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丽莎短篇小说|生命是一场盛宴,你我都不曾缺席


Hope

1. 惊喜

我叫海棠,广告公司的客户总监。十年广告生涯,我一路披荆斩棘,从一个无名小卒成为客户总监。什么大龄剩女,什么白骨精,我从来不反抗贴在我身上的标签。十年的打拼让我有了自己的房,有了自己车,婚姻对我来说并不是必需品。

当然我也很喜欢收集鞋子,这是男人无法体会的女人的快乐。你问我为什么需要这些鞋,我只能用《欲望都市》里的一句话来回答你,“单身女人的路不好走,所以我们需要很多很多好鞋,让这条路变得有趣些。”

面对父母的催婚,我有着刘胡兰般坚强的意志。在我奔三的道路上,我始终没有遇到我的Mr.Right。即使没有男人的陪伴,起码也有这么多漂亮的鞋子伴我入眠。

办公室的人恨不得我早点嫁掉,否则大家只能无休止地加班。当然,我的生活怎能却少Gay蜜。刘恒是我的同事,也是我的战友。他一米八的大高个,衣着很有品,脸也长的帅,如果他爱女人的话,我一定嫁给他。

周一早上,我早早就开车出门了。可是北京的堵是有名的,大堵场能把你给急死。我一个劲地按着喇叭,根本不管用,路堵死了。今天,我要赶去客户那边做方案演示,这一堵感觉是没戏了。我正焦急万分,忽然有什么东西撞上了我的车,我头磕到了方向盘上。我被追尾了,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心想着,谁这么不长眼。我气冲冲地走出车外,想大骂后面的人一顿。还没等我骂起来。后面车中出来一位高大英俊的男人,一身西装革履,非常温柔地和我说抱歉,说他刚才因为接了个紧急电话,所以造成了追尾,他愿意承担我的一切维修费用。对于这样的绅士,我当然选择了原谅。

过了几天,我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喂,是海棠小姐吗?我是那天追尾的人,我叫张子轩。”

我忽然想起来了,“奥,你好,你有什么事吗?车走保险了,已经送去维修了。”

“我觉得很抱歉,不知可否请海棠小姐赏脸吃个饭。”

我没有拒绝,就这样,我们一起吃了饭。

他叫张子轩,是一家汽车公司的销售总监,也是单身。在遇到他之前,我本以为这辈子我要注定独身一人了。没想道,爱情会不期而遇,我们迅速坠入爱河。

于是,我们开始了约会。从一周7天加班,降为一周3天加班。我时常收到子轩送的玫瑰。我的同事们对于我的恋爱都非常开心,因为这样我就不用盯着他们加班了。

周末我约着我的好闺蜜文青逛街,文青是我的大学同学,她一米七的个头,身材高挑,一张初恋脸,大学时无数男生追求她。最后,被一做餐饮的富二代追去了。人们常说婚姻是女人的二次投胎,班上同学认为文青这次投胎投对了。不过毕业后,她并没有做全职太太,而是做起了服装生意。有钱人家的门岂是容易进的,就算进了,也不容易留下。

“哎呀,恋爱中的女人就是不一样,感觉你比以前温柔不少啊。”文青打趣起来。

“子轩真的是对的人,有时侯不得不相信爱情。”我幸福地说道。

“准备好进入爱情的坟墓了吗?”

“有这么恐怖吗?我看你不是挺好的嘛。”我说道。

“那你结婚了的话,张子轩还能让你这么忙工作吗?”文青问道。

“他很支持我,他欣赏事业有成的女性。”

文青默默点点头,然后我们逛完街,就各自回家了。

半年之后,我与子轩结婚了。我们的速度也不算快了,很多朋友都是先上车再买票,至少我先买票了。我们飞往浪漫的毛里求斯度蜜月,从此王子与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2. 意外

正当我的蜜月即将结束时,我接到了好Gay蜜刘恒的电话。

“海棠,本来不想打扰你的,但是”,刘恒在电话那一头支支吾吾。

“什么事啊!你就说吧!”我急了。

“海棠,公司的决定,你被降职了,高层从外面调来新人接替你。”

“什么?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

“就是昨天的决定。”

“我怎么不知道啊。”

“今天刚发的人事任命通知。”

我立马改期了回北京的机票。飞机一落地,我就拖着箱子赶往了公司。

我冲进王总办公室准备好好理论一番。

“到底怎么回事,我为什么会被降职。”我径自冲到王总办公桌前。

王总放下手中鼠标,“海棠,你这么着急干嘛,这是上头的决定。”

