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殇(67)天尊危

【西游殇】傅人/著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66)古佛传承


前情摘要:

等得柔光消失,摩诃的魂魄清澈透亮,哪里还有一丝污浊,只见其眼神都变得虔诚起来。
摩诃魂魄看向玄奘眼中有着不解,问道:“为何你要洗净我的罪恶?”
“我欲渡芸芸众生向善,你便也是其一罢了。”玄奘盘膝而坐,面上带着和煦的笑意。
摩诃魂魄眼神复杂,目光中各种神色流转,最后他一叹,俯身向玄奘跪伏了下来。
“弟子沙悟净,拜见师傅。”


摩诃魂魄长跪于玄奘面前,其神态谦卑,若是说之前他以沙僧的身份跟随玄奘是为了监视,那么这次却是发自真心。

“弟子有过,承蒙师傅不弃,只是不能长久侍奉师傅左右!”摩诃跪着说道。

“起身踏轮回去吧。”玄奘微笑道。

“去吧,去吧,我会拜托阎罗王照顾好你的。”八戒大大咧咧地说道,龙马白了他一眼,心中腹诽,八戒则不管不顾,按照他的话来说,悟空的兄弟就是他的兄弟。

摩诃的魂魄失笑,他有些后悔没有珍惜与这些师兄弟在一起的时光,他微微颔首,深深地看了玄奘一眼,魂魄便消散在了天地间,去了那轮回池。

摩诃走了,此地却没有安静下来,只听见影影绰绰的脚步声遍布牢狱,玄奘等人周围皆是如鬼魅般的黑影。

一群斗笠蓑衣人从黑暗中走出,现身在了此处,想也知道,灵山之上如来僧众尔。

八戒龙马倒退一步,一人持钉耙一人捏剑诀,护在玄奘身边。

“大胆金蝉,将古佛符印还来!”一个蓑衣人怒喝道。

玄奘微微一笑,摇了摇头,盘膝坐了下来,古佛传承以及往世九颗头骨的归位,他还需要认真感悟。

“离经叛道,弑兄欺师,你还不认罪!”此音一出,蓑衣人中便自动让出一条路,其中走出一人,身着白色衣袍,头顶白沙,声音纤细且生有柳眉,便是如来座下观世音。

“好一个离经叛道!”龙马目光冰冷,嘴角带着冷笑:“大慈大悲的观世音菩萨罔顾纲常,颠倒黑白时怎么不说离经叛道?”

龙马乃龙宫太子,怎奈祸起萧墙,成了神佛阴诡手段中的牺牲品,再也回不得龙宫。

“龙儿,莫非还想在碧波潭中待个千百年。”观世音柳眉一挑,威胁道,龙马眼神一凝,想起了被囚禁的岁月,手中的剑又握紧了几分。

“你说你好好的送子婆婆不当,在这儿装什么阴阳人!”还不待龙马言语,八戒却是不乐意了。

‘噗哧!’不知是谁笑了起来 ,观世音冷哼一声,场中气氛一滞,猛然又恢复了寂静。

观世音脸上突然变得铁青起来,他曾显化于世,因其面容姣好,形体纤细又手中长持杨柳,往往被世间人当作女菩萨。

他与文殊菩萨,普贤菩萨,地藏菩萨被称之为四大菩萨,而后地藏呈上天恩泽,得罪罚业火之种后知晓世间疾苦,便弃果位下地狱,净化地府罪魂。但观音的的确确是一个阳刚之佛。

八戒这一声阴阳人,倒是略显尴尬。

“交出古佛符印,送尔等轮回,不然...”观世音右手持着杨柳枝条,左手玉净瓶对准了玄奘等人。

“定教尔等灰飞烟灭,永堕幽冥!”其目光寒冷,言语中带着杀意,很明显不愿多费口舌。

玄奘面对这等险峻局势,居然不退不让,脸上反而露出一抹自信的神色,他盘膝坐在地上,身后虚影佛陀凝实了一些。

“不知好歹!”观世音手中杨柳枝挥下,一道锐利的弧形光芒划破空间直冲玄奘而来,众多蓑衣人掌中一齐发光,百道印法随即跟上,齐齐落于玄奘身上。

从远处观望,灵山的一座峰顶轰然爆碎,观世音与众僧的攻势浩大,将这所牢狱震得炸裂,土飞石走,烟尘漫天。

“与灵山作对,也不掂量自己几斤几两!”不知道是谁在言语,只看见众人嘴角都带着冷笑,似乎这句话很是中听。

“嗯?”观世音眼中带着疑问,一手在虚空中拂过,只见得罡风猎猎,烟尘便散去,只留下了一个个瞪着死鱼眼的惊愕面孔。

“怎么可能!”一声声惊讶声响起,连这座牢狱都被震塌了,玄奘等人居然安然无恙,连身上的衣袍一角都没能毁去。

“你们不是说,世间万法对燃灯都是无用的么,怎么这般不长记性。”玄奘轻声说道,灵山之上,一尊千手大佛高耸入云端,背后亮着烛光,脑后擎着一轮巨日,将玄奘等人护在其中。

