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想再见你,还试着打探你的消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那么长,总有些回忆需要被埋葬,比如我对你心动的痕迹。

1

高一那年,我十六岁,遇见了同样十六岁的你

坐在班主任编排好了的座位上,我看着眼前的背影,我猜这一定是一个阳光的男孩,于是我拍了拍他的肩膀。

“同学,你好,你叫什么名字啊?”

他缓缓回过身,果然和我想象中的一样,是一张阳光帅气的脸庞,微微上扬的嘴角表示他现在的心情不错。

“齐扬,你呢?”

“我的天,你就是齐扬啊?”那时候看班上的成绩排名,齐扬就排第一位。老师既然把一个学霸安排在我前面,我心想我一定要好好巴结。

“我叫秦晨语,以后要就请大哥多多指教了。”我作出抱拳的手势以显示自己的豪爽,其实是为了套近乎。

他看着我夸张的手势,尬笑了两声说道“多多指教。”

我们的故事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2

我们俩的性格本来就属于活泼开朗的,又因为我们是前后桌的,渐渐地我们越发的熟络,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

我桌上的水杯永远都是满的,因为他每次看到快没水的时候都会主动地拿起我的杯子去帮我打水;小小的桌面上还会偶尔出现我喜欢酸奶和巧克力,我不记得我什么时候跟他说过我喜欢喝酸奶和喜欢吃巧克力,可他却记得那么深刻。

在他面前,我霸道的本性也慢慢开始暴露无遗。

我总是喜欢抱着一堆我解决不了的数学题物理题的卷子去找他,我说我不会做,他说你只要耐心计算就能算出来。可我就是懒,就是不愿意自己一步一步去计算,于是每次我都跟他说,你算给我看,快点。而他总是无奈地笑着说,好。

年少的喜欢和心动总是后知后觉,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可当我知道我已经喜欢上他,并习惯了他的存在时,站在你身旁的已不再是我。

习惯真是一种可怕的存在,习惯了两个人,当有第三个人出现时,所有的安全感都荡然无存。

高二分班后,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理科,我们依旧在同一个班,只是我们不再是前后桌,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他依旧会给我讲题帮我计算,依旧会给我打水,依旧会给我带我最爱喝的酸奶和最喜欢吃的巧克力。

我以为这样的美好时光将会一直陪伴我走完高中的青春,可当另一个人出现后,一切都破灭了。

高二下学期刚开学,他告诉我,他有女朋友了,是隔壁班的一个女生。那个女生我是知道,成绩好,性格好,长得也很清秀。

从那以后,他的好不再属于我一个人,他也会像对我一样对她好,给她讲题给她打水,甚至给她买早餐和她一起吃饭。

起初,我极力的去忽视心中的难过与失落,我安慰自己一定是因为习惯了他只对我一个人好才会难过的,过一段时间就会好。所以,我总是笑着去祝福,甚至当别人问起的时候,我也解释说他只是我哥而已。

后来,所有的人包括他都接受了我们只是兄妹的事实,我才发现我接受不了。当我一次又一次的假装坚强,一次又一次地去掩盖内心最真实的感受时,内心的失落和悲伤却越积越多,我才明白他不只是我的一个习惯,他是我喜欢并且想要拥有的人。

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和另一个人在一起的样子,大概就是拿刀在心上一下又一下的刺,直至血流不停,心痛不止,我才知道其实我没那么坚强。

3

那是一个寒冬的夜晚,时针指在凌晨一点的时刻,我躺在床上睁着双眼望着黑漆漆的夜,短信进入的提示音打破了这静谧孤独的夜。

“小语,睡了吗?是这样的,我今晚和筱筱出去玩,回去学校已经门禁了,而现在又太晚了,筱筱回家怕被家人骂,如果你没睡,可以让筱筱在你家睡一晚吗?”是他的短信,筱筱是他的女朋友。

其实我本可以假装我已经睡了然后什么都不知道就这样把这件事忽略过去,可是我就是犯贱,我给他回了一条信息,“我没睡,你把她送过来吧。”

