东西啊,曾经还需要在父母怀里才能安然入睡的婴儿,曾经还需要去哪都需要父母抱...
    荔枝根阅读 297评论 0 0
  • 第五章 初见 “呼,总算是下来咯。”到达山脚的莫图一下子坐在了地上:“没想到要走两个时辰啊,这山路可真长。” “先...
    荔枝根阅读 168评论 0 0
  • 第八章 故事的开始 山脚下,车夫已经系好马套拉好了缰绳,将士们也都已骑上了战马,就待云雷等人便可出发。 “莫图哥哥...
    荔枝根阅读 193评论 0 0
  • 第七章 花田轻舞 天还未亮,薄雾依旧环绕着山林,春天的空气还是有些许潮湿,这时从宁沧海的房子里,一道身影偷偷摸摸的...
    荔枝根阅读 454评论 0 0
  • 题记: 那些无人可述的话,那些想写给自己的言语,那些悲伤又可笑的故事,都在这里,换个名字,换个季节,换一个华丽的外...
    GigiW阅读 3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