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味.香瓜的底儿

         刚刚刷微博  突然翻到  超级演说家  刘媛媛的演讲  她说  暗恋是一件惊心动魄的事情  每次和暗恋的人说话  就好像打仗一样  是啊  就是那种  害怕他知道  又害怕他不知道  最害怕他知道假装不知道  的那种状态  每次和他接触  都会紧张

         去年夏天  去外地学习  在那里  遇见了一个男孩子  高高的  瘦瘦的  近乎完全是我喜欢的样子  于是乎  那种喜欢来的突然  来的猝不及防  就好像夏天的雷雨  快而猛烈  和熟悉的人要了他的联系方式   那个学习大概只有二十天吧  我要到他微信的时候  已经过了一半的时间  当时觉得他就是我应该勇敢一点的男孩子

        于是  每天都在纠结  要不要和他表白  其实不是没和朋友讨论过  朋友劝我不要表白  但是  我死心眼的认为  他就是那个对的人  于是  把从小到大攒下的勇气  孤注一掷的压在这次表白上了  给他发了消息表了白  这真是一场豪赌啊  结果  很容易猜到的  我被当机立断的拒绝了  

         我以为大概就此算了  但是他却开始和我聊天  我以为是因为我们了解的不多  所以他才拒绝我  于是每天很开心的和他聊天  我会每天给他买东西  明显到大概最后大家都知道了  后来  学习结束了  他也天天和我联系  会语言暧昧  但是从不说喜欢

        某天  他忽然就不和我说话了  过了几天  他就给我短讯  这样说的  我们散了吧  我当时整个人都是懵的  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  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沉默了许久说  好  差不多那个月  每天晚上躺在床上都会失眠很久  躺着  就想到的是他发的短讯  想着想着就哭了  最后近乎都是哭着睡着

        可是还是会喜欢  还是放不下  不知道是喜欢他  还是为当时那么喜欢他的自己感到遗憾  他过生日的时候  给他买了一堆东西  东西他收了  第二天他把我扣扣删了  

        我还记得榜姐在微博上发过一条微博话题  叫  被喜欢的人删了好友是什么感受  我当时的评论是  他的那个单独列表突然就空了  以为是腾讯出了bug  刷新了好多遍  却还是空的  最终不得不认清这个事实  第二天和朋友  出去吃饭  喝了点酒  喝着喝着就哭了  哭得不知所措  半夜在学校的路上哭

        还有一个认识他的朋友说  看到别人问他  为什么不喜欢我  他笑眯眯的说  因为觉得我长得不好看  当时的心 宛如刀绞  为自己看错了人  为自己的感情白白浪费  自己却怎么都走不出来

        那天  回到宿舍  折腾到了四点多  刷着手机睡着了  从那天以后  每天都是抱着手机睡着  室友不下十次的和我提过  不要抱着手机睡觉  对身体不好  可是  我若不抱着手机  怎能睡着

        大概半年之后吧  终于不再如同困兽在笼  就算再提起他  也没什么了  

        不知道对他的定义应该是渣男  还是别的什么  但是  当时已经十九岁的我  不应该以自己还小  考虑的不周到为借口了  我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了  这不是什么年少无知  已经用尽了所有勇气的我  可能下次再遇到更喜欢的人  也不会说出口了

         这个的感觉就好像  小时候吃香瓜  不知道底儿是苦的  于是  傻傻的吃到最后  发现  哇  好苦  之后再吃香瓜  就再也不会吃底儿了  

        现在的我想  可能  有时候你觉得怎么都忘不掉一个人 或许只是因为你忘不掉那些美好的时光和穷尽一切付出的自己 失恋最可怕的地方  不是失去一个人  而是失去那个人的同时 也失去了你爱的能力  勇气和信心 如果觉得前面已无路可走 就反问自己 是真的走不出去 还是自己不想走出去

        如果有和我一样的你  那  我能走出去  为何你走不出去呢 

        我相信  那个对的人  会在未来出现  愿在最好的年华里,遇到那个和你有着相同频率的人  能看懂你的喜怒哀乐  走过七年之痒  容颜老去还是爱你如初  繁华落尽依然不离不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