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6 今日思考 又一次跨界连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日下午做了一次跨界连接,很有收获,两个理科生,跟一群文字青年碰到一起,产生了火花。

记得之前思考过连接的重要性:

连接比拥有重要

我们每个人成长环境不同,思维模式养成,我们每个人认为的世界是不一样的,所以自然我们的认知都会有一定瓶颈,所以

我们需要:

连接寻找不同认知,来拓展我们的思维模式,打破自己的思维瓶颈,尤其需要跟自己交集更少,在不同领域的跨界连接。

来自分享PPT


基于此,我们发起了这一次跨界连接,来自交集较少的不同行业的牛人,一起参与,目的就是以分享连接为主,提升彼此认知。所以连接之前就要求每个人都要分享,按照


能力=认知能力+表现能力

来自分享PPT

的原则,每个人都应该在连接的场景下学会表现自己的认知常识,所以大家都带着自己的常识来,准备演讲的PPT,分享给彼此,带着见识回。

当然可能也因此有些小伙伴可能感觉脱离舒适区,在陌生连接场景下表现会不舒服,甚至害怕“丢”人,所以可能就没来,但他们可能没想到的是:

失去了一次自己能力表现的机会
失去了一次认知提升的机会
失去了一次跨界连接的机会

看,你哪里知道,你越不尝试突破自己,越有可能在未来"丢"的更多,"丢"掉认知机会,"丢"了表现践行机会,这其实是"丢"了成长的动力。


逃离舒适区,才是自己成长的基础,在新的连接下获得自己成长的又一次践行反馈机会,因此,也会获得正确的连接收益反馈=表现见识,获得反馈。

在老地盘舒适区打磨自己,无非告诉自己是个老顽固专家而已。

今天到场的有报社主编,有文艺表演公司,有公务员,有创业者,多维,多角度看世界,很有意思,大家彼此坦诚的把自己常识分享出来,大开眼界……

是的,这是一个

连接比拥有重要的时代
认知比财富重要的时代
分享即获得的时代

来自分享PPT


每个人都带着求知的心态,都带着分享连接的目的,只有践行才能感受到连接获得的认知财富。

昨天提到过 凡事就怕认真,连接认知也是如此,今天到场的很多人本来都有很多事情,但却深知跨界认知带来的收益,把认知连接放到了第一位,并且都精心准备了演讲材料,分享了自己专业认知的"潜规则",很荣幸,也很庆幸能够碰到这些同道中人,我们相约年后继续约起。

周六在准备周日分享的时候写了一些PPT,当时就悟出一个道理:

连接其实还是:

对自己价值使用场景的一次拓展,与其在同行里面死磕更好,不如跨界寻找不同,也许有不一样的春天存在。

所以连接一定是双向的,一定是大家都有机会表现自己的常识,这样彼此才有可能知道彼此的价值,找到认知的供需关系,产生更深入的连接,没错,连接并不只是来听讲的。

自己的价值也许在同行里面更多是看不起,看不上,但跨界却容易找到更加高价值的使用机会,这便是连接带来的收益反馈。

自己写PPT跟专业高手相比一定不是最好的,但在连接分享领域也许还是不错的,自己在追问写作方面跟专业自媒体比一定有很大差距,但在创业者中还算是个小鲜肉……

在一次次的连接中,自己的能力拓展了更多应用场景,获得了更多的践行机会,也因此通过交换常识,收获了别人的见识,获得了更加深入的连接关系,为下一步合作提供了基础。
来自分享PPT

这个周末:

1.写PPT能力又练习了一次(写了70页);

2.认知表现的能力践行了一次;

3.跨界建立了更多深入连接,增加了见识

一个超值的周末。



连接  =/=  只听别人讲内容
连接 = 双向交互,彼此分享

跨界连接=更高价值的能力表现场景

连接=自己成长的又一次践行反馈机会
正确的连接收益反馈=表现见识,获得反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日思考,不求绝对,但求养成思考的习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