“难道没有你在里面煽风点火?论业务能力,我哪里不行了,为公司做牛做马也十个年头了,结果换来降职。这事必须给我一个解释。”我毫不退让。

“你,你 ,你不要血口喷人啊。高层的决定,你找他们理论去。”王总用食指指着我,为自己辩解道。

我想肯定是王总在捣鬼,因为平时他总看不惯我比他能耐。我走出了王总的办公室,然后来到我的办公室前,看见一个男人坐在了我的办公室。当这个男人抬起头来,我惊呆了,他不是别人,而是我大学时的男朋友何冰。大四毕业前夕,他约我到宿舍楼下,告诉我他爱上别人了。毕业之后,我们没有任何联系。

“老同学,好久不见呀。”何冰问候我。

“是啊,真是好久不见,不是冤家不聚头啊!”我略带讽刺。

“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在生我的气?”

“你不用自作多情,我犯不着。”

回想起曾为他做过的蠢事,我便后悔万分。于是赶紧抱着自己的东西离开了办公室。

刘恒见我从办公室出来,就赶紧把我拉到一边,“走,楼下咖啡馆去。”刘恒是我多年的战友,为了客户的方案,我们一起熬过了无数个夜晚。

坐在咖啡馆里,我有些沮丧,刘恒见状就先开口了,“我是听说啊,高层觉得你结婚后,重心肯定不在工作上,所以才将你降职的。”

“这是什么理由,难道我十年来给公司的贡献他们都看不见。就因为我是女人,我结婚了,就被当废纸一样扔到垃圾桶了。”我气愤地说道。

“高层之间好像意见也不统一,华总是帮你说话来着,不过你还是要防着王总。”刘恒消息一向灵通,“何冰是从我们竞争对手那边高薪挖过来的。”

我默默地点点头,并握紧了拳头。

走到茶水间,一伙人凑在一起正在说着我的事。看见我来了,这些人都一拍而散。以前,我总是对事不对人,可能得罪了不少人,而现在我成了他们的笑柄。

3. 压力

七月的北京空气里滚滚热浪,炽热的阳光照在人身上都疼。可是,我却被隔绝了一般,对这一切外界无感了。

回到家,老公得知了我被降职的理由,他开始安慰我,他劝我放松一下。可是,我无论如何也气不过,就因为是女人,所以才遇到不公正待遇。

这些天,婆婆经常到家中给我们做些好吃的。开始我还是挺开心,但是紧接着,我马上意识到我所面临的生子压力。婆婆熬好了一大锅猪蹄汤,我坐在婆婆对面,婆婆先开口了,“海棠啊,你这么瘦可不行,生孩子就得有个好底子,从今往后我都会给你炖汤,你得多补补。”

我只好默默地点了点头,可是我最不爱吃油腻的东西,尤其是一锅油花花的猪蹄。最终,我也没有吃几口。

第二天晚上下班后,我约了文青吃饭。文青带着一副墨镜,穿着一身黑色长裙。

“这大晚上的,你戴个墨镜干什么?”我取笑她。

“没事,最近眼睛不舒服。”她说。

“文青,最近咋样?你婆婆对你好点吗?”我先问道。

“还那样,不常搭理我,你呢?”文青说道。

“我最近被降职了,闲的很。所以,我婆婆催我生孩子。”我苦闷地说道。

“你老公对你多好啊,你就赶紧生呗。”文青劝我。

“可是,我总是有些不甘心,工作上我摔了大跟头。在哪摔倒,就得在哪爬起来,否则一直要被人踩在脚下了。”我愤愤不平。

文青的手背上有一块红肿的皮肤,“你的手怎么了?”我关切地问道。

“没什么,烫着了。”她赶紧把手放到了桌子下。

吃完晚饭,我们就各自回家了。

我一进门,看见婆婆和老公都坐在沙发上。

“妈,你怎么来了。”我诧异。

“给你送点我炖的汤,海棠,你过来坐着。”婆婆不紧不慢地说道。

我预感到,婆婆要找我谈话,于是我坐在了他们的对面。

“海棠,你工作上的事,我都听子轩说了。女人第一位的事就是生孩子,工作没了可以再找,可是生孩子的事不能拖。女人上了年纪,生孩子就非常不容易了。”

“妈,我知道,我自己会处理好的。”我回答。

“知道你事业心强,可是家庭也需要稳定,趁我和你公公身体还行,还可以帮你们带孩子。”婆婆板着一副脸。

老公见气氛紧张,赶紧来调和,“妈,海棠说给你和爸买了衣服,你过来看看好不好。”

