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每位写作者,都必备了这项高效率技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简书写作,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写作者们,有00后的高中生、90后的大学生,也有80、70后的职业经理人,还有60、50的写作爱好者……

他们都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因热爱齐聚这里。我和他们中的很多人成了关系密切的文友,我们聊着喜爱的文字,聊着写作技巧和方向,聊着以后的路如何正确地走……

我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有人给我指引过方向,有人给我修改过文章,有人给过我满满的鼓励,也有人给我点过很多颗爱心,还有人总会激励着我前进。

我没有更好的方式报答。那么,小沫就给友友精心准备一份常用的、实用的排版快捷方法,操作容易,非常省时、省力、省心。

愿我们一起,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电脑常用操作

经常会听到文友说,误删了文件,不知如何找寻回来?登陆简书的回收站中可以找回。

在这里,小沫提一点个人建议,有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的文友,不妨在Word文档中,将你的美文敲打在里面,第一个好处是将你辛苦所写的文字进行备份,第二个好处是只要全选直接复制,就可以快速放到简书编辑器中。

1、“全选”,快捷键【Ctrl】+【A】

2、“复制”,快捷键【Ctrl】+【C】

(“剪切”,快捷键【Ctrl】+【X】)

3、“粘贴”,快捷键【Ctrl】+【V】

每次直接按快捷键,1秒中即可完成复制,粘贴到平台,非常省时的操作。

这样就不用每次选中一部分、整篇文字,再鼠标右键,去找到复制,然后再去鼠标右键,去找粘贴了。

4、“重命名”,快捷键【F2】

每次按下【F2】,1秒钟就可以修改文件名。不用每次选中文件,再鼠标右键,再去改文件名了。

5、“删除”,快捷键【Delete】,删除的文件回收站可以找到。

彻底删除,快捷键【Shift】+【Delete】,这步慎用,删除的文件回收站找不到。

6、“切换”,快捷键【Alt】+【Tab】

当电脑中打开的文件特别多时,可以按下此键,会自动在文件夹或浏览器,来回切换,不用点击鼠标慢慢去寻找了。

7、“撤销”,快捷键【Ctrl】+【Z】(简书平台中、聊天界面上、网页输入上都可以使用。)

在Word中,当你输入错误,可以按【Ctrl】+【Z】进行撤销,这样,你不用担心每次删除的文字找不回来,又不用重新输入,比手机直接编辑快了很多倍。

8、“刷新”,快捷键【F5】

如果电脑内存小,当打开的页面多、网络卡时,可以直接按【F5】,进行刷新。

不用每次去电脑桌面,鼠标右键,找到“刷新”才能刷新电脑了。

9、“电脑卡住或死机”,快捷键【Ctrl】+【Alt】+【Delete】,这是任务管理器的快捷命令。

当电脑运行不畅、网页或游戏打开的多卡壳时,可以按下此命令,直接点击关闭,即可恢复运行。

10、“回到桌面”,快捷键【开始键】+【D】,在“Ctrl”和“Alt”中间那个微软标志的键,就是开始键。

当电脑打开的页面多时,电脑运行卡壳时,可以按下此键,直接回到桌面。

11、“文本文档”,电脑桌面,鼠标右键,新建文本文档。

文本文档是一种不支持任何格式的文档,一般网络上直接复制的文本,放到Word文档中都会有网络自带的格式,无法编辑。

此时,可以将网络上复制的美文粘贴到文本文档中,再粘贴到Word文档中即可。

比如:QQ上的消息,无法直接复制到CDR软件中进行排版,这时就需要用到文本文档转换。

补充:PDF格式对文章进行保护

现在很多的文学作品、为了防止别人直接盗用,都会选择将Word文档,另存成PDF格式,输出给别人。

还有很多开课的作者,多用图片或语音输出,正因为这个道理,因为文字的直接复制性太强了,但转成PDF格式,就大大减少了文字的直接复制性。

PDF格式是不可编辑的格式,不像Word文档,可以随意编辑。

此格式的优点是,防止别人抄袭盗用、文件小、观看方便。一般像合同、电子书、课件等都会常用PDF格式。

此格式的缺点是,不可直接对其进行修改,增字或减字等。

但还是有软件可以做到修改的,那就是PS软件,它可以对PDF格式的文档进行增字、减字。

写作者可以通过这个方式,将自己辛苦所著的文字进行“保护”。

最后,不论什么知识,学会了那就是我们的,便多了个一技之长!

我们努力爬上山顶,并不是为了让世界看到我们,而是让我们更加清楚地看到整个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