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27八食田《业力管理》读书会

中午高云、莉莉和我到达八食田时,餐厅里每张桌都有客人在用餐,连露台上也搭了两张桌,三桌客人用餐完毕刚刚离开 。听闻八食田本月中旬再次启动,生意比过往好得多,每天营业额都很稳定,内心非常随喜赞叹,然而亲眼看见用餐场面如此火爆,更是开心。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们三人齐齐动手,准备读书会的场地。收桌、搬运餐具、抹桌、拖地、摆台,在门口光线最充足、景致最好的位置,开辟出一块能量满满、令人愉悦的业力空间。

参加过上周读书会,来自tata木门售后服务部的小娣邀请了两位同事,娜娜和维忠大哥(大哥的小同事们都尊敬地称他为“舅舅”)。红星美凯龙一间红木家具公司的玉环也从相城区赶过来。

按照惯例,读书会由“笔的故事”开启,高云手握一支笔,向大家抛出了一个个问题--

?我手里拿的这是什么

。笔

?把笔放在地上,小狗跑过来认为它是什么?

。可能会是玩具或是骨头

?我们和小狗都离开,它会是什么

。它可以什么都不是,也可以是任何物品。取决于谁看到它

?是笔自己告诉我们,它是什么,或“笔”是我们意识的投射

。笔不会告诉我们它是笔,当然是我们自己意思的投射。

笔的故事已经记不得听过多少遍,但每次听,都会有不同的启发和感受。

唐老师再次为我们介绍了尊敬的麦克·罗奇格西,以及《业力管理》这本书的由来,给新伙伴一个大致的轮廓,接下来轮流朗读《业力管理》“法则七 乘着问题飞跃巅峰”问题是你的朋友这一小节。

“为你的朋友感到高兴吧,专注于你的问题并拥抱它们。不要对问题视而不见,也不要刻意回避问题。问题是你的朋友,它们会帮你超越巅峰。”

问题即答案,当我们遇到问题时,试图觉察,这是因为我们曾经对世界、对他人付出过同样性质的东西。

当我们因为他人驾车时不遵守交通规则、忽略身边车辆、行人而受到惊吓时,可以告诉自己,大度一些原谅这些行为吧,但更进一步思考,我们是不是也有过打破规则,给别人造成惊吓和不便?这才是深层次的原因和事情的根源。改变我们自身的行为,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当我们看到孩子不专注、不配合、不守时、拖拉时,想到我们自己是否也有如此行为?对于孩子,需要用善巧方便,譬如接纳、认可、鼓励、引导、帮助。从根本上,需要改变自己,让自己更专注、配合和帮助他人、安排和管理好时间,高效地处理事务。

大淇近期有很多很好的变化,我把孩子进步的点滴分享给伙伴们,内心是饱满的欢欣和喜悦,随喜大淇也随喜自己。

维忠大哥告诉我们他是木匠出身,曾经是家乡的金牌老娘舅,时常帮助乡亲们调和父子、夫妻、兄弟、邻里之间的不和。有一次一对父子在路旁打架,很多人围观却无一人上前劝阻,甚至有些人还抱着看热闹的心态,维忠大哥拉开这对拳脚相向的父子时,自己还挨了不少拳脚。一直以来,大哥和嫂子以及兄弟之间都很和睦,齐心协力赡养老母亲,团聚时大家也是抢着做家务,争着去买菜。大哥说,在家孝顺好父母,好过跑老远去拜佛烧香。大哥还说,遇到问题他不会首先想到推卸责任,而是要怎么样去完美滴解决问题。虽然是最质朴的语言,然而也是最甚深的道理。

新伙伴说,读书会虽然没有豪华的场所、激动人心的音乐、慷慨激昂演说,但就是这样的分享、剖析,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帮助。

是的,要帮助,要利益,利益自己,也利益他人。

谨言慎行,想要遇见更美好的自己,想要拥有更美好的未来,从现在就开始改变自己,改变自己的业力。

特别感恩唐老师对于商务谈判的安排,把自己宝贵的时间留给读书会。感谢您。

每一次读书会都是收获满满,每一次分离都是依依不舍,每一次读书会都是切切期待。

认真学习,努力践行。伙伴们,一起来做勤劳的农夫,多多种下好种子,把坏种子消毒。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