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句】我想用文字,和青春作伴(4)

你好,夏天。七月的流光是一首连篇累牍的诗,字里行间都是燥热的生气,蓝天成了可有可无的背景,白云层层的隐没渲染着焦灼的气息,树叶是茂密的叠韵,马路是延展的长诗,行人成了画面里的不再相遇,离别成了季节里最后的有口无言,或许我们一生中要无数次的与夏天相见又再见,只是希望每一次短暂的相逢里,都可以留下上一场的记忆,这样,未来的日子我们会更知道珍惜。你好,夏天。

记得小时候放学会路过一个卖冰棍的老奶奶,头发发白,一大把年纪,很多人都赊账不给钱,老奶奶都会微笑的给他们一支冰棍,可是只有我会付了钱再拿走冰棍,我一直被同伴们取笑人太傻,直到后来的某一天再想起这件事,我以为我是善良的,不和那些同伴一样去欺负这位老奶奶,然而不是,其实我只是害怕,胆小,我只是有些东西并不敢尝试罢了。我们并不善良,只是坏的原因各不一样,理由也不相同,不知道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又会变成什么模样,如果有一天自己开始厌恶自己,这件事想起来多便觉得叫人悲伤。

不要对一个人太好,
因为你终于有一天会发现,
对一个人好,
时间久了,
那个人是会习惯的,
然后把这一切看作是理所应当,
其实本来是可以蠢到不计代价不顾回报的,
但现实总是让人寒了心。
其实你明明知道,
最卑贱不过感情,
最凉不过是人心

忧与爱,
悲与欢,
青春里迷失的种种,
成长中遗忘的匆匆,
当我们与那些感动擦肩而过的时候,
当我们与那些幸福失之交臂的时候,
我们是否还会记起,
忧伤时一起忧过的伤,
有爱时一起爱过的人,事,
不弃,不忘,
不爱,不伤。

有些事错了就不能回头了,
只能像路人一般注视着摔倒的我们,
看着自己流泪,
听着自己伤悲

我们似乎总会在某一年,
乃至于某一天,
爆发性地长大,
爆发性地觉悟,
爆发性地知道某个真相,
让原本没有什么意义的时间的刻度,
成了一道分界线,
然后开始投入到新一轮的爆发中。

我在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
想一件很漫长很漫长的故事,
然后等着一天很明媚很明媚的早晨,
告诉这个世界我是很幸福很幸福的人。

对着黑夜却说不出一句和寂寞有关的话题,
于是开始从头至尾无限制的任思维在辽远的梦境中等待依稀的光亮,
告诉处在睡梦中又或是清醒着不愿睁开眼睛
去接触这个浩瀚星球的人一个和浪漫无关的秘密,
睡觉是一场最恐怖的葬礼,
埋掉青春的下一秒还要亲眼看着第二天一刻不停的苍老。

谁执油布纸伞,
在我梦里等雨落花逝。
不问雨落大小,
不问花逝几多,
安静偏守红尘一隅,
静静等待,
静静而衰。

有一种寒冷,
不来自于内心,
来自于另一轮世界,
它拥有摧毁一切温暖的力量,
可是它一旦碰到稍微一点别人的关心就会全军覆没,
让我们明白幸福其实有着最伟大而神奇的力量。

不是时光抛弃了我们,
而是我们冷落了时光,
在重复不断的丢失中,
慢慢长大,
慢慢遗忘,
慢慢消失,
直到有一天再次和时光相遇,
我们依旧匆匆,
它依旧独自流动,
不看周围的风景,
不在意泪流满面的我们。

有时候同样一件事我们可以去安慰别人,
却说服不了自己,
于是我们就会听着别人的故事却大把的流着自己的眼泪。

如果一出门就遇到美丽的风景,那么我们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再去往远方。如果一抬头就遇到最明亮的星辰,那么我们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再等待曙光。如果一写诗就遇到会意的听众,那么我们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再继续习作。如果一垂泪就遇到读懂的知己,那么我们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再沉默悲伤。如果一回眸就遇到最终的恋人,那么我们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再四处寻觅。如果一闭眼就遇到最难忘的回忆,那么我们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再夜夜无眠。如果可以一次遇到而不路过匆匆,会不会就没有那么多的无疾而终,独自心痛。

很多事我们思考了很久都不会有答案,于是乎我们不得不选择暂时性的失忆,因为,未来的某个日子,某个人,会给我们一个很好的答案,我们需要的就是等,等待,是我们一辈子的宿命。

那年夏天 我们相伴玩闹。
那年夏天我们彼此承诺。
那年夏天我们幻想未来。
那年夏天我们说着永远。
那年夏天我真的以为拥有了一切。
殊不知,是我未明白,有些人只能是过客,永远不会是归人。
我听说如果你伤了一个在乎自己的人,接下来就会有一个人来伤害你。那么你是不是我的那个劫,只为讨债。
如若如此,那么我亦心甘情愿。因为那个人是你。
我愿你可遇到一人与你相濡以沫。我愿你可幸福终老。

这一处的天空,让你我紧紧拥抱。为何却偏偏又出现尘世的纷扰?不离而去,相思不老。
就让我生起岁月的炉火,煮一段不朽的年华。
一张被岁月侵蚀的桌椅,能否将你我逝去的回忆勾起?
一身被脱下折叠的羽衣,能否将你我失去的荣耀分离?
其实
我们都爱一个词,名相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世事如书,我偏爱你这一句,愿做个逗...
    隔壁住着动感超人阅读 442评论 0 1
  • 这是一篇从头到尾都是用第3人称来写的文,可这是一封信,没有说写给谁,也没有自己的落款。 但是,我还是要写。 因为,...
    我就是魏蓓蓓阅读 481评论 0 0
  • 两个半小时真值得!1,作为爸爸,理性与感性必须有区分。理性为显,感性为隐;2,人才是培养来的,没有先天的;3,男人...
    拖延董阅读 19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