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世界和平

01.

今天是2017.5.12汶川地震9周年纪念日,这是一个严肃的日子,我不想用汶川的名义吸引眼球。

这让我想起另一场人类的灾难,一九八六年四月二十六日,凌晨一点二十三分五十八秒,一连串爆炸震碎了切尔诺贝利核电厂存放燃料棒的四号反应炉,切尔诺贝利核灾成为二十世纪最严重的科技浩劫。

至今我都不敢打开浏览器查阅有关切尔诺贝利的相关图片,以及中国南京大屠杀。这些图片大多数都是阴暗,只有你无法想象的血腥场面。之前看过几张图片使人晚上睡不好觉,脑海中总会无意识的浮现那张图片。

文字的好处便是根据文字你所想象出来的画面,远远没有图片来的真实,也就没有那么可怕以及黑暗。

我是通过《切尔诺贝利的悲鸣》了解了真实的切尔诺贝利,这本书以独白的方式呈现,巨细靡遗的写实描绘,使我们知晓这场灾难的真实。

1986年,苏联人以能够用原子来发电感到荣耀,当灾难发生时,要求疏散时普通老百姓并不知道核辐射是怎么回事,核辐射看不到,摸不到,感觉不到,极大多数都不愿意撤离,特别是老人,很多老人经历了战争,在战争中活了下来,现在因为一个他们并不觉得有危险的核辐射要他们撤离,他们无法接受。

撤离者们看到消防车的到来,以为这次火灾只是一次很小的问题,很快就可以回家,但他们没有想到,这次爆炸不仅夺走了他们的家,夺走了他们的家人,甚至夺走了生养下一代的权利。

撤离者们到另外的城镇或者国家,他们得到的不是安慰而是病毒式的疏离。撤离者们不再被称为苏联人,而是被称为切尔诺贝利人。

切尔诺贝利人不敢生育,因为切尔诺贝利人都被辐射过,身体发生了变化,生下来的孩子都会有问题。

现在的我们都知道核辐射对人体有多严重,可是在1986年人们一无所知,苏联政府为了不引起恐慌,不予许告诉人们真实的情况,电视,报纸,收音机报道的都是一切很好,情况受到了很好的控制。

不明真相的人们接受着粗暴的驱逐,生命的重心被剥夺,还得接受亲爱的的人一个个离开。

《每日电讯报》曾针对这本书给出了一个评论:读完这本书,我才知道切尔诺贝利是欧洲的一场海啸,这场海啸不仅是由我们人类所造成的,而且还永无止境。书中的切尔诺贝利是个充满极端与未知的地方,一个现代科技发展造就的戏剧世界。

我们总期望科技发展快速,这样人们的进步也越加快速。我们发现新的元素越来越多,也意味着平凡的我们对越来越多的事物感到无知,隔行隔座山,就像现在我只知道核辐射很危险,但不知道原理。

02.

讲到核辐射,大家还记得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广岛事件吗?那一次原子爆炸致使7万多日本人士失去生命。

现在依旧有几个国家拥有核武器,我希望以后不会使用的机会,每一次使用都会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

我们永远不知道哪一刻会突然遭受袭击。

再说“萨德”事件:

萨德是当今世界上唯一能在大气层内外拦截弹道导弹的地基系统。萨德不仅是“盾牌”,更能摄取情报和监控对手。作为美国新一代弹道导弹拦截系统,萨德系统作战单位包括了发射系统、拦截弹、指挥系统和雷达;最受广泛关切、也是中国最反对的,是其X波段雷达这个东西。萨德系统的X波段雷达,可以检测朝鲜、中国东北大部分、俄罗斯远东部分地区的导弹发射。对中国来说,一旦萨德切换至这种工作模式,整个华北、华东、渤海、黄海、东海区域的弹道导弹发射都将实时处于美国监控之下,其辐射边缘甚至已经达到了西安。

我在想这好像一场科技战争的竞争。

但在今日,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将开始推进有关部署萨德系统的听证会及审议程序;为此需国防部立刻停止布置程序。

以前学历史知道热兵器战争,以及冷兵器战争。那现在是处于科技战争吗?

03

原子,萨德,核辐射这些有可能离我们较远。离我们最近的高科技便是手机,电脑。

手机转账的方便致使大学生“校园贷”频频发生;

一个看起来可信的号码发来的短信,里面夹杂着的链接很有可能将你的辛苦劳动的血汗钱全部转走;

电脑网页点击进入链接进入网站,很可能导致电脑中毒,信息被盗取;

科技更新很快,年轻人能够很快的适应,但中年人就不一定,中年人不知道现在的网络到底有多发达,只要点击链接竟然会造成钱财的损失。

这不能怪罪于科技的发展,科技的发展是必要的,只有发展才能让国家进步。但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科技的普及。

科技诈骗层出不穷,我们也无法预测诈骗人员想出什么奇特的花招,但科技诈骗的普及会使人有预防心。

有时候科技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隐瞒事实的真相。

愿世界在利用科技进步的同时,善待他们,不要想着操纵他们。

愿世界和平。

晚安。

愿你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