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他,原来是她》

题记:有人说我看过你太多样子,有人说我描摹身影片刻,有人在路上注意安全,有人在堤坝柳树下,有人练习听话,废了那么多纸,画了那么多画,有人原来是她,原来是他。


杭州写生,这几天西湖一直有雨不断,大家就临时被安排要到博物馆里,谈轻述因家就在杭州,博物馆早就去了无数次,又因自己和带队同学二人闹过矛盾,就提前给老师说了说,谈轻述在老师眼里印象很好,得到谈轻述的保证,就让他自行安排活动,老师并对他说写生结束前记得回家看看。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大家看这就是当年大诗人苏轼被贬到杭州时所写的西湖之美,给大家说下苏轼对西湖治理有很大功劳,前面就有苏堤和三潭印月……,谈轻述撑着伞,听到身后一位年轻男声,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点了点头,这位导游很合格,就加快脚步离开了。

须叶嫣和自己闺蜜李小乔,刚刚到杭州,就被闺蜜拉到西湖,偷偷跟在导游队后面,听听有关西湖的故事。小叶小嫣,你看这个导游小哥怎么样,是不是好帅哇,须叶嫣听到闺蜜的称呼,你个丫头能不能好好叫我名字,小叶小嫣快跟上,小哥要跑了。须叶嫣摇了摇头,无奈笑了笑,任由闺蜜牵着她手向前跑去。

向南安排好进馆后注意事项后,一个人在博物馆一层走走,他有个习惯每到一个博物馆,去一次就只在一层走走,等下一次再去就只在二层走走。向南看时从来不语,也不拿手机拍照,而是有一个速写本,每看到一处触及到自己时,就停留很长时间然后转身,便写便画。外形很好、有些残破、这鼎耳设计巧妙、色彩搭配……诸如此类字眼。

谈轻述走到西湖边,看着一片水雾相间悠悠小舟停留,他摇了摇头把伞合了起来,依着旁边座椅放着,摘下了眼镜放在衣兜里,看着眼前一圈一圈涟漪在湖面,仿佛听到细雨敲打水脸上,很软很软,湖面出现一个个小小的酒窝,他拿出相机慢慢蹲下连续拍了几张,翻看到有船那张就删去了,又连续拍了些,丝毫没有感到肩上有湿意。

帅哥,你好,可不可以帮我们拍张合照,谈轻述没有回头他刚刚看到一个湖鱼跳出水面,却没有拍的,换了个位置继续。须叶嫣拉住闺蜜,手指做嘘声,须叶嫣看着眼前一片水雾相间安静身影,她莫名感到很虔诚、很静好,却不知为何摇了摇头,便拉着闺蜜离开了,回去路上李小乔还一直在嘟囔,小叶小嫣,你说这什么人啊,两个美女在你看他那个人不搭不理,我就没见过这样子的人,哼气死我了,要不是你把我拉走,非得臭骂他一顿。须叶嫣莞尔一笑,你呀,忘记刚才人家导游小哥夺路而逃了,哪有你这样的,李小乔听到闺蜜这一提,不有脸一红,啊呀,小叶小嫣,不许提,不许提了,丢人丢到家里了,我还是第一次这么主动呢。

向南看完最后一眼,写完走后一笔,画好最后那一下,把速写笔记本装进衣兜里,便大步向外走去,他走到门口处突然看到一个小女孩,看着博物馆门口处两盆小青松树,小手摸着小树干,小嘴巴撅着,仿佛在说我这么小你怎么也这小呢,向南一下止了步,嘴角一笑,某人这次你要赢了。

谈轻述拿起合着的伞,收了相机,戴起来了眼镜,那小舟不知何时离开了,那一片水雾间仿佛就没出现过这小舟,他看很长时间,好像在确认什么一样,只到镜片被雨滴模糊,一片西湖从未出现景色浮现眼前,他慢慢闭上了眼,一滴滴包含景色雨滴从他眼皮上滑了过去,他嘴角一笑,你会赢了这次某人。

宾馆餐厅,向南和同学们在一起吃着饭,向南朝着一位娇小女生问道:“安可,这次有想法吗”,名为安可的女生,看着餐厅门口听到向南问便回答道:“嗯嗯,还行吧”,向南又朝着一位男生问道,男生点了点头,安可突然问道:“向南,谈轻述,今天怎么没去博物馆啊,他给老师说了吗?”,向南慢慢喝着饮料,只到喝完看着门口,我不知道,他说过了。我不知道,是因为向南不想回答关于某人的任何,他说过了是因为老是是这么说的,只是传达而已。

谈轻述回到宾馆洗了澡换了衣服,又和父母通了电话,得知二老出去旅游了,妹妹还在学校没有回家,就不打算回家了,就向餐厅走去。

向南走的餐厅门口,看到走来的谈轻述,他转身就又回去了,餐厅这时候人都走的差不多,除了安可和那个男生外,其他同学都已回房间,这时有两位同龄女孩进了餐厅,正是须叶嫣和李小乔二人,两人选了些小面包和两杯牛奶坐了下来。李小乔突然用杯指了指须叶嫣背后,须叶嫣好奇回头一看,向南他怎么在这,她放下手里小面包,起身走了过去,向南刚刚只是看到这两位女生背影,这才知道是这位小祖宗,忙起身,小跑,手里还拿着饮料盖子,他刚才一直看着门口在手里玩弄这个,小嫣你怎么在这?那你为什么在这里,须叶嫣往后退了小半步,向南手攥紧饮料盖子,在这位小祖宗面前他从未平静过,慌乱,紧张,按小乔那丫头话说,她克他。

