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简书遇见你

有幸遇见简书写作平台,让我的生活变的不可想象。小时候曾以为,大人的生活就是工作与生活,家庭与公司,现在才感觉,那样真是太无趣了。在这些大人之中,有专注于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的,也有专注于让自己快乐的兴趣的,也有专注于以传授别人经验的,而他们的工具,无一例外都是写文。

我是因为一些人而进入互联网写作的时代,相比那些没有遇到简书的人,我算是幸运的了。

来到简书,最大转变就是,当我们老一代人看着某个标题党的新闻时,我不会因为这些而触动自己的情绪或者相信。因为我知道那些新闻的含金量与水分。

以下是对我有影响的几位前辈。

秋叶

我是从他的那本《如何高效读懂一本书》才开始接触阅读的,也开始用不一样的态度来审视阅读。虽然秋叶大叔是看了《如何阅读一本书》这本经典著作之后才写出的这本书,但是他的这本书让哦第一次认识到,读书真的可以改变命运,以及主题阅读的重要性,建立系统的阅读体系。

认知的改变是行为改变的开始,我的信仰就此颠覆。

萧秋水

因为秋叶,我会了读书。因为萧秋水,我了解了知识管理。阅读,整理,思考,应用,输出,这几点就是知识管理的关键点。我曾在她的文里向她留言提问:“如果只是看书,然后通过写作来输出,会让自己有所提高吗?”她回道:“如果只是单单写作没什么用,最重要的还是思考与运用。”也因为这句回答,我在看什么书都是看一段用一段,所以我选择的书也大多都是致用类图书。

树獭先生

“当你奔三时,我要活出比你现在26岁还要高的高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得知畅销书青年作家顾一宸就是因为她而努力写书时,我的心情很复杂。我是看了她的文才知道简书这个普度众生的平台的,在她的鼓励下,我注册了简书,开始写文。

很有趣的姐姐,她的树獭幼稚园,每天都发文与聊天,我知道她第一次去杭州工作时,在宿舍把自己反锁在门外的糗事,然后第二次换工作时,又把自己反锁在门外的事。在她开写作课的时候,我离开简书了,也因为客观原因而没有加入她的写作课程,现在她应该在忙着经营自己的社团与知识变现。顾大与树獭幸福满满的CP。

树獭园长,那句话,我不打算收回去了。

我在简书捡了两位师父

大师父齐帆齐

写作社群认识的,才签约不久的草根逆袭作者。认识她是一次偶然,那天,我在简书看到了她的文,然后加了她。就是失恋了和她倾诉一下,她也很耐心听我讲完,安慰我,开导我。

大师父的努力,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为了写作而付出了多少心血。我在她的课程里,听到她聊过很多大神作者,那都是她花时间研究出来的。

大师父昨天还和我聊知乎孕育起来的大神采铜,觉得自己有必要去知乎平台尝试一下。

大师父是最接地气的一位作者,写的都是底层生活的人。让我们感叹那些人的不屈之外,也让我们感受到自己的力量。

小师父一河漪沫

齐齐姐写作自媒体运营群里最活跃的姐姐,专业是PS神技,在写了一段时间的美文后,开始专注于PS技术文的写作。

P图,排版,那都是无可挑剔的,最近一段时间小师父挺忙的,接了好几个设计的单子。

之所以会认她为师父,是因为她的排版教学,实打实的干货。公众号,简书,一切写文的排版,她都能给你做出指点。

好吧!我承认还有她的声音很好听。

昨天我遇到一点烦心事,她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听我倾诉。

有啥心事可以和她倾诉,反倒让发现了生活中的小确幸。

简书,我来了。

简书给我的感觉就是草根舞台,在这里只要你去做就能有成功的机会。

简书,让我真真切切地看到了坚持的结果。我不写文的时候,粉丝半个月甚至几个月都不涨一个,而我每发表一篇文,都会有几个粉丝关注。这正说明了,在简书,你的坚持会被认可。

我认识的一个作者小布丁,她非常努力,每天可以保证一篇文,和她聊天时我就感觉到了她的努力了。

“我昨天的文写了一半,今天听了一节课就把它赶过来,争取再写一篇出来。”

“我又在写,停不下来了怎么办?”

“今天只能写一篇文,两篇是保证不了了。”

她说坚持才是第一位,有坚持就会成功,我知道她的努力配的上这句话。最近遭遇了很大的变故的她,却依旧在努力,她说她想做编辑,最近去应聘相关职位,一试便成,下个星期就要上班了。

犹记得,我当初学写作的时候,写了一篇文就开始认为自己了不起的跟什么似的,现在看来确实是遇到自己的黑天鹅了。

许多人的人生道路已经提供了一种证明,成功是因为自己的知识结构(这千差万别),但失败往往是因为自己的性格缺陷(这趋于一致)。写作就是让自己认识自己和世界,让自己的黑天鹅慢慢减少的成长过程。

而从我由简书认识更多的人开始,我开始有意识去打磨自己的精神气质,尽量让自己犀利、敏锐、果敢、坚韧、卓尔不群,克服内心的怯弱、犹豫和空白,克服性格上的拖延和懒惰,克服许多负面情绪对明净内心的伤害,在内心深处培植善意,在外在气场上必须有质疑的精神,不至于成为盲从的老好人。

简书,有幸遇见你!

我的第一个粉丝,前段时间在简书的最后一篇文。

“如果大家写的少,说明大家的生活都很幸福快乐,哈哈哈哈。所以这很正常呀,希望大家不要在写作上有压力,也不要受那些公众号和特约写手的煽动,他们都是说的好听,其实还不都是钱闹的吗。写作还是贵在有真情实感,如果强颜欢笑,过度消费自己的感情感想,你最后也不知道自己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了。如果你有正经的工作,认真的生活,靠十万加赚的钱真的有意思吗?篇篇人气十足,天天悲天悯人,每日必有一作,最后必定为灵感和写作本身而抑郁纠结,就像那些文艺工作者,靠创作吃饭,却发现自己有一天江郎才尽,最后为了寻找感觉和灵感做了很多悲剧的事情。”

我想现在他可能对写作产生迷惘了吧!可能已经决定离开简书,要去追求自己的人生了。

而我也清楚地知道,有八成的人来简书都不是为了去赚钱和成功的,而是兴趣。真的像我这位粉丝说的想成为靠十万加赚钱的人,是极少的,因为我们大多数人没有写出十万加的能力。至少,是没有那个努力。

我能体会到一点,从自己那空落落地脑袋硬挤出一点文字,再把它加工成一篇文是什么样的感觉。就好像,你的努力被理解了一样,你看到了自己的努力之后的成果,被认可的满足感。


简书,遇之我幸。

谨以此文献给入简一年的我和对我影响至深的前辈们,谨以此文和写作小白共勉!


齐帆齐新媒体写作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