玄奘双手猛然合十,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声,那尊巨佛也双手猛然合十,却震散了漫天星辰,蓑衣人以及观世音皆嘴角溢血,身形爆退。

“燃灯法相...”如来坐在山巅之上喃喃说道,不同于往日那般宝相庄严,他吐了一口气,闭了双眼不再言语,只是背影有些萧瑟。

“有古佛法相,他们攻不进来,你们伺机出去即可。”玄奘闭上了双眼,金光流转全身,说道:“我得古佛传承,九世魂魄也归位,我这一闭眼可能是三天,也可能是三万年。”

八戒龙马颔首,不再说话,既然玄奘要闭关,那么他二人便不能干扰。

诸佛再攻击也无用,激不起任何波澜,观世音一叹,脚踏着云气便离去了,蓑衣人见状也四散离去,灵山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只留下了一尊千手大佛坐在灵山之上。

九天之上,看雷海澎湃,分外激昂,观火树银花,也做羞态;星光作土,脚踏玉宇,一座殿宇落于九天之上,兜率宫是也。

其中漂浮着一张字画,其上书着盘古二字,仅仅姓名便有雷芒环绕,大神实力可见一斑。

字画之下有三道玉牌位,其上书着原始,道德,灵宝,分别对应玉清原始天尊,太清道德天尊,上清灵宝天尊。

盘古大神开天辟地,一气化作三清便是。

只是三道玉牌中,属于上清的那一道却是布满了裂痕。

兜率宫中正站着两道人影,一人虽看似苍老,但却鹤发童颜,自然便是兜率宫之主太清。

“灵宝离去两三月之久,突发此状况,这该如何是好?”太清指着那道破碎的玉牌问道。

“玉牌破裂,灵宝虽然生命无恙,但却已然在死亡边缘。”说话的这人身着暗红色道袍,两鬓黑发垂下,头顶一个发簪,俨然一副道家打扮,便是玉清原始天尊,又被人称作鸿钧老祖。

他乃是天边一朵红云沾染大神气息得道,代表着原始的道统,乃是大道之传人。

“盘古大神所预言的劫难居然如此骇人,连灵宝都伤成这般。”太清一叹,语气凝重,略有深意道:“女娲大神让我等看管好此子,果然不无道理。”

“哼,他到底是善是恶你我又怎能得知?”玉清一声冷哼:“孙悟空修道才多少年月,五百年前就敢祸乱道统,谁知晓天地祸事是不是因他而起。”

“也是因此,我才会引他向善,助天地生灵渡过此劫,倒是你...”太清眼神一转,说道:“你护犊之心太重,切莫因为昊天是你座下弟子,就对悟空恶语相加。”

玉清猛然转身,还想说些什么,怎奈一声清脆的声音让二人都呆住了。

属于上清的那道玉牌完全破碎了!灵宝天尊探查灾祸起源,陨落了?!!


ps:多谢‘顾十七-’‘小炮仗’的打赏傅人这边给你们么么哒~

还有就是越写到后面越不好写~更新的确是慢了,各位见谅。


欲知后事如何,各位看官大大点个“喜欢”呗~!

(西游殇仅代表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与古今作品相符,如有雷同,你抄我的。)


【下一章】西游殇(68)小骨殇.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西游殇目录】欢迎戳进来 【上一章】西游殇(65)沙僧身份 前情摘要: 银光一闪,一柄月牙铲便出现在了摩诃的手中,...
    傅人阅读 3,228评论 54 58
  • 词:董书利 同行心两异 同风不同雨东西一路口 左右两边走 你是心中卿 卿是意中人各自在身后转身即天涯 山转水转为遇...
    星巢文化阅读 394评论 0 1
  • 每个app有且只有一个UIApplication对象,当程序启动的时候通过调用[UIApplicationMain...
    伦敦乡下的小作家阅读 957评论 0 0
  • 岭南文化是中华文化中很有活力、也很有特色的一种区域文化,包含广府文化、潮汕文化和客家文化等三大民系文化。从目前现状...
    顽石不肖阅读 1,055评论 0 5
  • 山的那头在燃烧~~ 火龙呵! 在半空中缓慢地蠕动 贪婪地吞噬着空中森林 打了个嗝儿 半天星辰浸染绯红 天边...
    翔飞想飞阅读 25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