安可看着向南面前这个很清秀女生,心里一丝丝说不出感觉,怎么会生有如此秀气女孩,安可好奇问道:“向南,这是你女朋友吗?”,听到这话,须叶嫣直接在安可面前坐了下来,越过向南时她轻轻哼了一声,同学你好,向南是我男朋友,我叫须叶嫣,须叶嫣起身往这边走来时一眼就看到了这个我见我怜的女生,那双眼极其惹人怜惜,柔弱样子让人顿生保护欲。安可没想到眼前这个女生会这样的反应,你们这次是过来写生的吧,怎么样?有收获吗?安可还没反应过来就又被这一连串问题弄得脑袋蒙蒙的,她突然说道:“刚才向南还问我呢”,向南看到谈轻述走了过来,刚才见须叶嫣紧张消失一干二净,二人谁也没说话,一人站着一人慢慢走来,就在咫尺时。向南一向如此,他应该是这次领队吧,旁边那个拘谨男生忙点头,是的,向队很厉害的,须叶嫣笑着看向那个男生说道:“他这个人向来如此。”

你觉得你会赢?向南和谈轻述二人异口同声说道,两人是不屑于问的,谁也没回答,饮料盖子掉了下来,滚落到李小乔脚边,李小乔看到闺蜜那坐下那一刻就惊了,小叶小嫣这么威武,一改恬静样子,就像老母鸡在护着自己老公鸡一般,小叶小嫣威武。李小乔拾起盖子放在垃圾桶里,看到那个在西湖什么人呀起身向这边走来,不小心踢翻了垃圾桶,汤汁顺着谈轻述脚印流着,李小乔一来到二人面前,对谈轻述说道你这个人你这个人,谈轻述看着眼前女生,你认识?怎么?一个人问,一个人也问。须叶嫣一把李小乔拉了过来,安可突然低头呢喃道:“哪有你这样人,一点都不像女生吗。”须叶嫣看着李小乔眼睛,李小乔也觉得自己有些冒失,但又气不过,管你什么事,安可静静说道:“人贵在自知之明”。

好了,都别说了,安可旁边坐着男生说了话,谈轻述和向南皱起眉,别看这个男生不怎么说话,他们俩都知道这是学院某某亲戚,这次写生还是由于他在,学院才批准的,向南你安排明天的规划,一会在群里通知下,说完便离开了。

向南带着须叶嫣和李小乔相继离开,谈轻述走到安可面前,伸手摸摸她脑袋,什么也没说一会也离开了,安可一个人在哪里吃起了饭,不大会功夫那个男生又回来了,自己也点份炒米。安可看着那个男生,你怎么回来了,那个男生说没吃饱,两人无话很安静各自吃饭。

明天陪我去西湖看看吧,我好不容易才有这次假期,向南看着抱着自己胳膊的女孩,用力点了点头好,他在群内发到明天大家去西湖,太阳还没出来向南起了个大早,和须叶嫣趴在窗边,你困在去睡会,我不困,我还不知道你,一会太阳出来我就告诉你,不行两人要一同看到,一会向南看着已经小睡的须叶嫣,长发半遮秀颜,细睫毛浅浅,浅红色睡衣软软一起一落,他抱起离开了窗户,外面下着小雨。

西湖,一小舟停在湖中,须叶嫣看着周围水雾,你说这片水雾会不会有鱼呢,舟上向南一笑,应该会有吧,比如我们所在这一小舟就如鱼一般,我们就是这鱼眼睛,趴在向南腿上的女孩,看向岸边向南你看那好像是个人,向南顺着一看,小舟周围大雨而来,划船公说不能停在湖中太危险了,便离开了。

妹妹,你在这里等哥哥一下,哥哥马上就回来,谈轻述转身进了博物馆,他来到一个娇小展厅,听到了一位女讲解员在讲解这里面历史,他听了一会感到某个地方她应该讲错了,时间对不上而且说的并不是同一事物,他脚步很慢跟着这位女讲解员听她讲,突然她又回过来说不好意思大家我刚刚说错了,应该她意识到了,谈轻述点了点头便独自看向其它,他没有上二层和三层,只是在一层走了走,看着女讲解员带着一群人上了二层,他就离开了。

一个月后。

八大高校艺术展评选结果出现了,向南最佳摄影奖,谈轻述最佳设计奖,李小乔最佳油画奖,须叶嫣最佳设计奖,安可最佳设计奖,那个男生最编剧奖。

走在学院路上,谈轻述搂着向南肩膀,看着前面走着安可须叶嫣,选那个,二人异口同声,李小乔一脚踢了过来,那个男生大叫小乔你踢我干嘛,众人道:“该”。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