老公一边给我使眼色,一边拉着婆婆起身。

4. 烦恼

周一早上早会,大领导都会出席。我一早就出门了,车开着开着就开不动了,于是我只好把车停到路边。真是倒霉,轮胎瘪了,于是只好请救援电话来拖车。

眼看就9点了,我肯定是赶不上早会了,只好打电话给刘恒,“喂,刘恒,我的车胎被扎了,我赶不上早会了,你帮我和领导们说一声吧,我晚一点到。”

到公司已经上午10点了,会议差不多快要结束了,我急匆匆地往办公室赶。当我推门进去的一瞬,所有人都回过头来看我,我赶紧找了一个角落的椅子坐下。这时,何冰正在介绍接下来的工作安排。

“海棠,你来得晚,所以没有听到对你的工作安排。我再说一次吧,你被安排去做华兴的方案了,这周三争取出最后的方案。”何冰说。

“那个项目不是小燕她们的吗?我一开始就没参与那个项目,这么短的时间怕是完成不了。”我说道。

“就因为时间短,领导们都信任你,所以才交给你去做的。”面对我的争辩,何冰也不松口。

王总也参与进来,“海棠,结婚以后你总是迟到,今天这么重要的会议,你都来晚了。以后工作还得多上心。”

看着这个布好的陷阱,我不能跳,于是我沉默了。

华兴的项目很不好搞,刚刚出了事故,危机公关刚做完。这又等着出新品方案,在加上华兴的市场经理李颖华一直都是特别难缠的一角。

我与几个团队成员开始了加班加点的赶方案,竟然忘记了婆婆的生日。电话响了,是子轩打来的,“海棠,你在哪呢?我妈今天过生日,我们都在昆仑饭店等你呢。”

“哎呀,我在加班,我给忘了。”我说道。

“那你现在过来吧,还能赶上个结束。”老公在电话那一头催起来。

“可是,明天一早我们就得给客户方案,今天实在是走不开啊,你帮我和妈道声歉。”我挂掉了电话,又回到了座位上。

夜里12点多,我们做完了方案,然后我最后一个走出办公室。夏日的夜空非常晴朗,我开着车窗,习习凉风吹在我的脸上,让我清醒。回到家,老公已经睡了,我蹑手蹑脚地爬上了床。

为了表示我的歉意,第二天我早早起床做好了早餐,然后就去上班了。来到公司,华兴的李颖华已经到办公室了,李颖华首先发话,“你们这个方案根本不是我们想要的,沟通了那么多回,怎么还是这样的成果啊。”

这是大家加班加点,熬夜苦战的结果,竟然被李颖华说得一文不值,我真是来火。“奥,是吗?我们也是按照李总这边的要求来设计的,你们期间也没有反馈有什么问题,现在才来说这方案完全不对。”

“我们没有办法接受这样的方案,你的方案得大调整,明天能重新给我吗?”李颖华直直地盯着我。

我正准备反驳,何冰出现了,微笑着答复李颖华,“李总,您亲自来了啊,你放心,我们明天一定给您新的方案。”

大家都走出了会议室,何冰在我耳边悄声说道,“我这是为你好,多好的机会。”

5. 愤怒

我们又一天一夜的加班加点,华兴的方案总算重新给到了李颖华那边,这次倒是没有再刁难下去,我也松了一口气。

我收拾好包,准备回家时,我接到了文青的电话。

“海棠,我想见你。”文青的声音中带着哭腔。

“好,你在哪?”我问道。

“我在昆仑饭店等你。”文青回答。

我预感文青有什么事,于是,开车到了昆仑饭店。

我坐在文青对面,文青忽然哭了起来,我赶紧坐到她旁边安慰她,“怎么啦?谁欺负你了?”

她继续哭着,没有说话。然后给撩起袖子,给我看了她手臂上的伤疤。我大惊失色,“这怎么回事?浩然打你了?”

她哭着点点头,我的火一下就窜上来了,要打电话给浩然,准备臭骂他一顿。

文青赶紧制止了我,“他道歉了,他发誓以后绝不这样。另外,我怀孕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知道该为她高兴还是难过。

我只好先安慰她,“先注意身体。”

把文青送上出租车后,我有些不放心,怕浩然再打她。

我到家后,老公还没有回来。于是我开始收拾收拾家里,在盒子里看到了一张大学毕业时的合影。

文青那时就陪在我身边,大四那年,一根验孕棒彻底让我慌神了。我将怀孕的消息告诉了当时的男友,也就是现在的对手何冰。他劝我赶紧去医院做手术。男人享受了性,却不愿承担后果,激情过后,留下一片苍凉。文青陪着我去了医院。

