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时代

第一章          “成川,你给我站住。”

        “成川,你给我站住。”这个声音把成川吓了一跳,这时的成川压根就不敢回头,又不敢往前走。听到这尖锐的声音不用想成川都知道,这声音的主人。她可是成川的死对头,平日里她总在成川面前得瑟了,这也比成川强;那也比成川强。甚至对成川进行心灵和肉体上的摧残。可怜的成川怎么一大清早就这么倒霉。“成川,你过来我有事跟你说。”在成川面前出现了一个扎着马尾,双手叉在腰间的女孩。她就是班上出了名的女强人——谭茹玉。她每天跟男孩们打成一片,下手从不知轻重,她更是英语科代表,而偏偏班主任就是教英语的已经有几个男孩因为照惹了谭茹玉而被她阴了。故此男孩们都不愿去招惹这只带刺的女孩。而成川却是她的同桌自然是饱受煎熬。今天一大早就找上了成川。成川当然只能愿老天保佑。谭茹玉开口了:“愣在那儿,干嘛。快过来。”成川向她走来。谭茹玉接着说:“成川,我那天看见一个帅气的小哥哥,向你家附近去了。经过我几天的观察他最进频繁出现在你家附近。”成川一副惊奇的样子说:“谭茹玉,你不会有想到什么鬼主意整我了 ,我才不干了。”“成川,你别误会了。我只是想请你帮个忙。”成川就更怀疑谭茹玉了:“你请我帮忙算了吧,我可受不起。”谭茹玉一下急了,脸上露出一丝害羞的神色,与她平时狂爆的模样判若两人她说道:“你至于吗?不就是要你帮忙吗?”成川看谭茹玉很诚恳心想应该是谭茹玉请她帮忙:“好,要我帮忙可以,总得拿出点诚意来吧。”谭茹玉双眉一翘说:“好你个成川,都敲诈到本小姐头上了吧。”成川马上回道:“不拿出诚意,免谈。”成川当即转身向学校走去。谭茹玉气得在原地跺脚。

        成川走到教室门口,看见谭茹玉气冲冲地从对面走来。谭茹玉瞥了一眼成川,硬生生地把成川撞到一边去了。这时的成川不但不生气反而内心还在高兴谭茹玉你也有今天。成川走进教室,谭茹玉已经坐下了。他走到座位上用一种鄙夷的眼光瞥了谭茹玉一眼,便也坐下了。成川坐在凳子上怎么也坐不稳,就像板凳上长了钉子似的。成川,呵;成川,呵。你都干了些什么,早知道这样答应她不就好了吗?也不至于这样,何必跟一个女孩子过不去了。成川转念一想:谭茹玉一定还会在来的,她的性格成川在了解不过了,她怎么可能就这么算了。她一定还会在来的。时间默默地走。成川就静静地揣测的谭茹玉的心里。成川,呵;成川,呵。这女孩子的心思可是你这个傻小子能轻易猜出来的。成川静静地想啊想。终于成川坐不住了。他决定去找谭茹玉,可成川在教室里着实开不了口。成川于是每节课一下就站在教室门口守着,还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走来走去。看了谭茹玉一眼,“hey,还要不要我帮忙啊。”谭茹玉双手一抬:“你不帮我有什么办法,愿帮就帮,不帮拉倒。”成川回过头说:“你给我说说看到底是什么样的帅哥让我们的谭小姐如此惦记?”谭茹玉听了这话,高兴极了,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反转,激动地说:“怎么说了,没有你高,但长的比你帅。”成川打断了谭茹玉的话:“能不能说点用。”谭茹玉愣了一下,想了想说:“听说他在你们足球队里,穿的是黑色球服。”“谭茹玉,我怎么觉得你在玩儿我呀,我们球队里哪个不是穿黑色球服。”在可让谭茹玉懵了,她真不知道成川的球队里的队员都穿黑色球服。可成川却不那么想,他认为谭茹玉是在搞笑的。转过身准备离开,“成川,你回来帮帮我吧,这样你要是帮我要到他的QQ和地址我请你吃饭好吧?”成川回过头说:“你确定要请我吃饭?”谭茹玉发出肯定的声音:“嗯!”成川激动地说:“成交!这周末我们队有一场比赛,你到时跟我一起来把你说的那个人指给我,然后剩下的就交给我了。”谭茹玉高兴的像只兔子跳来跳去:“好嘞!”说着跟成川一起走近了教室。

