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大意害死人

我十多年前在乡下工作,有一位男同事其实长得很帅的,但是,从来都是一副蓬头垢面,满头乱哄哄的头发和满嘴的大胡子,把他那清秀的脸庞完全遮掩了。而且,当时他也才30岁上下,却像是看透了世事,满眼苍凉的味道。我们在一起共事,他从来不主动跟我们打招呼,甚至连领导他都不会理睬。也几乎没有见他笑过。

这样的一个医生显得是那么冷漠,行为又异常孤僻,而且与外面的世界显得格格不入,难道是他的心灵受到过什么严重的伤害吗?后来听同事说起了他的故事,才为他曾经经历的一切唏嘘叹息!

事情发生在他儿子出生后整满月酒的那天,那天家里非常热闹,宾客满堂,他也是极其高兴的,几代单传,终于老婆给他争气了,一生就给他生了个大胖小子。大伙儿轮流给他敬酒,他实在太高兴了,喝得有些高了,后来支持不下去了,于是,就被家人扶着到床上躺下了。此时的他已烂醉如泥,然而,他的家人要招呼客人,忙得不可开交,就把熟睡的孩子放在他身边。等家里人再来看他们爷俩儿时,这父亲的身子压在儿子的身上,活活得压得儿子窒息而亡。

这一下,他被家人惊恐的叫声、凄惨的哭声惊醒了,看见躺在一旁的已经停止了呼吸的儿子,他不停地给孩子做心肺复苏,可惜已经晚了,可怜的刚满月的孩子就这样走了,被自己的亲生父亲给活活压死了。如果没有整这个满月酒,如果他的家人不那么粗心大意,不把孩子放在酩酊大醉的父亲身边,这个幼小的生命就不会一下子魂飞魄散啊!一场喜事就突然之间变成了丧事,简直是太匪夷所思了!我的这位同事一下子崩溃了,好几年都不能走出阴影!

还有一件事情是发生在农村里的事情,那是过年前夕,农家人把养了一年的大肥猪拉到院里宰杀,把现杀的新鲜猪肉、内脏切成片,下锅翻炒,待到肉熟汤滚,再将其猪肉等又混入汤锅中,加辣椒、蒜苗等,吃的时候可以边吃边加猪血、蔬菜和豆腐。这就是土家人特别喜欢的“刨汤”。在这天,农家人会叫上三朋四友来一起大快朵颐、大碗喝酒。

这一家人有一个孩子都十几岁了,却还是有些傻乎乎的。看到家里这么多客人,非常开心,站在一旁端茶倒水伺候着。客人们在桌子上吃得非常开心,也非常热闹,大家你一杯我一杯地相互敬酒,那么豪爽,就像喝水一样。用塑料瓶装的包谷酒一下就喝光了。这孩子于是主动拿起另一瓶和原来一模一样的塑料瓶,把里面无色的液体给在桌子上的喝酒的人们给斟满了。大家又开始了下一轮的狂轰乱炸。然而,大家喝着喝着便倒在了地上几个。原来,这孩子后来拿的那瓶酒是工业酒精,都是白色的,是烧火锅用的。

大伙儿赶紧把这些晕倒的人送到了大医院,可惜的是从村里到医院路途遥远,耽误了一些时间,虽然救活了3个,但也去世了一个!走的这个人恰巧是酒席上地位最为尊贵的人,是当地的一位医院院长,他被大伙儿敬酒最多,喝得也最多。生命实在是太脆弱,也太无常了。这位院长来吃“刨汤”之前绝对不会想到无病无灾的自己会这样离开人世。他正值盛年,还有那么多的人生理想未曾实现,做为家里的顶梁柱,妻儿失去了他该有多么伤心啊!以后的漫漫长路他们娘俩儿又如何走下去呢?

这家人也是够粗心大意了!装酒的瓶子和装工业酒精的瓶子一模一样,谁能分得清呢?而且这些喝酒的人也是太大意了,口感明明完全不一样,却仍然继续喝了那么多!喝酒也实在太误事了!喝多了就什么都忘记了!粗心大意真的害死人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损失厌恶心理:损失厌恶是消费心理学的常识,商家常会利用这种心理促销。比如常见的宣传“无效退款”“七天无理由退款”...
    浓汤阅读 193评论 3 5
  • 茶文化起源地为中国。中国是茶的故乡,因此一年四季都适宜喝茶的,但是不同的季节适宜喝不同的茶的。 请问以下哪些茶适合...
    中医kw阅读 531评论 0 0
  • 徐志摩曾说:吾会寻觅吾生命灵魂唯一之所系,得之,我之幸也,不得我之命。他也真是为了这个寻找,付出了一生的深情。 在...
    雨天晴心理阅读 5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