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小白到底怎样才能极速提高加速变现?(下)

比加索说:“模仿是人类一切学习的开端,然后才是创新,最后是你的自主。”

而最好的模仿,就是对标优秀作品进行拆解。不仅是绘画还是文学,文案上也是如此。

文案小白、新人想要快速提高、加速变现的方法,就是要做大量的拆解练习,踏踏实实地一块块攻下来。

昨天我分享了在可闻桃杏香爆款文案拆解私教健身房参加了阶段一刻意练习的学员反馈(文案小白到底怎样才能极速入门提高?(上)),今天再听听阶段二的学员都怎么说。

阶段二的学员这样说

@我是硬柿子 

对于文案,我是个纯小白。没参与过文案类训练营,没写过一篇完整的文案,只看过几本文案书。要学习文案,一个是工作上需要文案思维,一个是猫叔反复强调要有文案思维和文案能力。

后来经过叹号老师推荐,来到了Paris(可闻桃杏香)老师的文案拆解健身房。而且我还把我的好朋友叫上一起参加了。 

来之前我的目的很简单,想要系统的跟老师学习文案的思路,打好文案的基本功功,练出文案 肌肉,就像练功夫一样,先扎好马步。

在开营之前老师让我们做了一份问卷,给你一个产品,如何围绕该产品写一篇文案。

看到这样的题目我很懵逼,我根本不知道如何下手,更别提思路逻辑之类的。

21天训练营结束后,我对文案的整体框架安排、每部分的逻辑、以及每一部分为整篇文案的服务目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现在的我在文案上算是刚刚入门,对于21天前的状态,我对一篇文案的行文逻辑有了新的认知。对于如何拆解一篇文案也有了很清晰的思路。同时也可以把拆解文案的思路引用到其他类型的文章上,也可以根据该思路判断一篇文案的好坏。

通过21天的文案拆解健身房,不断练习文案的基本功,稳扎稳打,从整体框架到开头细节,到如何讲好故事。

再看刚开始的文案练习,给出一个产品写一篇文案,脑海中已经有了清晰的思路,接下来就是不断练习。

@寒冰

市面上有很多的写作书,文案书,来教你怎么写好一篇文案的开头,怎么写好一个故事;但是读了这些书的我们,很可能依然写不出一篇文案,你有想过为什么么?

因为有可能我们在写的时候只是很僵硬地去模仿,去套用公式。但是一个优秀的职业文案写手,他的经验其实是由两部分组成的:一部分是可以借由文字传达的知识,而另一部分,也是更重要的一部分,则是文字语言无法传达的隐性经验。

这部分经验,甚至是你跟她面对面交流,都不一定能够被准确地传达。不是她不愿意说,而是真的无法表达。

某种程度讲,职业写手就像匠人一样,时间在他们的身上是会留下痕迹的。一个一年写手,三年写手,还是五年,甚至七年,十年的写手,写出来的东西,就是很不一样。

也真因此,我们需要来参加社群训练课,近距离地贴身向这些行家里手学习。这也是我在第一阶段后依然决定跟随Paris(可闻桃杏香)学习如何写文课文案的原因。

在这个阶段的学习中,我的心境有几度起伏,越是深入学习, 越是发现自己与理想的差距巨大,越是不得不承认:之所以有些人能成为职业写手,背后付出了你想象不到的努力,才铸就了这条你看不到的巨大鸿沟。你以为一步就能跨过去,但走到眼前才发现难以企及。

但是,就像我曾经跟老师沟通过的,过去的日子,我靠着坐缆车快速便捷地抵达山顶,但是内心总有挥之不去的恐惧。这次,我想靠着自己的脚,一步一步地走。我甚至不去想结果会走到哪里,因为这条攀爬之路本身,对于我,就是意义非凡的修炼。

@苹果

在参加Paris(可闻桃杏香)的课程之前,我还参加过其他文案训练营,也学到了一些文案的框架和写作方法,但是因为是第一次接触文案,对老师讲的方法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那些学到的文案知识在我的大脑里就如同一个空架子,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填充内容才合理,这一度让我感到有些焦虑。

都说模仿是最好的学,在文案学习的过程中,学习拆解爆款文案,是学习文案的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这也是许多文案大咖推荐的学习方法。而Paris(可闻桃杏香)的文案训练营就是通过日拱一卒的拆解法,帮助我们这些文案小白长出出真正的文案肌肉。

现在,我跟着Paris(可闻桃杏香)老师已经走过文案拆解健身房阶段一,又来到了阶段二。通过这两个阶段的学习,我发现自己现在已经可以学着往文案的框架上填充一些恰当的内容了。

