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项精进

姓名:吉和信

【日精进打卡第139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背诵2遍

《大学》背诵2遍

【经典名句分享】

子欲成才须发奋,人求进步有作为。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

花近高楼伤客心,万方多难此登临。

天下无不可化之人,但恐诚心未至;

天下无不可为之事,但怕立志不坚。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

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无用之用,终有大用。

【行-实践】

一、修身

1.每天开始看书《让工作快乐起来》,10月25日看完此书。

2.每天晚上做俯卧撑20个,仰卧起坐30个

3.今天开始看《活法》,10月26日看完。

4.两个晚上看完《OKR工作法》。

5.10月26开始看《六项精进》,11月7日看完此书。

6.11月9号开始看《干法》,11月28号读完。

7.2018年12月15日开始看《心法》61月29号看完。

8.2019年2月12日开始看《会计与经营》

二、齐家

1.每天和家人进行一次电话或者视频沟通,促进感情。

2.今天和家人一起出去游玩,促进交流,拉近感情。

3.今天和家人一起外出购物,聚餐,明天继续上班,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4.今天和家人去水产市场买海鲜,犒劳一下大家。

5.今天和家人去看衣柜,重新装扮下家里,合理利用空间。

6.今天在家把厨房打扫了下,干净!

7.今天去装饰城订了一套衣柜,整理下家里空间。

8.11月4号和家人游玩拙政园,景色宜人,大家开心度过一天!

9.晚上和老婆聊天四十分钟,很开心!一起努力!

10.今天在家陪老婆在家看乡村爱情11,剧情太搞笑了!

11.陪老婆聊天1小时,多陪陪家人!

12.今天通宵陪岳父,希望快好起来,善良的人不应该受到这样的伤害,保佑!感恩~

13.晚上陪老婆步行了13000步,天气暖和了,多运动!

14.今天陪老婆去金匮公园散步,感受春天的气息。

三、建功

1.推进目前负责的项目,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努力工作

2.协助同事打样,推进项目进展

3.今天与供应商进行产品材料沟通,了解了很多新知识,学无止境啊。希望项目顺利进行下去。

4.今天打样阻燃膜,效果有改善,送样给客户测试。

5.按照进度顺利完成各项工作,继续前行。

6.今天和大家一起学习《OKR工作法》,并制定大家的OKR。

7.今天去供应商仓库提货,一波三折,终于搞定打样的原材料,期待打样给客户测试。

8.11月5日和销售进行沟通会,大家对OKR贯彻得到一致认可,向成功迈进一步!

9.请假了两天,今天上班把拉下的工作补上,总有掉队的感觉。

{积善}发愿自2018年9月24日起,1年内N件善事,不刻意,由心而发。今日0善,累计24善。

【省-觉悟】

1.没有什么事情是放不开的,放不开的原因在于自己修行不够

2.只有自己快乐了,才能带动别人快乐。

3.只有自己更投入,身边的人才能自然的被吸引过来,工作的氛围可谓是润物细无声!

4.大多数人很难找到称心的工作,只有全身心投入现有的工作,才能使工作快乐起来!

5.其实大多数时候,人都是将心比心,所以想要别人对你多尊重,先从尊重别人做起。

6.不管怎样,我们都应保持冷静。往往我们都是对身边的亲人伤害最深,而对其他人总是谦卑,客气。我们应压抑自己邪恶之心,不然在家就是侩子手,在外就是龙哥。

7.两个人的沟通:7分是情绪,3分是内容。情绪不对,内容就会被扭曲。纵有一肚子的情愫,没有良好的情绪,说的再多也只是发泄。

8.你所有的愤怒与不满,都是因为修行不够。

9.工作其实没有喜欢不喜欢之说,只是看你有没有投入,投入其中便自有乐趣,不能融入,只会是抱怨。

10.工作中的人可分三类:自燃型,可燃型,阻燃型。要想成为可燃型的人,前提是喜欢上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寻找成就感,快乐。