第二章              球赛,成川;加油,许潇。

        转眼间一周过去了,到了周末成川叫上谭茹玉。在谭茹玉家的楼下成川大喊道:“谭茹玉,你能不能快点。你爱不下来我可走了。”谭茹玉从楼上回复道:“催什么催,不知的女孩子打扮很慢吗?”成川无奈只好乖乖在楼下等。一会儿,谭茹玉从楼上走下来。“成川,我们可以走了”谭茹玉笑着对成川说。成川缓缓地回过头说:“你怎么这么慢。”当成川回过头时看见谭茹玉一身打扮吃了一惊,这与平时的谭茹玉完全是两个人,谭茹玉走到 成川面前很是淑女道:“我们可以走了吗?”成川当即回过神来很是生硬的回答道:“好……可以了。”一路走来总会有那么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徘徊在他们身边。谭茹玉今天显的格外漂亮,一双眉毛又浓又黑,眼睛之中泛着一丝丝清纯,那条马尾今天也格外精神。穿着一白色的裙子比平时。多了几丝端庄和美丽。这可给成川不少的压力,他在路上时不时也偷偷向谭茹玉望几眼。似乎今天谭茹玉这一身的打扮就是她刻意而为的。他们走进运动场,一些声音从事面八方传来“哇,我们队里啥时候来了这么漂亮的姑娘”“省省吧!你看见没,成川在他了。”“成川,这小子艳福不浅呀!”成川和谭茹玉两人脸红了,成川转过半个头对谭茹玉结结巴巴地说:“谭茹玉,我先还衣服去了。”成川和谭茹玉望了彼此一眼,谭茹玉转过身只有半个头望这成川说:“你去忙你的吧。”说着成川跨步走向更衣室。更衣室里不乏有讨论成川和谭茹玉的人,他们见成川进来了讨论声便戛然而止。成川向更衣室里面走去。他实在是受不了这种舆论。成川关上门换上球服从更衣室走出来,走向谭茹玉走到她的身前对她说:“谭茹玉,我马上就要比赛了,你找找你说的那个人,剩下的交给我。”谭茹玉看了成川一眼,见他穿着一身黑色的球服,短上衣和五分裤在配送成川的小平头格外显出一股精神气,谭茹玉回过神一边打量着成川一边回答道:“好!”成川见谭茹玉心不在焉的,就转身走向球场。谭茹玉抬起头对成川说:“你小心一些。”声音很小但成川听得生清楚,成川故意装做没听见的样子回答道:“你说什么?”谭茹玉脸彻底红了,用手护住脸说:“我说,祝你成功。”成川没回头把手一辉说:“我会成功的!”声音之中含着一丝沙哑。成川大步走向球场。