文案拆解健身房就是要帮助大家练好文案肌肉,通过不断学习、拆解爆款文案,掌握优秀文案的写作方法,以及它的架构。我们每天只需花费短短十几分钟时间认真思考,就可以完成作业。

从每周一到周五,每天练习拆解一个小部分,paris(可闻桃杏香)老师一直遵循着少即是多的原则,带着我们一起学习文案拆解。

我们都知道,量变必然引起质变,这样少量重复的练习,的确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作用,经过三周的学习,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文案的学习上取得了收获。

在本期文案训练最后一次的测评中,我看到许多同学写的卖货文案已经具备了文案的思路,有许多非常打动人的点。

学习的过程不会一帆风顺,遇到困难解决困难,打怪升级,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地成功。相信跟着温暖又细心的Paris(可闻桃杏香)老师,我们也很快能在文案上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

@薰衣草

一个月前,文案工作对于我这个外行人来说,可谓是一座不可攀登的高山。自己也去写文案?那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但是一个月后的现在,虽然没有写过完整的文案,我却对写文案已经了然于心,有信心能写出好的文案。

一、从以前的不敢想到现在的自信满满,是什么给了我这么大的转变?

是paris(可闻桃杏香)老师的课程。可以说一个月后的我,改变真的很大。总体来说有以下这三个改变。

1、一个月前如果给我一个产品让我写文案,那么我会一脸懵,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一点都写不出来,或者写出来的都不知道在说什么。而上完了课程以后,你只要给我一个产品,那我就能立马下笔写,而且写出来的文案还很好。

(这是最大的改变,也是最喜欢的改变,上了课程以后,真的是能做到下笔如有神,做到对文案心中有数。)

2、重拾自信心,从一开始的自我怀疑到现在的相信自己也可以做到。那种全力以赴的酣畅淋漓,让我特别着迷。第一次发现自己潜力原来也很大。

(三周学习过程,每周都有获得优秀作业,每个模块的测验结果都得到了不错的分数,甚至在第三个模块的测验中得到了满分。)

3、告别了拖延症,在课程期间,每天的打卡作业都提前完成,从没有掐过点。

(这个变化真的是意外之喜,拖延症简直困扰了我好久了,我在去年就想去写作,结果拖了一年多还没实行。每天都在颓废和鸡血中挣扎。这简直就是一部抗拖血泪史。)

二、现在想想一个月前的我,真是恍如隔世

2019年的6月份,我已经毕业整两年,领着一份微薄的薪水,做着一份枯燥的工作,只需要复制粘贴,每天都在原地踏步。恐慌,焦虑时常充斥着我的心头。

看着朋友已经学有所成,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开始反思了,难道我的一辈子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下去了吗?

这个时候我开始疯狂报班,学习知识,然而结果是不如意,有两个原因:

第一,课程的老师讲的都很好,干货满满,可是这对于我这个文案0基础的人来说,无异于在听天书。课也上完了,结果却是云里雾里

第二,我没有每天坚持,可以说我是个拖延症晚期患者,再加上听课听的稀里糊涂,导致自己就更没有动力去做作业。

这一次,我的人生开始发生了转变,我决定了以后的职业方向。跟着paris(可闻桃杏香)的课程,有了写作文案的能力,为我两个月后的换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后盾。

写文案最重要的就是弄清楚它的底层逻辑,它的框架,明白了这些,当你去写文案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的稀里糊涂,不知道如何下笔了。这个时候你就会做到心中有数。

而拆解就是帮你理清楚文案框架逻辑的最佳方法。可以说只有拆解了,你才能知道文章的构成,文章该如何写,才能写的更好。

最后理论重要,练习更重要,每一个理论都需要练习来巩固,你才能更深的理解,才能学以致用,不然这些知识就只是知识而已,食之无用,弃之可惜。

在paris(可闻桃杏香)老师的文案拆解课程中理论和练习并行,每天只要花少量的时间坚持学习,却能在不知不觉中收获极大的改变。21天的学习,没有让我云里雾里,相反这个课程我学的一直很踏实,每天都在进步,每一天我都能看到自己的变化。

做什么事,都最怕是坚持。你只要不贪多求快,一次把自己累趴下,而是日积月累,就能水滴穿石,一个月下来变化就会大不同。

就像李小龙所说:“我不怕遇到练习过10000种腿法的对手,但害怕遇到只将一种腿法练习10000次的强敌。”

所以我还是那句话:学过的只是知识,练过的才成本事。

8月份即将开启阶段三的文案刻意训练,敬请期待……



文案小白到底怎样才能极速提高加速变现?(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