11.今天有件小事,不应该语气不好,惹老婆生气了,自我反省,下不为例。

12.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善因得善果。

13.人的烦恼有108种之多,特别是其中的贪嗔痴,是使人痛苦不堪的元凶。控制好欲望,也就是抑制了私心,利他之心就会抬头。

14.人生旅途只有单程票,没有往返。一定要有健康的身体,身体健康不是第一,而是唯一。平时说这也贵,那也贵,照照镜子看看自己,其实自己最珍贵。

15.积善行,思利他。善分“小善”和“大善”,一定要分清楚。有时同情并非为他人好。

16.今天比昨天做得好,明天又比今天做得好,每一天都付出真挚的努力、不懈的工作、扎实的行动、诚恳的修为,这样,我们才不愧对这一生一世。

17.在最困难的时候,唯一能给我们力量的就是那份天理,那份良知。天理即良知。依良知而行,即是循天理而动;循天理而动,必得天助。

18.今天去游玩,出租车司机由于违规停车让我们下车,被交警拦下,扣了驾驶证,生活不易,这事让我不安了一天,希望我以后让自己多关注下,也许就避免此事。大家都加油吧。

19.得到不该得到的得到,一定会失去不该失去的失去;忍受别人不能忍受的忍受,才能享受不能享受的享受。

20.你所浪费的今天,是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你不在乎的今天,将是你回不去的曾经。

21.不要有感性的烦恼,既然发生,就应该好好反省,每日精进一步。

22.凡事靠自己,觊觎别人都是自私自利的行为,都是软弱的表现。做最好的自己。

23.任何时候都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凡事都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否则迟早会发生已经提前预知的事。

24.生活不易,但你必须负重前行,保护伞不会永远跟随你,读懂生活最重要。

25.不能自私自利,活出自己。心中顾忌太多,心会更累!

26.真正的顺其自然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后,事情该是怎样发展就怎样发展,不能逆流而上。

27.凡事要想开点,切不可转牛角尖,寻求原理原则处理事情,不然会量成大错。

【感谢】

1.感谢自己三观正,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六项精进》

2.感谢家人对我工作的支持,感恩所有家人们对我的关爱。

3.感谢李博来上海看我们(他自己身体还没有恢复)

4.感谢设备慈悲,今天差点夹到手指!

5.感谢各位同仁齐聚一堂,给李博加油打气!

6.感谢家人,一起享受假期,放松心情。

7.感谢所有的人,假期顺利结束,安全返程。

8.感谢同事带来自家种的水果,又大又甜,纯天然。

9.感谢原材料供应商耐心的沟通,提供工作上的支持。

10.感谢同事,大家相互关爱,祝信延生日快乐!

11.感谢今天开心度过,每一天都要开心下去,感恩!

12.今天工作有点插曲,感谢大家的理解支持,感谢谭总支持。

13.感谢小fu帮我去提货。

14.感谢李咏老师给大家带来的快乐,一路走好,我们永远记得您!

15.感谢金庸老师带给我们的武侠梦,侠之大义,为国为民。

16.今天成为股东了,感谢公司!

17.感谢公司,感谢老板请大家聚餐,为项目管理推进取得进展。

18.感谢读书会成员,真诚的分享,自己收益很多。

19.感谢公司安排的培训,及培训员认真的准备,谢谢!

20.11月20日,感谢公司,感谢叶总请大家聚餐!

21.感恩,感谢,由衷感谢!

22.感谢同事的付出,一起出差处理客户问题,感恩!

23.感谢发小请我吃饭,一起叙叙旧,开心。

24.感谢姚师傅,叶大哥!

25.感恩,一切正常,顺利!

26.感谢老婆的理解,感恩,加油~

27.感谢,今天顺利通过,开心过好每一天!感恩!

28.感谢信延请客吃饭,祝大家开心!

29.感谢公司的信任,大家继续加油!

30.两天没上班,部门工作还能正常运行,感恩小伙伴的理解和帮助,感谢!

31.感谢同事帮助我按装新的电脑系统,谢谢!

【发愿】

在此发愿,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家人带来幸福生活。希望能度过难关,我会坚持不懈的积善行,保佑!

[打卡始于2018-09-25,打卡持续于2019-03-1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吉和信 【日精进打卡第137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背诵2遍 《大学》背诵2遍 【经典名句分享】...
    莫晓曦_765b阅读 105评论 0 0
  • 姓名:吉和信 【日精进打卡第138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背诵2遍 《大学》背诵2遍 【经典名句分享】...
    莫晓曦_765b阅读 169评论 0 0
  • 姓名:吉和信 【日精进打卡第135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背诵2遍 《大学》背诵2遍 【经典名句分享】...
    莫晓曦_765b阅读 193评论 0 0
  • 姓名:吉和信 【日精进打卡第132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背诵2遍 《大学》背诵2遍 【经典名句分享】...
    莫晓曦_765b阅读 205评论 0 1
  • 姓名:吉和信 【日精进打卡第134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背诵2遍 《大学》背诵2遍 【经典名句分享】...
    莫晓曦_765b阅读 1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