我们坐在医院冷冰冰的长椅上,等着叫号。我很害怕,轮到我的时候,我浑身发抖。文青抱着我,安抚我。在手术台上,我就像个动物一样,被操作着。疼痛让我清醒,我开始怀疑爱情。十年间,伤痛一点点消失,可伤疤却再度被揭开。

老公回来了,抱住我,“宝贝,今天过得怎么样?”说完,他吻在我的脸上。

“今天我见了文青,她怀孕了。”我说道。

“文青总算有出头之日了。”

“嗯嗯,是的,希望吧。”

洗完澡,老公后背后抱住了我,“宝贝,我们不要再避孕了吧,我想要个我们爱情的结晶。”

看着他期盼的眼神,我实在不忍心拒绝。

夜里,我偷偷起来吃了避孕药。我不甘心工作上就这样输掉,我要夺回属于自己的一切。

6. 转机

早上来到公司,就被叫到了王总办公室,何冰早已在里面坐着了。

“海棠,你的客户星星航空公司,我们决定不做了。”王总一脸不屑。

我有些懵了,“为什么?星星航空与我们关系一直不错。”

“你不要说了,我们有了更好的选择。”王总打断了我,“何冰帮我们争取到了盛济航空,你出面与和星星航空说吧。”

“虽然盛济航空公司更大,但是我们这样抛弃客户,恐怕会留下不好的名声。”我说道。

“海棠,你不用说了,公司高层已经决定了,就这样办。”王总强硬地说。

“海棠,盛济航空以后还是你来做。”何冰在一旁说。

我瞪了他一眼,然后走出了王总办公室。

很多时候,我们只是公司一颗棋子,仍人摆布。我该如何开口与星星航空公司说呢。

一天,何冰让我去他办公室开会。进去后,我发现没有其他人,只有我和何冰两人。

“你为什么总是仇视我?”何冰抬起头,看着我。

“我只是工作而已,你自己想多了。”我冷冷地说道。

“这次盛济航空给到你,也是希望你能发挥自己。”

“谢谢,不用你怜悯。”

“你怎么还像在大学时那样,就不能好好说句好?”

“谢谢何总,要是没事,我先出去了。”

“你和你老公还好吗?”

“特别好。”

我快速走出了他的办公室。

一周过后,早上我照常来到办公室,发现所有人都凑到了刘恒桌子边。大家纷纷议论着什么,于是,我也凑了过去。大家正在讨论是昨夜的新闻,“盛济航空空难造成机上200人全部遇难。”

我立即冲进了王总办公室,“盛济航空出事了。”

何冰早已坐在沙发上,双手抱着脑袋,一副很懊恼的样子。

王总也愁眉紧皱,我继续说道,“到手的鸽子飞了。”

公司这下损失惨重,何冰暂时被停职了。

7. 复仇

因为我之前和星星航空的李总关系不错,公司求我去与李总求个情,还让我们继续做他们的方案。对于这样的请求,我也陷入两难,毕竟是我们负人家在先。

老公期盼着我的肚子有动静,婆婆还是时常来家中打探。何冰被停职后,所有任务都又回到我的头上,而星星航空的事情,我也没有答应公司。

中午,公司齐副总请我去他办公室。

“公司现在是需要你的时候,如果你能在这次星星航空上出力的话,你之前的一切还归你。”齐副总在和我谈判。

既然是这样,我忽然觉得自己有了谈判的筹码,“星星航空如果我能出力的话,我想要的不只是之前的一切,我还想要王总的位置。”

齐总沉默了片刻,说了一个字,“好”。

在我没有思考出对策时,我是不敢这样“威胁”齐副总的。我请了星星航空的李总吃饭。李总听到我的请求,直接拒绝了我。但我没有放弃,我给李总分析了航空公司的竞争现状,及我的策划方案,如何在这一场空难中彻底打倒盛济航空。李总动心了,答应三日之后给我答复。

不出所料,星星航空答应了我的请求,再度回归我们公司的怀抱。大家在茶水间举行了一个小party,庆祝我们又重新赢回客户。我忽然想吐,于是就跑到了卫生间。对着镜子,我看到一张疲惫的脸。忽然,我看见一个人在我背后。

“喂,这是女厕所,你进来干什么。”我转过身来。

“海棠,我不能忘记你,我其实是为了你才回来的,你和我一起走吧。”何冰上前了一步。

“我们早就是过去式了,向前看吧。”

“我已经得到了一个更好的职位,能挣更多钱。但是,我觉得缺了你,我的人生不完整。”