于是我匆匆忙忙起床套上一件外套便去门口迎接他们,夜很深,风很大,一出门便让人忍不住打颤。

我打开门,看到的却是一副令我很心痛的画面,他用手包裹住她的手放在嘴边给她哈气,而她看着他笑得很甜。这样美好的画面甚至让我没有勇气去打破,直至他们看到我。

他说,“小语,我把你嫂子交给你,你要好好照顾她。筱筱,你也要好好照顾我妹妹。”

那一晚,白筱和我聊了很多,她说齐扬经常在她面前提起我这个妹妹,说我这个妹妹平常如何如何霸道,如何如何任性却又是如何如何地好。

也是从那一晚开始,我心中越渐明晰,原来我在你心中真的只是妹妹的身份,原来我才是我们三个人当中的第三者。

从那以后,我开始主动地疏远他,我不再向他请教数学题,不再找他聊天,每天都会都比他早一步去打水,他的酸奶和巧克力我都一一还给他,甚至告诉他,我已经不喜欢这些了。

直至有一天,他站在我面前,你问我,我们之间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看着他眼底的悲戚,我想安慰他,可是却不知从何安慰,明明我才是需要安慰的人。

就那样,我们看着彼此,时间一点一滴的在流逝,我却说不出一句话。最后上课铃声响起, 他转身离开,自从那一次转身后,我们从此成了两个世界,再见只是路人。

4

在那以后,我删掉你的联系方式,删掉了我们的合照,我以为以这种方式就可以彻底忘记你。可我忍住了联系你,却还是忍不住想你,打探你的消息。

高考结束后,我向以前的同学打探你的消息,我知道你填了南京的一所大学,于是我毫不犹豫的也选择了南京这座城市,明明应该躲得远远的,可我却还是忍不住想靠近。

父母和身边的朋友知道后都十分不理解,我一个女孩子为什么要独自一人从广州去南京上学,我向他们解释说因为我喜欢南京这座城市。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其实我是想在南京遇见你。

来到南京后,我幻想过无数次我们再次相遇的场景,可是南京这座城市太大了,我没有一次遇见过你,我才明白,原来有些人真的是一转身就是一辈子了。

高中同学问过我,为什么你和齐扬曾经那么好,最后却分道扬镳了?那一刻我鼻子一酸,我想说点什么却无从说起,只有无声的泪水忍不住从眼眶滑落。

今年是我们断了联系的第二年,我想我应该开始新的生活,不再去追随你,不再去想属于我们的美好回忆,慢慢放下你,让你留在我的回忆,然后重新去喜欢另一个人。


有多久没见你,以为你在哪里,
原来就住在我心底,陪伴着我的呼吸,
有多远的距离,以为闻不到你气息,
谁知道你背影这么长,回头就看到你,
过去让它过去,来不及,从头喜欢你,
白云缠绕着蓝天,如果不能够永远走在一起,
也至少给我们,怀念的勇气,拥抱的权利
好让你明白,我心动的痕迹,
总是想再见你,还试着打探你消息,
原来你就住在我的身体,守护我的回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Reas青梧 (一) 筱筱十一岁的时候就知道什么叫喜欢了,大概是因为她妈妈怀她的时候经常看琼瑶奶奶的小说导致的...
    Jenn潦言阅读 2,613评论 2 3
  • 文/安安暮烟 空气中有一股莫名的骚动,周玲琳遇到杨光就是在那个满是阳光的午后,看着他投篮的那一刹那,好像听见了自己...
    安安暮烟阅读 2,234评论 0 4
  • 梦仙 逐夜访蓬莱,周匝路未开。 仙人知吾在,举手邀吾来。 引吾斟清酒,设宴八仙海。 问吾何至此,人间多尘埃。 轻玷...
    风绡绛蜡露浥红莲阅读 363评论 4 7
  • 从去年开始,有了两个爱好,一是写作,二是跑步,坚持一年左右,感觉真受益了,这篇先写下写作,随后写下跑步,把自己的真...
    处处1阅读 899评论 11 37