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中秋节【520亲子成长迹】

520亲子成长迹 | 记录孩子的成长轨迹,让成长有迹可寻!

我是「520亲子成长迹」社群联合发起人:钢爷,记录陪伴孩子走过的每一步脚印,让陪伴成为最美的故事!

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天气:晴  气温:32-25度

姐姐:熙熙    六岁10个月

妹妹:睿睿      四岁3个月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今年又没能回老家陪爷爷奶奶一起过中秋!妈妈一大早就来电话,说已经做了很多月饼,一会爷爷去给大巴车托运上来给姐姐妹妹还有智涵(侄子)!

早上9点了,准备去汽车站领月饼!因为中午表妹们来家里做客,出去顺便买一些海鲜回来做午饭!妈妈得一起出去买菜,毕竟我一个大男人买菜总被宰得厉害,叫上妈妈一起也省得她们老拿这些鸡毛蒜皮的事说我!

“姐姐妹妹你们要和我们出去吗?”我担心姐妹俩在家看太多电脑对眼睛不好,所以叫上她们。

“不去!我要在家!”姐姐见难得在家休息能看会电视,另外她也约好了表妹到家里玩,不想错过时间!

妹妹倒是很积极:“爸爸,我也去!我不要在家!”

我:“好吧!你要去就马上吃早饭,然后一会穿鞋我们就出去咯!”

婆婆怕我们带得麻烦不太想让妹妹跟我们出去,不过妹妹已经说要去了,婆婆是靠不住的,所以也就没再说话了!

妹妹吃了饭还不忘把桌面收拾干净,把报纸也给收了起来!

“嘿…!妹妹!这个餐纸可以放在桌面呀!”我想把餐纸摆出来也被这爱干净的小公主给阻止了!

“不行!收起来,不然乱七八糟的!”妹妹又从我手上抢回餐纸,放进抽屉去了!

我有些无奈:“好吧!但是一会妈妈想用餐纸可能找不到哦!”

妹妹还是不理会!我只能穿鞋准备出门了!“我们穿鞋吧!一会要迟到了拿不到爷爷奶奶给我们的月饼咯!”

接完托运的月饼我们来到海鲜批发市场!本以为会像往常一样不会太多人,结果没进入口就已经堵车了!看来这个节日物价上涨是必然了!

到了市场停好车!妹妹和妈妈先去买海鲜了,我也随后跟上了!妹妹很少接触到菜市场的这些海鲜,对各种海鲜都很好奇!

“爸爸!这个是什么?”妹妹用手想去摸石斑鱼!

我赶紧拉住妹妹的手:“这个是石斑鱼,咬人的哦!”我抱着妹妹蹲下来指着石斑鱼的嘴巴:“你看…它的牙齿尖尖的,会咬你哦!不能玩的!”

“它吃人吗?”妹妹有些好奇!

“它很爱吃小朋友的肉哦!不要碰它哦!”我担心妹妹用手去玩被咬伤,得让她知道石斑鱼有多凶狠。

一路买海鲜,妹妹也一路问个不停!妈妈就负责挑海鲜!

买完海鲜回到家!表妹们也都到家了!一般这种节日我最多能打打下手,主厨永远轮不到我!

今年比去年好很多,因为这几个公主都可以自己吃饭了!一晃又过一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个小姑娘自己开小灶!除了姐姐战斗力强点!其他三个基本上就一个小猫进食,吃力!

下午表妹们回家了!姐姐精力旺盛没睡午觉,都是在看电视,妹妹和妈妈睡了个午觉起来天也黑了!

“我们要去赏月了吗?再不去时间就不够了!”姐姐催着我们赶紧出发去公园赏月!不过这个时候去哪里都是人山人海的!我也一时没想好去哪里!

收拾了点东西带上坐垫,我们也出去转转,找个草地赏月去!可是到了很多地方连停车的位置都没有!

“今天晚上赏月有些失败,明天我们再来赏月一次好不好!”姐姐见兜兜转转几轮都找不到地方赏月有些失落!

一路开车到了郊区,终于在江边公园找了块草地!姐姐妹妹一路看见别人放孔明灯,也想玩玩!

“孔明灯好看,但是容易掉下来发生火灾哦!”我特意告知姐妹俩玩孔明灯的风险!

“为什么会发生火灾呢?它不是飞上天的吗?”姐姐不知道孔明灯会掉落下来,好奇的问!

我:“因为它点火飞上天以后可能会烧着掉下来,掉到别人房子或者树林,那就会发生火灾了!所以我们看就好了,我们不玩了吧!”

“嗯!我们不玩孔明灯了!不然着火了怎么办?”妹妹担心火灾会烧到别人,特别懂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姐姐虽然很想玩孔明灯,但是也放弃了!不过还是想买个灯笼玩,毕竟看着其他像朋友玩,自己没有得玩心理多少有些遗憾!为了满足姐妹俩,不让她们在中秋节有遗憾,我带着姐姐去找卖风控的小商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找买灯笼路过一座桥,景色不错!我叫住姐姐:“姐姐,站这里我帮你拍个照吧!”

姐姐立马摆个S型的姿势!感觉一下子变成小姑娘了!

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一个卖灯笼的小商贩,只剩下最后一个灯笼了!姐姐又选了两个小孔雀发光的小收拾:“妹妹喜欢粉红色的,我帮她挑粉色的孔雀吧!”姐姐特别懂得妹妹的心思!

妹妹本来没有预想有礼物的,看到姐姐递过来一个发光的小孔雀特别开心!:“哇!好漂亮呀!”

女儿纯真年代!开心快乐如此简单!家人一起陪伴一起玩耍,幸福就如此简单!中秋佳节!爷爷奶奶也特别希望能与孙女一起陪伴!明年一定让孩子一起回家陪陪老人过个节!



1年52周,10年组成“520”。1周1篇育儿记录,10年之后,记录替我说出“我~爱~你”!

【520亲子成长迹】,一个关注家庭成长的社群,小班制精致群,52人报团儿成班,互为字友,彼此见证成长之路。

孩子有你的陪伴,你有我们的陪伴,加入520,十年之后,我们依然“见字如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520亲子成长迹 | 记录孩子的成长轨迹,让成长有迹可寻! 我是「520亲子成长迹」社群联合发起人:钢爷,记录陪伴...
    钢爷阅读 172评论 0 1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61评论 2 13
  • 520亲子成长迹 | 记录孩子的成长轨迹,让成长有迹可寻! 我是「520亲子成长迹」社群联合发起人:钢爷,记录陪伴...
    钢爷阅读 230评论 0 0
  • 520亲子成长迹 | 记录孩子的成长轨迹,让成长有迹可寻! 我是「520亲子成长迹」社群联合发起人:钢爷,记录陪伴...
    钢爷阅读 320评论 1 2
  • 好习惯和坏习惯 目标体重94斤。今日上称104斤,做了一个小时瑜伽。 起床一杯白开水,一杯小优。 7点排便,感觉不...
    心若芷萱1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