“当初你转身走掉的那一刻就结束了。”说完,我就往厕所外面走。

他立刻上来抓着我手臂,我使劲挣脱了他。

我回到大家身边,拿着一杯酒走到窗边,望着北京的夜景,不禁打了个寒颤。我累坏了,我只记得头重脚轻。

当我醒来,我已经在医院病床上了。老公坐在我旁边,握着我的手,“宝贝,你怀孕了,我们就要有宝宝了。”

听到着,我懵了,避孕药难道失效了。我并没有很开心,只是默默点点头,抱住了老公。

我在医院躺了三天,第三天时,何冰竟然出现在我病床边。

他的胡子好像几天没有刮过了,头发也凌乱着,身上还散发着一股酒气,“海棠,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我怎么对你了,当初是你抢了我的位置啊。再说了,盛济航空是你找来的。”我反驳道。

“就是因为你,我现在才变成这幅样子。”他不听我解释,气势汹汹。

结果,他上来就掐我脖子。我拼命挣扎,但是浑身没有力气。感觉天昏地暗的,我想完蛋了。这时,忽然他被拽走了,是老公出现了。他从后面一把抱住了何冰,然后将何冰一拳打倒在地上。

老公正要报警,我阻止了。何冰就消失掉了。齐副总兑现了诺言,我成为了分管北京分公司的总监。

8. 告别

吃午饭时,刘恒正在刷着手机,“这年头男女之间真是乱。”我瞟了一眼他的手机,新闻头条就是,“当红明星林某某与已婚富二代过夜”。我认识这富二代,这不正是文青的老公浩然吗?

吃完午饭,我赶紧给文青打了一个电话,电话嘟嘟嘟了好多下,都没有人接,我心里立刻担心起来。

临近下班时,我接到文青妈妈的电话,“海棠,文青出车祸了。”

听到这,我吓坏了,“阿姨,你别急,你在哪呢?”

“我们在新华医院,303号房。”

挂掉电话,我立即冲出办公楼,上了一辆出租车,半小时就赶到了新华医院。

文青的妈妈哭的眼睛红肿,文青已经被裹的像个蚕蛹,鼻子上插着呼吸管,一直处在昏迷中。医生说她还没有脱离危险期。我的眼泪哗哗地淌了出来,我想起来她是怀着身孕的。本来要有一个小天使来到人间的,可是一瞬间又回到了天上。我控制不住自己,嚎啕大哭起来。我希望她能醒来,可是她这么爱美的一个人如何能接受这样残酷的折磨。

回到家,老公做了菜。我抱着他,哭了起来。老公安慰我,一切都会过去。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文青在对我笑,手里抱着一个宝宝。我想拉住她,可是她却离我越来越远。我大喊着文青的名字从梦中醒了过来。

第二天早上5点,我就接到了文青妈妈的电话,“海棠,文青走了。”就听到电话那头传来嚎啕大哭的声音。我请了假,直奔医院。文青已经没气了,我最后一次拥抱了她。脑子里浮现的都是我们大学时的美好时光,我们一起看书,一起看电影,一起逛街,一起大哭......

我帮着文青妈妈操办文青的葬礼,很多大学同学都前来吊念,文青的老公这时才出现,手里捧着一束花。我走了过去,狠狠地扇了他一耳光,并请他滚。他没有还手,默默地转身离开了。

后记

老公很支持我的工作,我一直工作到临近预产期。我和团队成员一起开会讨论策划方案时,忽然我的脚下湿了。我意识到是羊水破了。刘恒赶紧把我送到医院。

疲劳一晚上,我总算生下了小家伙。老公在一边摸着我的额头,手中抱着我们爱的结晶。

“老公,我们以后更得努力挣钱了,这小家伙嗷嗷待哺呢。”我温柔地呢喃道。

“我们肯定可以的,谢谢你,老婆。”老公吻着我的额头说道。

我望着怀中的宝宝,想起了我的好朋友文青,于是我决定给孩子起名叫张念青。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时候 我们的痛苦 来源于不甘心 不甘心为什么 自己付出了这么多 得到的却不是 自己想要的 于是时常沉迷 在这份...
    李伟恩阅读 245评论 0 1
  • 2016年底的推优,处领导提前给打招呼说已经报了你的名字,但需要你自己去争取其他领导的票。很开心能有这个机会,但同...
    北极熊和小兔子阅读 403评论 0 50
  • 学习:产品知识和两个美乐家引用的认证。 跟进:无跟进。 感受:今天我朋友和我说,舒缓太油了,用了以后感觉受不了。我...
    余言_90a1阅读 103评论 0 0
  • 你有多久没有看完一本书了?上次看完一本书是什么时候了?你的身边还有书吗? 我不知道你是如何回答这三个问题的,但是就...
    MonSan阅读 11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