        成川走到场上,队友们都已经到位了,就等成川一个了。成川在这场比赛中打左边锋,这个位置成川已经打了一年多了,他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个位置不愿换位置,跟成川打配合的是成川的好哥们,许潇。成许二人打的配合在全校都找不出第二对。成川球技相当不错虽然不是很出名,但也在比赛中拿过金牌。这场比赛是成川在初中最后的一场比赛。因为他们在过两个月就要上高中了,也许这是成川最后一次根身边这一帮兄弟在一起踢球了。想到这成川心里很难受,一刹那间成川突然不想比了,但却有不想离开,成川感到心中茫然不知所措。“成川,成川。要比赛了,你想啥了?”许潇问道“没事,专心比赛吧!”成川回复道。哨声响起。比赛开始。成川在场穿梭迅速将球抢到自己脚下,又将球传给许潇。这一系列动作没有一点迟疑和停顿完全是一套动作,足见成川动作熟练。许潇飞奔将球接住,顺势带走转身将球挑起,用头一顶,正好落在成川脚下。成川毫不迟疑接住球直接向前冲,不妙的是对方后卫一个铲球,吧球从成川脚下抢了过来。场下正在看比赛的谭茹玉心急如焚,她见成川的球被抢了就暗骂对方。成川许潇迅速回防。机翻周折又将球抢了回来,场下的谭茹玉激动极了。成川许潇又展开进攻,他们一路势如破竹直逼对方禁区,成川反应极快果断射门。对方门将说时迟那时快来了一个空中接邱,将球稳稳接住。成川也无奈了,这都能接住。对方发球之后双方竞争格外激烈,成川许潇在场上像两道疾风来回穿梭。几个回合下来成川许潇两人开始吃不消了,体能急速下降。场下的谭茹玉也急了,她见成川汗水滚滚地往下淌,口里喘着大气,站着都有一些摇晃。成川示意许潇,许潇明白成川的意思。两人使出最后的力气向前冲,后排队员迅速跟上,他们也明白了许潇成川的想法。他们跟在两旁尽量不让人来抢球。成川许潇冲进禁区,成川在前,许潇在后。一人从人群中冲出,成川见势不妙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将球挑起来用脚向后一抽,那人已经袭来,一脚失误提到了成川小腿上。成川倒在地上,向许潇比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第三章        “ 成川,你醒醒!”

        成川晕倒了,场下的谭茹玉直接吓哭了。她急急忙忙地跑进球场里。失去了先有的矜持。现在只剩下了焦急,她不断地呼喊成川的名字,然而成川就是醒不过来。谭茹玉面色像着了魔一样 ,目光呆滞没有一点神采。她靠近成川贴近成川的耳朵对他说道:“成川,你醒醒,”谭茹玉的眼泪汪汪汪汪地往下掉,“成川,我知道你在吓我的对吧?你是装的。”谭茹玉见成川没有反应:“成川,求你了,别吓我了好不好。说好的你要帮我的,你不醒我找谁去帮我呀?你快醒醒呀!”此时许潇找来出租车,许潇和谭茹玉把成川抬上车,成川面色苍白,他躺在车上,小腿上有很深的伤口,从中溢出鲜血。耳畔传来一阵一阵的呼唤声,成川,你醒醒!”“成川,你醒醒!”这声音似乎远在天边确又近在耳旁。这声音不停地呼喊着成川,还伴着一阵阵的抽啼声。一路上,谭茹玉的眼泪都快要哭干了她又凑到成川的耳边对他说:“成川,你快醒醒吧。别睡了,你醒了。我以后再也不会打你了,你醒了你想吃啥吃啥我请客。”谭茹玉刚刚擦干了眼泪又流出来了。此时,一个声音从成川的嘴里传出:“谭茹玉,你说的是真的吗?”“成川,原来你骗我。”谭茹玉一言不合就要动手。“停停停,我晕了。”成川脸变的比孙悟空还快。谭茹玉气愤极了:“好你个成川,都到这份上了还给我装是吧!我要把我的眼泪都讨回来”谭茹玉卷起袖子准备动手。成川立马爬起来躲在许潇后面说:“许潇,救我。”许潇淡定地说了一句:“先别动手。”成川高兴地说道:“许潇,你果然是我的好兄弟。”许潇给了成川一个白眼:“成川,你别误会。我的意思是现在,在车上地方小不好动手,下车了在一起收拾你。”成川心里打了个寒颤:“许潇,你个吃里扒外的白眼狼。”许潇发出一阵奸笑说:“谁让你作孽啊?”成川的眼神中透露出一丝绝望。许潇笑着说:“放心逗你玩儿呢。”成川立马转变了脸色:“许潇,你真是我的好兄弟。”许潇严肃了:“说正经的,你这腿咋样,我看看。”许潇轻轻触碰了成川的你小腿,成川一声尖叫:“啊!”许潇说:“你得去医院把伤口缝起来才行。”成川又露出一丝绝望。许潇接着说:“这是为你好。”                                                               

还有 61%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