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那件事,她还想再来一次

不是每个人都受得了她的疯狂。

01

玉洁辍学了。

13岁的她在家中被母亲视为眼中钉,父亲看她也越来越不顺眼,就连7岁的妹妹也经常无中生有的在父母面前撒谎说姐姐欺负她。

她永远也无法预料下一刻会不会有一根棍子从天而降打在她的身上,也无法预料她的晚餐是不是要与狗共同分享。

妹妹对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妈是我妈,我妈不是你妈!

后妈真的就不能是妈了吗?

她觉得自己就是个外人,是他们和谐家庭的破坏者。

她要逃走,远离这里的一切不如意。

第一次,失败。她被抓回去挨了一顿打,身上青一块紫一块。

第二次,失败。她被抓回去挨了一顿毒打,腿受伤不能走路,等了三个月才恢复。

第三次,失败。她被抓回去关了起来。

电影《食神》中周星驰多次想要逃出少林寺都被十八罗汉一顿暴打后拖了回去,但这种精神感动了法师最终让他去实现愿望。

玉洁的一而再再而三的行为,让父母也商议随她而去。


02

15岁的玉洁如愿了。

再也不用看着父母的脸色行事,忍受妹妹的栽赃陷害了。

她谎报了自己的年龄,办了张身份证去了一家山东服装厂,开始了独立自主的生活。

单纯美丽的她在工厂受到老男人的各种调戏,老女人的各种嫉妒与排挤。

半年后,她被解雇了,理由是影响公司正常生产,没给她一分钱。

她第一次感受到了社会是复杂的,人心是险恶的。

走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华灯初上,人来人往,她不知道何去何从。

与表妹相遇,一声“表姐”让她心中突然涌上一股暖流。

她去了表妹的住处,美美的吃了一顿,很庆幸自己有了着落。

但她高兴得太早了。

表妹随后告诉她,家里要来客人,住不了。表妹嘴中的客人是她的男朋友。两间房,怎么就住不了呢?

她只好笑着对表妹说,没关系,自己住旅店。

出门后的她,眼泪就像天空下起的小雨,延绵不断。

风呼呼的吹,深秋的夜晚好冷。她如同一个幽灵在街上东游西荡。

最后在她百般的哀求下,网吧小哥哥同意她找个没人的电脑旁待一宿。在她旁边的女生玩了一晚上的游戏,她也看了一晚上。两人没说一句话。

天亮了,那个女生却说,我请你吃早饭吧。

玉洁身无分文,能不接受吗?


03

饭桌上,那个女生开口便说,请你吃饭主要是觉得你没钱了,没其他原因。

玉洁一惊,你怎么知道的?

一般去网吧都是上网玩游戏,哪有像你干坐一晚上的,看你和网吧小哥哥聊了很久,我猜你肯定没钱,在求他收留你吧。

玉洁佩服的点点头。

在得知玉洁的名字后,那女生又说,我叫阮玉,我俩都有一个“玉”字,也算有缘,交个朋友吧。

在双方的交流中,玉洁知道阮玉家里很有钱,让她去贵族学校上学,可她却不喜欢那些富二代公子哥的傲慢,偷偷从家里跑了出来。她爸妈正在闹离婚,没空管她,因此她如同笼中飞出的小鸟,自由翱翔。

阮玉听说广州很好玩,让玉洁陪她一起去。

玉洁掏了掏衣服口袋,做出身无分文的手势,并说要尽快找个工作。

阮玉拍拍胸脯,做出一副跟姐混,一切姐包了的女王风范。

两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出了猪声。


04

广州。

两个如花似玉的姑娘玩得不亦说乎。

玉洁获得了从未有过的快乐,喜欢上了这个美丽的城市。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阮玉的亲人告诉她家里出了大事让她赶紧回去,虽有不舍,但她还是离开了广州。走时,阮玉不忘扔给玉洁1000块,调侃说可怜她的。玉洁感动不已。

没多久,玉洁终于找到了工作,稳定了下来,还结交了朋友。

一次邂逅,让这个花季的少女爱上了理发店的理发师。

两人交往没几天就成了如胶似漆的恋人。

恋爱中的女生智商为0,玉洁已经忘了自我。上班挣的钱全都给了男朋友,却不知男友赌博的爱好是一个无底深渊,再多的钱砸进去也填不满。

她男朋友仗着自己年轻帅气去傍了一个富婆,把她给甩了。

她不吃不喝把自己关在家里伤心了好多天,去对男友苦苦哀求,也无济于事。

痛过了,也醒了,但她却离开了——

广州。


05

武汉有去世的妈妈,有健在的姥姥,也有失职的爸爸和恶毒的后妈。

玉洁还是回去了。

她要在家乡闯出一番事业,让他们啪啪啪啪被打脸。

经过一番思考,她看到了在工厂打工的局限性,只有让自己不断接受挑战,才能够强大起来,实现自己的愿望。

她去了保险公司干销售,从最简单的开始做,一步一步的提升自己。

两年后,她终于还是一个底层销售员。特么公司里有能力的人太多了,她没能力没学历还找不到好的客户资源,每个月的薪水还不如工厂里高。

她决定,再去广州。


06

广州的工厂多,待遇也不错,让人生活有希望,她很满足。

更重要的是,批发衣服便宜,款式多,对于她开网店很有帮助。

干销售认识的大姐给了她一对一的专业指导,她的网店很快就上线了,销售额在蜗牛般的爬升,口袋里的钞票在一点一点的积累,自己的梦想在朝着看得见的方向前行。

她勤勤恳恳,把顾客当上帝,与网友聊家常,恨不得飞到网友的身边与他们当面说个三天三夜。

她踌躇满志,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的。

半年后,因违规操作店铺被封。

她再一次站在十字路口,迷茫,还有朋友的嘲笑。

可他们却忘记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都在逐梦的路上。

在看待别人的梦想时,不要有恶语,多一点尊敬,多一些鼓励,因为——

生活没有彩排,人生也没有裁判,总会有些时候满心期待换来的是失望。

即便环顾四周,似乎只有你自己在徘徊,努力了,还是看不到希望。

坚持自己的梦想,哪怕遍体鳞伤,不放弃。再一次,为成长积蓄力量;再一次,只为追逐的梦想更近些;再一次,坚守心中的完美;这一刻,每一个平凡人旧的自我离开,新的自我诞生。

成功与否并不重要,因为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我们总会在逆境中汇聚起再一次的能量,这个世界永远欣赏每一个敢于再来一次的人。

再一次,为平凡人喝彩!



扁羽,一个喜欢讲故事的妄想症青年。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扁羽”,微信扫描头像中的二维码可关注,我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期第N篇 改变无时无刻都存在的,因为我活着,有呼吸就会有改变。 早上娃醒之前写下第一句,然后,然后就不知道该写...
    by_10阅读 168评论 2 0
  • 组合模式(Composite Pattern):有时候又叫做部分-整体模式,它使我们树型结构的问题中,模糊了简单元...
    桌子上的方便面阅读 346评论 0 0
  • 静谥的午后, 我们相约—— 去重温那相恋的时刻。 相携漫步于湖边, 微风轻拂起发丝与衣襟。 依偎于你身侧: 那暖暖...
    雅馨儿123阅读 223评论 1 0
  • 模式定义 定义一系列算法,将它们一个个封装起来,并且使他们之间可以相互替换。本模式使得算法可以独立于使用它的客户而...
    FX_SKY阅读 2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