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啊,跟我去看红叶漫山遍野

不知不觉秋天已经到了,有小伙伴问我,北京有没有看红叶的好去处,“坡峰岭”,我脱口而出。

我们去坡峰岭已经是去年的事情了,那是从坝上回来和小智他们一起吃饭,小智媳妇儿边吃边抱怨说,他就知道打游戏,从来不带我玩,我现在特别想去香山看红叶。我说,听很多朋友说到了香山根本没看到红叶,可能是去的时间不合适吧。我最近看了几条看红叶的线路,你们看看呢。后来我们四个约好去坡峰岭。

京郊一日游,如果没有车的话,跟团其实是蛮合适的,领队天佑在车上又要讲魔术头京(巾)的用法,讲之前,他先问了一下,有没有人知道怎么用?“我知道!”,一个七八岁的孩子就走到了车前边,先是自我介绍,说自己叫Kevin,然后就很熟练得展示了一下自己知道的两种用法,再一次让我惊叹,北京孩子的不一样,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要知道,在我跟团几次,见到很多成年人自我介绍时都扭扭捏捏的,当然,我自我介绍的时候也很紧张。

约么一个小时就到了目的地,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像扳手一样的山峰,小智打趣道,扳子山,后来从老驴口中才知道,那个山叫做“棺材山”。

图片来自网络

景区门口人头攒动,在北京想找片净土,总是有些难度的,进去后,有一左一右两条路,我们看有个指示牌,指着右边这条路,写着上山线路,就选择了右边。

沿着山路大概走了半小时吧,都没怎么见着红叶,别说小智媳妇儿,连我都有些失望。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我对于“出去走走”的看法是,去看看自己没看见过的或者没到过的地方。

路是用石头铺的,没什么台阶,基本山是缓缓上升,走起来不怎么吃力,偶尔进入视野的、挂在树上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提示着人们秋天确确实实已经来了,长在石壁上的小草,也毫不示弱地在展示的自己强大的生命力。

偶尔穿过松林,还能听到熟悉的松涛。可能是没有红叶的缘故吧,不少人,走着走着就原路返回了。我们不问前路地继续往前走,突然山路一转,看到对面山坡上有一片红,虽不多,但足以让我们惊喜。

这两个小时的路程,不得不让我们怀疑,我们是走错了路线,大片红叶,应该是在山前,我们却跑到了山后。我们拦住几个拿着登山杖的大姐问路,他们说前边有个叫鹰嘴岩的地方,那里可以翻到山前,看我们这小体格半小时就到了。我们兴冲冲的往前走,又碰到一拨儿人,我们问,到鹰嘴岩还要多远,他们说,怎么也得俩小时吧。这时候我们有些犹豫,不过小智说,小马过河。我也说,对,咱们去趟一趟吧,最后到达鹰嘴岩,我们用了一小时,小智笑道,以后咱们出来玩就叫小马过河组合。

鹰嘴岩是我们登的这座山最高的地方,这块儿山体探出去,远看像一个鹰嘴,因此得名,瑞瑞有些害怕,我强拉着她在上边合了张影,很早之前,这里没有栏杆,就已经有老驴在上边拍过照了。在鹰嘴岩上已经能看到漫山遍野的红色了,我们庆幸没有放弃。

队友拍摄

由于集合时间紧张,我们没敢多待,赶紧往下走,确切地说是,小跑儿着,台阶被两边的红叶包围着,赏心悦目,我们都情不自禁地感慨,这才是红叶啊,后山那些红叶哪能叫红叶。

一路上有很多小景点,因为时间关系我们都已无暇去仔细品味,下到半山腰的一个平台处,回头一看,发现,整座山都是红色的,非常好看,顿时想起一句歌词,“你看呐,漫山遍野,你还觉得孤单吗?”

认真看完这一大片红色,我们就快速走完了剩下的路程。

这次行程,虽然不是非常完美,到了美景后有些匆忙,但好在我们没有半途而废,其实很多时候都是这样,他说这个景区好,他说那个景区才叫棒,他说你这么做对,他说那样做才好,很多事情,好多路,只有我们亲自做过、走过,才知道其中滋味。所以,做一只勇敢的小马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例行的星期一上完两节工程经济学,还没想好下课后要干什么,舍友问下课后要不要一起逛街买衣服,想想就算了,毕竟是不喜欢...
    PieceM阅读 329评论 0 1
  • 说实在的,我和乔乔并没有那么熟悉。至今一个多月的矫情罢了。 第一次见到乔乔是深夜凌晨两点,礼貌性的简短问候,甚至没...
    一只眼睛做梦阅读 670评论 1 0
  • 1 也许粽香太浓 这天气 倍儿热情 白天的小城 没一丝风 薄凉 全锁在 昔年的楚宫中 2 今夜的天空戴着墨镜 没见...
    美丽天空一阅读 235评论 18 30
  • 一直不敢看《二十二》,不是不敢正视那段不堪的历史也不是想逃避,只是同为女人,如果我把自己放在和她们同等的位置,我想...
    悠悠莲阅读 428评论 2 4
  • 昨天(2017.10.16)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我那颗因高中抢篮板被打掉了近十年的牙齿,从四个月前开始决定种...
    xll2068阅读 323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